喇嘛網 日期:2020/08/26   報導

尊貴的 堪布 桑殿徹令 簡介:

台灣邦崗禪修法林
住持上師 尊貴的 堪布 桑殿徹令 簡介:

堪布桑殿徹令,1974年出生於北印度的瑪拉里山村,八歲時於寧瑪派邦崗禪定法林寺,由大金剛持 堪欽圖登渥舍仁波切剃度授予沙彌戒,接著十年的時間在邦崗禪定法林寺中完整的學習了藏文的聽說讀寫,以及寧瑪傳承儀軌與法器之修誦,並且接受了《四部寧體》完整的灌頂與口訣。

之後堪布至德拉敦薩迦大學學習九年,跟隨堪布米瑪策仁、堪布蔣揚滇津、堪布朗格興給等三位善知識學習經續類典籍,包含大藏經甘丹二部以及佛法哲學;在此期間聞思圓滿地完成了中觀哲學、因明、俱舍論、戒律學、唯識,以及三乘戒律為主的佛教十八種課程,於1997年5月1日取得了洛本學位(相當於碩士學位)。

薩迦大學校長堪布嘉措特別讚賞堪布桑殿徹令,就學期間非常謙虛勤奮好學,學業表現傑出,在學業之外熱心參與學校各種學術活動,並且保持了優秀的戒律與道德行為。

堪布亦從許多西藏高僧大德處獲得許多珍貴的教授,包括:

從行解二具之堪千阿貝仁波切座下獲得 《薩迦袞千國然巴‧索南興給尊者全集》的口傳,與《薩迦桑布札密續》之講解;從堪千貢噶旺秋仁波切座下,聽習了《俱舍論》、《阿毘達摩論集》、《中觀理路五聚》等論典;從尊貴的薩迦法王座下獲得了薩迦派《道果》、《續部總集》、《修行法總集》等灌頂,與傳承一切密續、儀軌;從薩迦哦巴傳承怙主夏千巴祿頂堪仁波切座下得到諸多重要灌頂傳承及比丘戒;並自從法王達賴喇嘛尊者座下,獲得時輪金剛灌頂。

並曾於菩提達瑪地區進行了多次的閉關修行,包括:轉化魔障、寧體三根本、文武百尊、金剛薩埵、阿彌陀佛、紅及黃文殊菩薩等等。

1999年由大恩根本上師 堪欽圖登渥舍仁波切授與堪布的榮銜,

1999年4月9日至2012年在邦崗寺負責教授佛教教理,並擔負寺院各種教育職責,2012年由邦崗寺全體僧侶與尼師共同推舉為邦崗禪定法林寺的住持。

2014年堪布為增廣僧團及宏揚藏傳佛教,尤其是憶念大恩根本上師 堪欽圖登渥舍仁波切的恩德,而發心增建邦崗禪定法林寺校舍、教室、圖書館、師生宿舍,增建工程逐步持續的進行。

堪布的根本上師 堪欽圖登渥舍仁波切於2000年示寂,2001年慈悲的再入娑婆世界度化有情,由 尊貴的多竹千法王認證,尊名為 祖古 揚夕吉美殿津久美仁波切,座床後於多竹千法王寺院學習。

堪布桑殿徹令虔誠的依怙及跟隨大恩根本上師,盡心盡力守護邦崗寺並努力宏揚傳承教法,利益法界一切有情眾生,法履遍及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等地,為如法聞思修持,實修實證具德上師。

2015年土巔喇嘛造於台灣佐欽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