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市長介紹聯勸 孫叔叔介紹聯勸

什麼是聯合勸募?

透過一個專責募款的機構,有效地結集社會資源,並統籌合理地分配給需要的社會福利機構或團體,如此一來,社會福利機構得以專心推展服務計劃,而社會大眾也可避免重覆募款的干擾!

為什麼需要『聯合勸募』?

隨著社會經濟的繁榮,人類生活水準獲得提昇;在面對災難或不幸事件的同時,民間社會的愛心澎湃取代了冷漠;在此同時,更需要『社會資源的專業經理人』,統一且合理地運用社會各界的善款,並代替捐款者監督善款運用情形。

聯合勸募協會使命

擴大募集社會資源,透過專業審查監督,有效支援社福組織,激發社會關懷互助。

聯合勸募協會願景

扮演值得信賴的中介角色
開創多元勸募機制
提供質量均豐的專業服務
強化國際交流
聯合勸募的理念與功能

合理的分配社會資源。
提供社會福利服務適切地協助。
縝密地監督每一筆資源的流向與運用。
公開資訊與透明責信。
捐款分配及管理辦法

聯合勸募、社會大眾與資源的關係圖





--------------------------------------------------------------------------------
Copyright 2002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110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05號4樓
TEL:(02)8780-0556.FAX:(02)8789-0536
E-mail: unitedway@unitedway.org.tw


貢獻你,迎向智慧新世紀! 歡迎你,新世紀的心志工!

貢獻你,迎向智慧新世紀! 歡迎你,新世紀的心志工!

聯合勸募協會秘書長周文珍

知識,是這個世紀重要的生存基礎;專業經驗與知能,是這個世紀無可取代的人力資源原則;而關懷與參與,更是這個世紀人類贏得尊貴的不變法則!在聯合勸募募集、整合社會資源並合理分配,協助社會福利機構的經費籌措及資源的有效應用過程中,其實努力善盡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我們與104人力銀行共同合作推出的"聯勸104志願服務網",就是將社會福利團體的志工需求與社會上具熱心、有專業、有想法的人力資源做媒合,透過網路即時、便利的特性,達到志工盡其才的目的!

在聯合勸募服務的過程中,常接到熱忱企業及民眾的電話,想善用個人或組織.團體的人力資源,到社福機構從事志工服務。但他們碰到的共同問題與捐款前的疑慮是一樣的:不知那些社福機構是合法的?不知那些機構需要志工?透過聯勸與104人力銀行的社福服務經驗及人力媒合經驗,我們先為民眾做好把關的工作,也讓社福機構能有效率地招募志工人力!

在志願服務網登記的社福機構,都已經審查、確認機構的合法性;其次,也透過定期更新社福機構的志工需求,將可隨時反應出社福機構最新的人力需求情形!另外,為了不過份打擾願意參與志工的民眾,我們並不開放社福機構查詢志工個人資料部份;而是民眾可自行查詢想服務的機構,再傳送個人資料給機構即可。

2001國際志願服務年,在充份感受到社會大眾豐沛熱情的同時,也希望透過聯勸與媒合人力的專業---104人力銀行的專業志工媒合服務,將讓您實現,參與的關懷、安心的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