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2/11/06   報導

                                           竹巴噶舉當代修行傳奇 ~不丹國師(傑堪布) 吉美法王 簡傳

轉世祖古 當代傳奇

不丹竹巴噶舉最高宗教領袖、現任第70屆不丹國師(傑堪布) 吉美法王是1955年出生於不丹,自幼氣質就與眾不同,他個性安靜沉默、做事認真專注,當一般孩童還沉迷於玩樂時,他卻日夜專心於佛經研讀,然後一旦開口便是佛法真理,常令旁人嘖嘖稱奇。吉美法王自小於印度大吉嶺跟隨尊貴的 突謝仁波切出家,並被認證為大成就者 - 貝瑪赤令的轉世;擁有竹巴噶舉及寧瑪派兩大傳承法脈,並自幼師承不丹近代兩大成就者: 尊聖的 給頓仁千 法王(第69屆國師) 和尊聖的 顛津敦都法王 (第68屆國師) 。

值得一提的是 尊聖的 顛津敦都法王是不丹當代「大手印」成就者,慈悲弘法度眾超過五十多年,桃李滿天下,許多知名仁波切都出自他門下。果然名師出高徒,吉美法王在修行證量上和成就上,被公認為不丹史上,除了夏尊法王和顛津敦都老法王之外,最偉大、有影響力的一位大成就者,他絕對是不丹當代的一個傳奇!

 

                                                                            當代不丹「大手印」傳承接班人

吉美法王由於自幼傑出不凡,受到特別賞識,所以從小幸運地跟隨著 尊聖的 顛津敦都法王讀書和學習,奠定了紮實的佛學基礎,特別是長年由 顛津敦都法王親自教導禪修閉關直到 顛津敦都法王退休,年輕的吉美法王在修行上的成就獲得他的根本上師 顛津敦都法王的肯定和讚賞,公開表示這位弟子是完整接受所有傳承法脈的精髓和接班人的地位。

 

近代唯一「無上 貝瑪嘎波戒律」傳承持有者

吉美法王除了受肯定是不丹當代「大手印」成就者,更是不丹唯一無上「貝瑪嘎波戒律」傳承持有者,此法直接傳承於聖者 巴桑老仁波切,不但在不丹國裡是唯一傳承持有者,在四大教派也幾乎是非常非稀少人獲得聖者 巴桑老仁波切直接傳承,必須是修行最上等根器才能有機會和能力去修持成功。

 

                                                                        守戒清淨第一 精進弘法無雙

吉美法王從小就喜歡禪修,尤其在戒律方面他對自我要求十分高,然而這並非是長大後受戒之後才開始的,而是自小就是如此自我嚴格要求,所有和他一起長大的同學都清楚,他每分每秒都在讀經或修行,一旦開口就講佛經及聖者故事, 沒有聊天玩耍的情形,長大後也是一樣從不浪費時間在非佛法有關的事情上, 這件事在全不丹國是出了名的守戒最嚴厲者,無論行、住、坐、臥,無一刻離開佛法,時時刻刻都在精進禪修,這高貴之德行必定是宿世修行持戒良好的成就者或大菩薩轉世,乘願再來度眾的不可思議之示現。

 

除了持戒嚴格第一,他的弘法度眾、悲憫眾生的心更為所有不丹出家眾和在家居士完全臣服敬佩,近年來更是受到鄰近國家如印度尼泊爾錫金和歐美等國家修行人士的注意及跟隨,即便行事作風再如何低調,還是各地邀約不斷,數十年來每日行程從無空檔,吉美法王身旁照顧的人常覺得他實在太忙碌太辛苦了,但所有人從來沒有在他臉上看到過倦容或不耐,因為他隨時隨地都在禪修度眾。

 

修行經歷完整   重責大任一肩挑

吉美法王自小嚴格修持,長大後認真弘法是受到大眾肯定,尤其是由 顛津敦都法王親自調教栽培,一路唸書、教學、閉關、禪修,各方面都展現非凡人的智慧和才能,行儀舉止皆散發出如菩薩般的慈悲和無私﹔他不但在實修資歷方面完整,度眾歷練也非常豐富,早年擔任過最高學府--不丹馬頭佛學院院長、大吉嶺閉關中心總導師、不丹五大仁波切之一、副國師多傑洛本法王及目前的第70屆不丹國師(傑堪布)。並且因其修行之證量和度眾的願心,贏得全不丹高僧、皇室等僧俗二眾一致推崇,繼續連任不丹竹巴噶舉宗教領袖,承擔全國最重要的弘法責任,並被公認為不丹史上,除了夏尊法王和顛津敦都老法王之外,最偉大最有影響力的一位大成就者。

吉美法王此生註定就是要弘法利生、發揚不丹竹巴噶舉法脈,這一生乘願再來就是發願承擔如來家業、慈悲示現真正修行者典範,在這末法時代「正信佛法難聞」、「具德上師難遇」的五濁惡世紅塵中,十分殊勝可貴,如今正法難聞已聞 良師難遇已遇,大眾請千萬把握難得法緣,與我們共同發願護持「百千萬劫難遭遇」的珍惜佛法及具德上師。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