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2014不丹皇宮三日超渡大火供

2014第五屆不丹皇宮三日超渡大火供       

 恭請不丹最高宗教領袖- 尊聖的 國師吉美法王主法

火供日期 : 2014年4月21、22、23 連續三日 (清明報恩)

主法上師 : 不丹國師(傑堪布)吉美法王帶領數位大仁波切及180多位喇嘛共同修法

火供地點 : 不丹皇宮廣場 (冬宮:位於不那卡)

火供內容 : 阿閦比佛 除障、超渡火供 (含灌頂 )

主辦單位 : 台中市觀世音菩薩佛學會/不丹彌勒安尼佛學院台灣辦事處/

                     不丹「蓮師淨土」閉關中心台灣籌備處

法會提供:

1. 陽世「消災祈福」牌位

2. 超渡「冤親債主」牌位 (含無緣子女、動物靈、地基主等)

3. 超渡「祖先親屬」牌位

4.「開運納福」牌位 (適用公司行號)

5. 齋僧、供養上師

法會緣起

       台中觀世音菩薩佛學會今年即將舉辦第五屆「不丹皇宮超渡大火供」,非常感恩尊貴的國師慈悲多年來一直接受本學會邀請,為我們台灣信眾每年清明節及中元節的超渡大火供主法。雖然是第五屆了,但我們對國師主法的期待和對法會的熱忱完全沒改變,反而更學會感恩上師、佛菩薩慈悲,對竹巴噶舉傳承更具堅定信心;當年佛學會單純發心供養三寶、護持法會的緣起,卻於不丹當地引起如此具大影響,從第一屆八千人到近年來超過六萬當地不丹人來參加法會,已遠超過不丹往年所有大法會規模,能利益這麼多眾生是當初不曾想過的啊﹗   

        尊貴的國師非常高興讚許這個活動,我們也因為火供的持續舉辦而不丹成立火供基金會,使財務  透明化、將來更具永續性,基金會成立後法會結餘款將由基金會保管,未來超渡大法會能永續承辦,不因任何外來因素而停辦,法輪恆轉。

         本佛學會尊貴的住持上師 崑列朋措 堪布仁波切曾說,過去歷屆火供舉行時,許多當地居民因往生時家人沒經濟能力為他們辦超渡法會,因此他們不遠千里步行,帶著往生者遺物和像片來可以免費參加台灣主辦超渡火供,根據堪布仁波切敘述現場非常感人,他們對台灣功德主們的付出並給予機會免費參加火供,都非常珍惜與感恩,堪布仁波切說 :「那一念感恩之心,成就你們最大的功德與福報;不丹人都請不到國師主法而你們倒可以,台灣人真的很有福報!」;某位會員看到2011年火供照片裡滿坑滿谷的人,打趣的說 : 「現場六萬多人,一人一句感恩祝福的話,我們台灣這些功德主們,運氣不好也難啊!何況國師及大仁波切們加上數百位喇嘛的加持迴向,功德真的無量,所以無論如何也一定要隨喜護持呀!」雖然是不經意的玩笑話,但很真實,

在此懇請十方德共襄盛舉,共同圓滿今年法會,共植福田  

 法會宗旨- 自利、利他

~  為什麼要辦超渡火供法會 ?

1. 利益台灣信眾 : 消災除障、累積福德資糧,藉由火供殊勝密法幫助信眾超渡冤親債主、祖先、一切違緣障礙之眾生,也藉由護持法會、齋僧等供養快速累積福德資糧,出世入世所求一切順遂滿願。

2. 幫助不丹當地寺廟 : 法會期間我們除了邀請國師外,還同時邀請許多具德的仁波切、喇嘛,除了讓  我們有機會供養僧寶外,同時也供養喇嘛們所屬的不同寺廟,藉以幫忙更多極需要修繕的寺廟及喇嘛飲食等善行,功德無量。

3. 幫助不丹當地住居民 : 讓貧困信眾免費參加超渡火供,有機會接受佛菩薩加持、親近三寶,意義深遠。  

 密宗的超度觀

密宗面對「怨親債主」的超渡乃是借助於主法上師之慈悲和修行證量,迎請佛菩薩降臨主持,不是驅趕,而是用懷柔感化的方式,化解彼此的怨恨,渡往善方或因緣處。對於祖先超度也是實踐孝道精神且將一切有情眾生視為過去世父母眷屬。化解掉怨親債主的障礙及超度祖先後,可以讓自己的運勢更好,福德智慧增長,佛教徒或非佛教徒,都可以為家人除障及往生親人超渡。

特別徵求火供「總功德主」共四位 : 每位護持三萬元 (三日三壇三位加灌頂一位共四位)

特別徵求火供「副總功德主」共八位 : 每位護持一萬五千元 (三日三壇各兩位加灌頂兩位八位)

特別徵求火供「圓滿功德主」: 每位護持一萬元

特別徵求火供「吉祥功德主」: 每位護持七千元

特別徵求火供「如意功德主」:每位護持五千元

特別徵求火供「智慧功德主」:每位護持四千元

特別徵求火供「自在功德主」:每位護持三千元

特別徵求火供「歡喜功德主」:每位護持二千元

隨喜功德主: 隨喜金額

 ★ 附註 : 今年總功德主及副總功德主除結緣品外,都將額外獲贈國師親自祝福回贈之圓滿哈達一條

 ★ 凡本次法會所有功德主護持之功德金皆可折抵所有消災祈福牌位、超渡蓮位、「開運納福」牌位、佛前燈、齋僧、供養上師等之費用並享有以下結緣品

 報名表/ 結緣品說明:http://blog.xuite.net/kinlay2009/twblog 

所有以下結緣品可依護持之功德款金額自行搭配組和請於報名表備註欄註明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