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世界煙供日 報名通啟
請於7月3日(日)前完成線上報名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8o8VaR

世界煙供日由來

每年藏曆五月十五的世界煙供日,也就是藏文的「贍林濟桑」,意思是“南贍部洲焚香祀諸神的美好日子”。蓮師於經典中提到:此日到來之時,地神、山神、龍王、天龍八部等,將因前世因緣而聚集,是藏傳佛教放天馬、修煙供,非常重要的日子。

修持煙供聚資法,是一種累積資糧,消除違緣障礙的殊勝法門。除了可以幫助我們積聚往生淨土資糧,成就出世果位之外,也能對我們在此世間的生活需求、事業成功有所助益。如果我們有受用不足的情形,可常行煙供與勤修增益諸法,就能相輔相成,更見成效。

而且,懸掛或施放天馬旗也有很多意義,當印滿經文的風馬隨風飄揚,不只所在環境皆得以蒙佛加持、利益眾生;供養掛置天馬旗者還能積集資糧、長壽健康、消除障礙,讓福德善根與日俱增,並遮除一切災厄、怨敵、逆緣。所以世界煙供日,是一年之中,非常重要與殊勝的日子。

台北市巴麥佛學會
臺北市民權東路3段106巷3弄14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bamaiko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