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20/01/21      13:28  NPO

 

過年把幸福包回家 來法鼓山走春迎鼠年

過年期間全家族出遊,你很煩惱去哪嗎?選擇來法鼓山走春,像是農禪寺、齋明寺、臺南分院、紫雲寺、信行寺……,您會發現各具特色、禪味十足,原來到寺院除了祈福求平安,也可以這麼樣好吃、好看、好玩又有趣,快將寺院走春加入您的旅遊清單吧,讓新年有著出乎意料的驚喜。

為預備春節期間迎接參訪民眾的幸福美味,農禪寺於日前舉辦「打包幸福迎新年」,有超過500位民眾家族總動員,挽起袖子包花生捲、福袋,寺方還有福袋吉祥物與小朋友開心互動。

活動現場由20多年經驗的義工主廚示範,帶領民眾先後將芋頭丁、芹菜丁包進豆皮,再用葫蘆乾打結;另一種幸福年味則是用客家酸菜淋上花生粉後,再用千張薄片捲包起來,讓上百位小朋友大呼新鮮又有趣。

長年擔任寺院「供餐組」義工的陳豊吉,三代同堂來寺院「打包」培福,兒子陳星光說,這也是一種機會教育,帶領兩個女兒學習用「供養」、「分享」的心,把希望、祝福包進去,與十方大眾廣結善緣。蘇玉芬則是幫親友8人一起報名,2歲姪女蘇家馨開心地說:「好好玩,歡迎大家一起來。」

此外,法鼓山各分支道場今年均推出特色活動,像農禪寺是都會民眾熱愛的走春佳選,將推出快閃高蹺、名家揮毫、剪紙藝術、「荷澤神會禪師-南宗禪的急先鋒」特展,還有親子一起動手製作提袋、陀螺、手偶;並規劃小朋友喜歡的遊戲禪、桌遊、大地遊戲、故事屋,親友相約參加禪坐、鈔經體驗,活動豐富又多元。

可飽覽古蹟文物的齋明寺,則規劃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禪修心樂園」,今年推出「紅龜粿」捏陶樂、創意Q版人像,讓小朋友把作品帶回家。現場還有兵乓球、如如不動、繪心禪畫等結合生活禪體驗的活動,闔家可一邊聆聽音樂、品茶喝咖啡,享受在寺院度假的年節氣氛。

臺東信行寺一連4天帶領民眾洗滌心靈,除夕有禮佛大懺悔文晚課、初一普佛法會暨輕食園遊會、初二觀音法會、初三大悲懺法會,民眾可透過祈福法會,為親友消災祈福,歡度一個充實身心的春節假期。

臺南分院邀約民眾於佛前點燈,許下新年新願望,接著可欣賞「花團錦簇」花藝展、玩親子闖關遊戲,一起體驗鈔經御守、鐘聲幸福、菩薩翻翻樂、禪定疊疊樂與解毒釣釣樂,用佛法智慧歡喜迎鼠年。

位於高雄澄清湖畔旁的紫雲寺,則有拓印鼠年年畫、親子遊戲等等放鬆活動,現場輕食園遊會設有8座寓意吉祥的主題攤,讓民眾歡喜吃出平安、幸福年味,同時共同敲響幸福鐘聲,迎接鼠年新氣象。

法鼓山表示,歡迎民眾提前計畫來各分寺院走春迎新,詳細活動可至各分支道場或專區網站查詢(https://year.ddm.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