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南開寧波仁波切

南開寧波仁波切道場12月法訊歲末除障法會

洛札卡秋12月法訊歲末除障法會

​​358300225_x.jpg

國曆12月9日(五)忿怒蓮師薈供 晚上7:00~9:00

國曆12月13日(二)綠度母共修  晚上7:00~9:00
國曆12月17日(六)歲末心經除障法會  下午2:00~5:00
國曆12月23日(五)北伏藏觀音薈供 晚上7:00~9:00
國曆12月27日(二) 北伏藏護法共修 晚上7:00~9:00

....................................................................................................

光明法園12月法訊歲末除障法會

358298364_x.jpg
12/09(五)寂靜蓮師薈供        晚上7:00~9:00
12/23(五)北伏藏觀音薈供暨勘布慶生  晚上7:00~9:00
12/25(日)歲末度母除障法會 下午2:00~5:00

12/27(二)北伏藏護法共修     晚上7:00~9:00

歲末除障參贊方式:(歡迎參贊台北中心或台中中心的歲末除障法會,匯款方式請參考下方各道場聯絡資訊)
1.一張消災祈福祿位書寫一人…………………NT$300元
2.一張消災祈福祿位書寫二人以上……………NT$500元
3.隨喜點燈供佛……………………………NT$100元/2盞
 
(此為中杯酥油燈.可燃12小時,燈座可貼姓名)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除障法會

 

心經除障法的傳承,是從釋迦牟尼佛傳觀音菩薩,再傳大慈悲洛則仁千、瑟林巴、阿底峽尊者、噶希敦巴、布多瓦仁千色、仁莫炯內多傑、記江育噶瓦、千千南卡札巴,直到昆咕瑪比達。現在的心經除障法,一般均稱為阿底峽尊者所傳下來的。

    西藏和不丹人民每年年底時,都會共同修習此法,以驅除一年來的災障,使新的一年能獲得清淨平安。在「新年頭,舊年尾」修習此法,有特別的功德和加持力,能有效驅除現在及未來的障礙。今年由中心常住勘布蔣揚給稱.洛本仁真和外聘多位勘布僧眾,特別帶領信眾修習此法,祈願能息除黑業魔障及增廣眾生意樂。

    有個故事可以讓我們對這個法更有信心。從前在某個地方,有個名叫蔣古洛的人,他修習黑法,並用惡咒傷害了很多人。成就士記江育噶瓦知道後,就帶了一些飲食,前往蔣古洛的住處,準備去勸告他,希望他改邪歸正,不要再傷害無辜的生命。見了面後,記江育噶瓦說:「其實你修這個法,力量很強,可是相對的,你所造的業就更大,以後一定會墮落到地獄,受更大的痛苦。」蔣古洛聽到後很生氣,認為記江育噶瓦是在批評他、侮辱他,就說:「我發誓一個禮拜內,一定會讓你死掉!」彼此不歡而散。記江育噶瓦回去後,立刻天天修般若波羅密多心經除障法,此時蔣古洛同樣也積極的修了一個禮拜的黑法,想要傷害記江育噶瓦的性命。雖然黑法的法力強大,但卻敵不過心經除障的力量,反而反彈回來,傷了自己,蔣古洛就一命嗚呼了。所以我們要相信心經除障的力量是非常大的,可以驅除黑法詛咒的傷害。

    另外有一個故事。在中國某個地方,有一個道教的法師,受到魔王的詛咒,因而生病了,後來他找了一個卜卦的人幫他卜卦,卜卦的人說:「如果你要痊癒的話,必須找一個小孩的屍體,經過修法後,裝在茶磚裡,丟到城市去,那麼魔王就找不到你,如此你的病就可以不藥而癒。」這個人就照做了。結果魔王跟到城市後,竟又找到城市中的另外一個叫給瑟的人,把給瑟弄發瘋了,發瘋的給瑟把自家的馬、驢、騾子通通殺掉。有一天,給瑟稍微清醒的時候,看到魔王,給瑟問魔王:「你怕誰?」魔王說:「我最怕的人是記江育噶瓦,除了他以外,我誰都不怕。」給瑟就說:「好,我幫你去殺記江育噶瓦,可是你要幫我準備旅途中的食物。」魔王真的幫給瑟準備了好多好吃的東西,給瑟就出門了。後來給瑟見到了記江育噶瓦,陳述了受魔害的經過,記江育噶瓦就給他心經除障法的口訣,教他修法,從此魔王再也不能危害他,而且漸漸的魔王的心也轉變了。後來魔王又回去找原先的那位道教法師,法師問:「這幾年你跑去哪裡?」魔王說:「我去了城市,剛去的時候很高興,後來卻很辛苦,所以我才又回到這邊來。」法師又問:「你不敢住那邊,你怕誰?」魔王說:「我怕記江育噶瓦和給瑟。」法師又說:「真有這回事,那我也想去找給瑟,你帶我去。」結果魔王就帶他去找給瑟。見了面後,法師供養給瑟,並從給瑟那兒得到了驅除魔障的口訣,法師修法後,從此再也不會遭受魔障而生病了。

    修「般若波羅密多心經」除障法的功德利益,繁不勝數,可以驅除內外邪魔、惡緣障礙、惡咒施法的傷害,還有因自已福報不足、種種機緣不足、懷才不遇、小人暗害、口舌是非、惡疾重病、夭折橫死、惡夢凶兆不斷、財富難以積聚、家畜瘟疫、天災人禍等等,都有非常強大的禳解、迴遮和除障力。

    在許多不同遮除障礙的法本中,又以修習此法最為殊勝,歡迎各位大德踴躍參加和隨喜贊助法會,中心將替您設立功德消災長壽祿位,或點燈供佛,或隨喜供養中心僧眾,功不唐捐~阿彌陀佛~!

 

                                       綠度母除障法會之功德利益解說
                                                    (取自於龍樹菩薩取藏之法本解說)
       龍樹菩薩修度母法成就後,親自將此儀軌寫下來,然後再由阿底峽尊者取出伏藏然後帶此伏藏法去西藏,在阿底峽尊者快涅盤時將此法本從他衣服的內層取出交付給他的弟子給謝顛巴.然後給謝顛巴再傳給他的弟子桑樸多勒謝拉.桑樸多勒謝拉再傳給他的弟子捏蘇巴,最後傳給給薩札巴,給薩札巴再校正修改法本其音及字義。
 
       依據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之法會儀軌,我們目前所面對的種種艱難,是在前世曾傷害過許多六道眾生,世間神和精靈所造成的因果。譬如:我們可能搶或偷了他人之財物。因此,今世在累積財物時,就會遇到多方面的障礙。我們在前世殺生多次,今世那些世間神或精靈及六道眾生就讓我們遇災禍,危及性命,或染上各種疾病, 或面臨重重障礙。是故參加這項非常殊勝之法會,通過他的供養及祈求綠度母的加持,以滿足這些冤親債主,使他們不再傷害我們,藉此還清我們所欠的一切業障。這樣,我們才能添財增福。
       龍樹菩薩說:“舉行和修持這綠度母消災大法能消除所有世間神和精靈所萌起的傷害念頭。那麼我們就能像如意寶珠一樣,事事如願。他也能消除本區域之惡兆與不祥。”
       阿底峽尊者說:“任何人如果想長途跋涉,就應修持此法,以免遇到障礙或艱難。如果本區域發生戰爭,難治之症或惡兆,我們應修持此綠度母消災大法,以清除一切災難。總而言之,要消除厄運,獲得所願,應即刻修持殊勝之綠度母消災大法。”
       此消災大法會分為兩個部分:
       首先,我們啟建度母壇城。壇上供奉度母佛像或‘唐卡’。前面放一曼達盤,上有廿一小米堆,代表廿一度母。壇城之下一層是八供,朵瑪和其他供品。啟建此壇城之主要目的是累積功德,消除業障。
       第 二部分是啟建一個代表宇宙世間的“垛”。它分為四個四方形的階層在一個地基上。最高那層是個四方宮殿,內有一騎著馬的假人。圍繞著他的是卅個小假人。第二層放八種食物和各種鳥類之像。第三層放許多家畜如馬,牛,羊,綿羊,野獸如羚羊,鹿等和水裏動物如魚,蝌蚪,青蛙,蛇等等之像。最低之第四層放八盞燈,各 種穀類和食物,寶石,草藥,五色布片等。垛內插著幾個以五色線交織在十字架的幻網,名‘南卡’或‘虛空’。其他的包括各種紙牌,上面繪有箭矢,紡錐,男 臉,女臉和房屋。在法會將結束時,此“垛”會被放在十字路口,但如果為了防止病症,則它應面對病症發生的方向。我們供此“垛”給“世間神”和精靈,目的是在度母壇前消除他們所萌起之傷人之心。此“垛”和裏面的一切代表參加法會者和世間一切有情。修持此法能迴向功德於地方神祗,妖精,不祥星象和其他迷惑,藉此平息各種災難。
       簡而言之,本法功德之利益如下:
• 平息糾紛爭鬥戰爭及增進世界和平• 導至國泰民安• 消除業障 • 消除病痛
• 增進福德及財運延壽• 生意興隆• 休止黑術.巫術及魔鬼
• 諸根聰利• 智慧多聞恆學勝法• 令諸有情所求皆得

…………………………………………………………………………………………

s台北道場聯絡資訊s

台灣寧瑪洛札卡秋達瑪謌諦學佛會

http://blog.xuite.net/nnr_taiwan/twblog

臺北市10657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8之6號4樓 

(交通:建國花市 旁,捷運象山線大安森林公園 站6號出口) 

中心電話+傳真:02-27042634 g

常住堪布貝瑪多傑仁波切:0903-389303 

常住洛本仁真:0927-917771 

陳秘書:0933-084320/02-89288944 

mail:xyz.x8944@msa.hinet.net 

郵局劃撥帳號:50002825 

戶名:台灣寧瑪洛札卡秋達瑪謌諦學佛會 

劃撥時請註明贊助項目 ,並傳簡訊陳秘書或mail告知

銀行:合作金庫大安分行(006)帳號:0760-717-326-436 

匯款後請傳簡訊陳秘書或mail告知電話、姓名、住址和轉出帳號後五碼,以便開收據

 

s台中道場聯絡資訊s

臺中市光明法園學佛會

http://nnrtaichung.pixnet.net/blog

臺中市40762西屯區永安里安和路181號6 樓之5

 (交通:統聯客運◎中港轉運站->斜對面福華飯店->沿著安和路直走經台灣大道.福科路口.西屯路口再前走50公尺,樓上有掛天馬旗) 

中心電話+傳真:04-2462-0500 

常住堪布桑竹仁波切:0956-557154、0973-803203(中文流利)

朱會長:0923-283889

mail: ssr_healer@yahoo.com.tw

銀行:玉山銀行西屯分行(808)帳號:1159-940-018030 

郵局代號:700  帳號:0021699-0159958

郵局劃撥帳號:2279-1881

戶名:臺中市光明法園學佛會朱榮豐

匯款後請傳簡訊朱會長或mail告知電話、姓名、住址和轉出帳號後五碼,以便開收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