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拉祝仁波切

高雄市寧瑪巴大圓滿佛學會
蓮師大薈供暨藥師佛灌頂法會、金剛薩埵灌頂

《蓮師大薈供暨藥師佛灌頂法會》

法會日期:2015年07月18日(六)

法會時間:蓮師大薈供14:00~16:00、藥師佛灌頂19:00~21:00

 

《佛陀初轉法輪日-金剛薩埵灌頂法會》

法會日期:2015年07月20日(一)

法會時間:20:00~22:00

 

主法上師:祖古 達哇桑波仁波切、堪布 普巴聽列

法會地點:高雄市寧瑪巴大圓滿佛學會

法會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二路256號4樓(中華路熱河街口)

聯絡電話:小班師姊0980-635-379
 

※尊貴的導師 白玉拉祝仁波切特別邀請到祖古 達哇桑波仁波切及堪布 普巴聽列常住中心處理相關法務,請弟子們珍惜把握機會。欲請法/參贊者,請向小班聯繫0980-635-379

----------------------------------------

中心的導師 尊貴的白玉拉祝仁波切曾開示道:「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薈供是累積福德資糧及懺除業障過失最好且力量最強的方法。」因此希望各位大德能於每月持續不斷前來參加薈供,並攜帶鮮花、餅乾、水果等供養諸佛、佈施眾生,祈禱個人所求願滿、消災除障。

----------------------------------------

〈中心導師 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 簡介〉

「拉祝」譯為佛之轉世,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已於伏藏中,及尊聖的 貝諾法王授記為秘密主金剛手與大悲觀音之化現,悲心應化至今已經四世。此世白玉拉祝仁波切降生於印度大吉嶺,仁波切尚在母胎時,即獲得敦珠法王預言為重要轉世祖古乘願再來。出生後,敦珠法王隨即親手寫下認證函,認證為白玉拉祝仁波切之轉世,並欽賜名為「貝瑪天津南嘉」。

仁波切於八歲時,由尊聖的 貝諾法王和宗諾蔣波羅增仁波切(蔣波佛爺)迎請至印度德拉敦地區的寧瑪傳承寺廟(即現今敏珠林寺)進行陞座。之後,仁波切即奉貝諾法王為其根本上師,以宗諾蔣波羅增仁波切為其親教師,為了日後利益眾生而學習。仁波切並於頂果欽哲法王、貝諾法王、多竹千法王及達龍哲珠法王等諸法王座前,接受舊譯寧瑪傳承經續、大圓滿法門之灌頂與甚深口訣、共與不共密法教授,如實獲得了大圓滿教法的法脈傳承。

在尊聖的 貝諾法王住世期間,仁波切更多次將所有供養獻給上師,向尊聖的 貝諾法王請求舉辦《大寶伏藏》的公開灌頂,讓世界各地的轉世活佛及喇嘛們能領受更多珍貴的傳承教誨。

尊貴的 圖松法王也經常贊許拉祝仁波切的佛行事業,並曾多次向尊聖的 貝諾法王提及邀請拉祝仁波切返回白玉祖寺住錫弘法,讓更多眾生能領受仁波切的甘露加持。

----------------------------------------

主法上師〈祖古 達哇桑波仁波切〉簡介

祖古 達哇桑波仁波切在1971年出生於印度東北部卡林邦地區。1977年仁波切被Thulsay仁波切、Mokcha仁波切,以及Jadral仁波切確認為轉世祖古。仁波切在寺院完成了所有的基礎佛法與儀軌的學習,並在許多尊貴的寧瑪傳承的上師座下,接受了許多寧瑪傳承的教言、灌頂及口傳。

仁波切完成了三年三個月的禪修閉關之後,從2010年開始便住錫於錫金白玉爹千噶威林寺,為了利益年輕的僧侶,仁波切除了對他們宣講佛教的價值觀之外,並教導他們如何將佛法應用於生活中。除此之外,仁波切在寺院中並負責各種執事工作。

近日,仁波切應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之邀,為了利益大眾特別來到台灣弘法,常住於高雄市寧瑪巴大圓滿佛學會,為大眾傳授法教、修法加持。仁波切親切平易,每日早晚皆於中心精進修持綠度母及護法,願大眾能把握機會參與護持。

----------------------------------------

主法上師〈堪布 普巴聽列〉簡介

堪布 普巴聽列生於1982年5月11日。自1990年起,堪布便進入位於南印度Bykakuppe的白玉南卓林寺,接受基礎佛法與儀軌的訓練。

堪布研究工作的範圍包含了佛教哲學、佛法實修、高深的藏文文學、藏族歷史及佛教史。2007年,堪布從著名的南卓林寺「雅久寧瑪佛學院」(Ngagyur Nyingma Institute)畢業(「雅久寧瑪佛學院」是一所高等的佛法研究學習中心,是同時具備顯宗、密續經典、佛教五明,以及宗教史等教育的傳統佛教僧學院(Shedra),並以培育佛學教授師而聞名於世,多年來有許許多多來自印度、不丹、尼泊爾、西藏等地以及藏傳各大教派的出家眾來此求學。)並獲得「洛本」學位(藏傳佛教哲學碩士)。

接著,堪布依照教職委員會NNI,分發至許多佛學院及研究所擔任教職,其中包含了Yeshe Wodsel Sherap Radling佛學院兩年、錫金Tingkey Gonjang寧瑪佛學院一年、尼泊爾Nyedon Wodselling佛學院一年,以及雪謙佛學院一年;這段期間,堪布成功地完成了高等的顯密佛學研究,並於2011年正式獲得了堪布的學位(藏傳佛教哲學博士),隨後前往北印度比爾白玉Choekhorling佛學院擔任堪布的職責,今受高雄市寧瑪巴大圓滿佛學會之邀,常住台灣弘法利生。

----------------------------------------

天法藥師佛灌頂簡介

本法是由天法明珠多傑尊者於藏曆猴年九月初三親見藥師佛,由藥師佛親自給予傳授及教導所現之法。之後,藏曆牛年,明珠多傑十七歲閉關時,在心意中再度憶起此法,因此法為藥師佛親自傳授,故屬於意伏藏法門。此法乃西藏金剛座、拉薩之領導者,及許多偉大成就者所必修法門之一。本法儀軌言簡意賅,廣大精要,文雖不多,卻意義深遠。另,此為無上瑜伽密法,無須梵行,但依意現供養,不用多瑪,適一切眾生之修法。

----------------------------------------

薈供利益功德:

薈供源起印度,後由蓮師傳入西藏。當時在印度,由於每次薈供的費用龐大,所以只有富人做得起薈供這種法會,蓮師悲憫,為了令所有眾生都能迅速累積福慧資糧,就改變了這一傳統。

薈供又稱薈供輪,所謂「薈」自有三方面的涵義:一、男女瑜伽行者集聚在一起修法。二、將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祈請至壇城集會。三、召集山神、鬼神、六道父母有情、冤親債主到壇城集會。而陳設供品一起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則稱之為「供」。

薈供是快速機具福慧資糧的疏勝修法,藏傳佛教四大派各有其不同的薈供儀軌,特別是寧瑪巴巖藏法的儀軌,無一不具薈供的儀軌,薈供的重要,由此可見一斑。

大成就者曾云:「如果這輩子你能趕上一次殊勝的薈供,那下輩子你的吃穿將不會有任何問題。」當然,薈供的殊勝功德不僅只在於吃穿。薈供是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的殊勝修法。

薈供亦是密乘行者懺悔的一種殊勝方便。在薈供當日,每一位密乘行者都要在薈供的壇城中,至誠的懺悔自己與戒律相違的過失,令自己重得清淨。按密續的教典:已經破三昧耶戒的弟子如果要懺悔,要先舉行薈供,然後在薈供的壇城中發露懺悔,並發願從此永不再造,求得上師的原諒後,再重受灌頂得戒。

尊貴的導師 白玉拉祝仁波切曾開示道:「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每月參與一次蓮師薈供,是累積福德資糧及懺除業障過失最好、力量最強的方法。」因此希望各位大德能於每月持續不斷前來共修,並攜帶鮮花、餅乾、水果等供養諸佛、佈施眾生,祈禱個人所求願滿、消災除障。

----------------------------------------

金剛薩埵灌頂簡介

金剛薩埵乃是源自五方佛的無量化身之一,他其實就是一切金剛乘教授的本源,代表了一切智慧,屬於最內、最高的密法,因此我們應對金剛薩埵具足信心。

依新譯派宗義而言,法身有多種展現,便以舊譯派言之,法身金剛薩埵亦是一切諸佛之本源。所謂的〔金剛〕意為不變、無瑕,也就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使之改變之物,常在不可思議的勝義智慧之中。其方便、智慧之無量特質與功德均離於凡夫所能想像,法身具足無人可切斷、無人可毀壞等特質,卻又不是我等凡夫所誤解之頑空。法身之不變性與頑石之堅硬性大異,因為法身表智慧,離於世俗主客對立,法身無主體、非物質,故堅固不可毀、亦無人可毀;法身非因緣和合所成、無染汙習氣,故不因時空、方位、地點而變異。同時,法身乃智慧之功德特質,無始以來不斷無礙展現;以其無礙故無輪回,故法身中一切現象唯善。

依舊譯派最高之內密乘宗義所言,金剛薩埵即一切諸佛本質,為五方佛、無量諸佛之主。當行者修持成佛之〔道〕時,可觀白色金剛薩埵之光明身,或五種不同顏色,以金剛薩埵即五方佛故;實修之際觀想何色,應依所修儀軌之述,與自己因緣而定。

金剛薩埵含攝一切諸佛於其中,如金剛部金剛薩埵藍色。若觀佛部,即是白色大日如來金剛薩埵,修此可增益國家、家庭、事業,以證諸佛智慧心。行者若此生想得到長壽、財富、增長智慧以成佛利生,可觀黃色寶生部金剛薩埵,因黃色金剛薩埵於究竟上即等同寶生佛。綠色不空成就佛金剛薩埵屬羯摩部,觀之可得大慈悲心,免除眾生造做傷害佛法之罪行。蓮花部為紅色金剛薩埵之智慧壇城,能令行者開展無量智慧力,克服世俗之心,令行者不為世俗所染汙、紛擾、打擊。

諸部金剛薩埵顏色雖各個有異,然含攝一切諸佛之特質不變。

金剛薩埵具有特別的力量,藉此修法可以快速地將一切眾生的障礙、罪業清淨無餘。因為金剛薩埵在未成佛以前曾發下大願,誓願救度一切眾生,即令是犯下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等五逆重罪,乃至毀壞佛寺、佛塔之眾生;只要觀想金剛薩埵於自頂上,或于金剛薩埵面前殷重懺悔,必可淨除一切惡業、免墮地獄、餓鬼、畜生受無量諸苦。

金剛薩埵雖於其本誓中說:

 

  「我金剛薩埵祈願化身無數,以止息眾生之苦,

特別是能為眾生淨除罪業,令得解脫成佛。」

然金剛薩埵實早已成佛,以其大悲心願故仍做此示現;眾生若能觀想、祈請,乃至殺那憶念之,以其功德之力,一切罪業均易淨除,無需再求他力助之。

金剛薩埵的實際修法依各部密法而有不同,屬內密乘者得自觀本尊,一切觀境均為本尊壇城,事密部等外密乘則應觀為對生壇城。當我們藉此觀修而淨化諸障,便得清淨一切來世苦因、不墮三惡趣,倘來生轉世為人,亦得長壽與豐足之財富受用。此生因障礙清淨,故修法得以順遂,乃至易能了悟空性、究竟成佛。

金剛乘的教授極為珍貴、秘密,不得公開傳授,以致今日中國、泰國等地區都難以瞭解。但是保存在西藏佛教中的佛法,並不僅僅是金剛乘而已,也包括了小乘、大乘之法教。雖然金剛乘教法不可思議、無法以世俗知見判斷,但真正的金剛乘行者,應知修學金剛乘教法乃為快速成佛,以究竟利益眾生;不應鄙視小乘為低,而自以大乘、金剛乘為高;或自視為單修金剛乘、不修他乘者。因為小乘、大乘、金剛乘均為佛陀所宣說,不應以行者自身之習氣、執著而有所偏廢。願眾生皆得了知三乘諸佛教示之精髓。

---------------------------------------

高雄市寧瑪巴大圓滿佛學會
※電話:小班師姊0980-635-379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二路256號4樓(中華路熱河街口)

※TEL:(07)3214-600

----------------------------------------

歡迎您隨喜齋僧、供品、場地、水電,參贊法會、祈福超度、點光明燈等事項:

台灣銀行:
銀行代號:004

帳號:056-004-196-886
戶名:拉竹喇嘛

敬請於匯款後來電告知,謝謝!

活動報名、詳情請洽:小班師姊0980-635-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