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11/02      12:18     NPO

 

主法上師:白玉法王子「堪祖蔣康仁波切」

法會內容:祈福台灣祥和安樂富裕、遠離一切的病苦災禍,舉行放生大法會(放天馬 / 煙供)

法會時間:2014 11 15日(週六)早上 09:00
     
法會地點:基隆碧砂漁港碼頭集合(請準時)

活動方式:搭乘遊艇(依天候出船)至基隆外海放生後至基隆嶼作煙供及放天馬

活動費用:

報名地點:寧瑪巴普賢金剛佛學會(基隆市新豐街34412樓)
電話:0921-110233 陳會長、(02) 2469-0583 宋道平 副會長  
傳真:(02) 2469-5377

「山淨煙供」簡介:
「哩沃桑卻」(Riwo Sangchö),字義為「山煙供」,蓮師所伏藏的法教之一,十七世紀由大瑜伽士和大伏藏師拉尊南開吉美(1597-1653)所取出,他將此法帶入錫金,成為「日津叟竹」(Rigdzin Sokdrup,成就持明命力,Accomplishing the Life-Force of the Vidyadharas)甚深法系的一部分。在藏傳佛教中,此法為桑供(上供)最著名的修持。

「天馬」的功德:
「天馬」是一張印上具足一切成就之大佛咒,經過上師施以特別加持使其隨風飄去,乘風力將眾生之一切求願直達十方諸佛國土,幸運天馬就將諸佛之加持,成就眾生一切所求正善之願。風馬旗隨風飄揚,印在旗幟上的經咒也跟著傳送十方,利益平時無緣聞法誦經的有形、無形的眾生。附近的環境以及有形或無形的眾生,被經咒觸及都會獲得三寶的加持;見到這些五彩繽紛的經幡旗,人們會憶念三寶種下解脫成佛的正因。

在個人修持上,供養掛置經幡者可積集福樂、長壽、健康及無障的緣起。在內在的層面上,經幡表義我們應多培養內心的悲心、慈心及智慧,從而生起無畏的信心,亦即「心內的【風馬】」。

供養「龍王寶瓶」的殊勝功德:
《大智度論》記載:末法眾生福薄貧賤,而龍王頭飾如意寶珠,若眾生以清淨妙供令其歡喜,將以如意寶珠濟其所願,其願出一切寶物隨人所需,盡皆備有!是時,陰雲普遍,雨種種寶物、衣服、飲食、臥具、湯藥,人之所需一切具足,至其命盡,長爾不絕。誠敬供養龍王寶瓶是求世間福報最為快速的方法,八大龍王具大神通與大福報,可滿有緣眾生一切願求。
龍王乃一切權勢之王,掌握一切財富,凡眾生發心清淨,供養龍王寶瓶,可得如下殊勝利益:財富無限增長,福貴雙全,並得大權勢,事業順利、平坦無礙,風調雨順、豐收無匱,毒不能害、蛇類不侵等等,免除四百二十四種疾病痛苦,闔家安康、避除諸種疑難雜症。

特別是有皮膚、臟腑、氣脈等病苦及有觸犯龍族而生諸障難者,更需供養或獻供龍王寶瓶;假若沒有損惱之事出現,仍以清淨發心獻供寶瓶者,則因為龍王護祐更能獲得福德平安、吉祥財富、壽命福慧等等殊勝的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