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11/01      11:49     NPO

 

主法上師: 尊貴的 賈敦仁波切

11/14~15(五、六)
早上8:00~11:30金剛薩埵超度 消災修法、薈供
下午2:00~05:30金剛薩埵超度 消災修法、薈供

11/16 (日)
早上8:00~11:30金剛薩埵超度消災
下午2:00~05:30賈敦仁波切開示暨金剛薩埵懺悔淨障灌頂


【金剛薩埵禮讚及介紹】

金剛薩埵法相,以五方佛為冠,背倚月輪,坐白蓮華,右手持五智金剛杵安於心上,左手執般若波羅蜜金剛鈴按胯上,其身白色也。右持金剛杵安於心上者,此金剛薩埵主一切如來金剛法印,持此杵者能摧十種煩惱故。左手持鈴者,表以般若波羅蜜清淨法音驚覺一切有情及二乘人。其身白色表金剛潔白無染。

金剛薩埵是集諸佛於一體,包括忿怒、寂靜百尊,乃百部本尊之主,他的咒語百字明普攝了一切本尊心咒的精髓,可以說是咒中之王,具足虔誠地向金剛薩埵祈請並念百字明咒,等於祈請一切本尊,念一切本尊心咒。

金剛薩埵在因地時曾發下大願:『願我證得無上佛果時,如果有眾生造五無間罪,破壞三昧耶誓言,一旦他們能聽到我的名號,對我有虔信,念誦咒王百字明,則一切罪障清除無餘,此願不成,我終不證得無上菩提。願我住於破戒者前,他的一切罪障悉皆清淨!』


【金剛薩埵懺悔淨障之功德 】

【嗡 邊紮薩埵 吽!】這是金剛薩埵的六字真言,如果誦十萬遍,那麼失毀根本誓言的罪業也能滅盡,這是《金剛薩埵猛尊三調伏續》中所說的。密咒百字明實際上也可以包括在此金剛薩埵心咒中,因此是淨除一切罪業的咒王。

凡夫若有意延用此法,迅速有效的淨化宿因業障,必得借助四力:
一、依止力: 思維三寶三根本的威德,發願要利益無邊的有情眾生,以報佛恩。

二、破惡行力:指要認識自己業障深重,從內心深處激發起一股懺悔往昔罪孽的誠意,並對輪迴有恐懼厭離之意。

三、律儀力:了悟因果固定不變的真理,並痛下決心立誓從今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四、對治力: 勤習念誦百字明咒及修習空觀,改變心識,以期達到念念皆善的境界,早日証得清淨本性。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

地址:973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一段40-6號3樓
電話:03-8563516  傳真:03-8563526
連絡人:阿尼持明 0972-91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