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9/15      15:13    NPO

 

舊譯講修林 台中大雅中心 卓瑪優埵除障法會〈聖救度母除障法會〉

時間: 2014-09-21下午三點
地點: 臺中市大雅區學府路120巷17號
電話: 04-2566-8332
除障祿位:請洽中心

此除障大法會先以度母四壇城供養度母,再修度母除障法來驅除障礙。除障法分忿怒及息災除障。修忿怒除障,上師必需具足大加持力才得以修持,如上師不具加持力,修此除障法則無任何幫助。而息災除障法則屬寂靜尊智慧法門。本次法會乃智慧息災除障法,因度母是以寂靜尊顯現,故於智慧增益上有殊勝的特別加持,且經上師加持後對於事業及功德上有莫大的助益。

綠度母身為綠色,據說供奉綠度母能夠解除獅難、象難、大難、蛇難、牢獄難、賊難、非人難等八種苦難,因此俗稱「救八難度母」。綠度母在藏傳佛教中被認為是最早的,也是最重要的度母。綠度母是二十一度母之首,大多數綠度母都呈少女狀,體貌絕美,全身猶如翡翠,綠意盎然。綠,代表著生命和希望,這是人類一種生生不息的創造力量,它將一切陰鬱和絕望的色彩排斥在外。

此除障大法會先以度母四壇城供養度母,再修度母除障法來驅除障礙。除障法分忿怒及息災除障。修忿怒除障。而息災除障法則屬寂靜尊智慧法門。本次法會乃智慧息災除障法,因度母是以寂靜尊顯現,故於智慧增益上有殊勝的特別加持,且經上師加持後對於 事業 及 工作 上有莫大的助益。

依照傳統,修持卓瑪優朵時,可將頭髮、指甲、零錢、貼身衣物一小角包在紅包袋子裡置放在壇城中,再拿一個小的朵瑪(糌粑小食子)在身上沾黏,象徵將自己所有的不順遂、魔障、病痛、不幸、咒詛、障難及壽障等障礙,全部融入朵瑪,再將朵瑪置放在壇城中,並以聖救度母的大威力,來去除種種災難、病痛及障礙,如此我們就能獲得長壽、幸福和快樂,各種事業也都能迅速成辦。

注意事項
請當日茹素 (蔥、蒜、蛋、五辛均不可食用)。
可帶鮮花、素果、供品,一同參加共修(請準備無蛋之食品)。
請將個人少許頭髮、指甲、零錢、衣角/衣標裝在紅包袋子 寫好

舊譯講修林佛學會 台中大雅中心
地址:臺中市大雅區學府路120巷17號
電話:04-2566-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