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達蘭薩拉辯經學院現任院長~訓練學僧的養成所
○ 院長於西元一九三三年出生於康地「跋」地區,一處叫「古隆」的村莊,父名賢圓滿,母名賢權炬,育有四男,院長排行第三。五歲時就剃度出家,十八歲受沙彌戒,二十八歲受比丘戒,十七歲前主要以背經為主,十八歲開始學習辯論,同年進入哲邦寺明慧洲(洛色林札倉)學習,一直到二十五歲中共入侵西藏為止。
○院長從事教育工作達四十五年之久,即便是擔任了辯經學院的院長,每日課程總在三小時以上,而且從不疲厭,學生有問題請教時,亦不會直接說「不」;處理學校眾多的事務,當面對棘手的問題時,他總是修持忍辱,寧可自己忍受,也不會顯現出不耐煩的臉色而傷到他人,他真正在實踐伽喀巴尊者所說的話──「隨處與誰為伴時,視己較諸眾生卑,從心深處思利他,恆常尊他為最上。」
○院長更為了漢藏二脈佛法之交流,設立了法相山辯經學院,一方面可以吸收漢傳中大毗婆沙論等漢文經典,一方面可將藏傳因明論學的應成及正因等理學教授介紹到漢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