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巴多傑仁波切Tibétain Dzogchenpa,生於一九五八年出生在西藏著名的九寨溝馬口雄,父親馬爾巴.貝瑪次稱,是西藏著名瑪爾巴上師的後代,也是一位極有名的伏藏師,母親貝瑪秋卓事師東日仁波切,一生修行入菩薩道。仁波切誕生前夕母親夢到蓮師給予灌頂,醒後身心安樂,分娩時無任何痛苦,在大樂中出生,父親替他取名協巴多傑,意為「喜笑金剛」。

從三歲至十一歲受父親啟蒙,十一歲時父親圓寂,十三歲時,他下定決心尋求一位上師學法,當時正值中共宗教迫害最嚴重時期,不論任何人涉及宗教儀式言行,皆可就地處決,因此有的上師不敢收留他。在沒有錢,沒有食物,沒有禦寒衣物鞋子的情況下,他靠著乞食,赤腳在酷寒雪地走了七天七夜,來到融塔堪布住處,融塔堪布極富盛名,被中共扣了三項罪名,並受公安人員監視,但堪布見到仁波切甚為歡喜,毫不猶疑立即為他安排住處,並利用黑夜秘密傳法。

十八歲,仁波切奉上師之命開始傳法,又奉上師之命向其他大成就者修習各種深廣之法,在堪布卻恰前聽聞大圓滿之後,便到康區各處閉關,修完文殊咒一億遍,之後許多寺廟請他常駐,但他選擇繼續訪學閉關。

三十三歲,他離開西藏到尼泊爾,先後依止的上師有達賴喇嘛,睡覺法王,貝諾法王,夏扎桑吉多傑仁波切,喇嘛嚷卓然,也在祖古鄔金仁波及多竹千仁波切處接受大手印及大圓滿,之後繼續閉關三年,直至了知心性。後來因緣成熟在法國及台灣先後成立鄔金讓雄多傑學會。

協巴多傑仁波切尤其注重心性與禪修的教授指導,歡迎十方大德請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