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08/06 14:18:09   編輯部 報導

 

【2013國際供佛齋僧-藏密中元普渡大法會通啟】

由「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主辦的,佛教的年度盛事,2013年度「國際供佛齋僧大會」,將於八月二十五日(星期日)於林口國立體育學院舉行,今年齋僧大會,禮請「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理事長,淨耀法師擔任大會主席,生命電視台海濤法師任副主席,及國內外教內長老擔任導師,及邀請各級長官蒞臨捻香;屆時亦將有來自香港、韓國、日本、新加坡、印尼、泰國、印度、尼泊爾、越南、緬甸、斯里蘭卡、西藏、西康等海內外三十餘國六千多位高僧、法師與會應供,共同為世界和平祈福,也為往生的親友超度,敬邀十方信眾,把握這殊勝難逢的法緣,以最虔誠的恭敬心、歡喜心,一起參與共浴佛恩。

今年並於當日下午2:00起舉辦聖大的藏傳佛教,四大教派聯合祈福超薦大法會,禮請尊貴的 法王、仁波切、活佛 一千多位共同主法,祈福超薦,因緣殊勝難得,微國內罕見的年度重要法會,由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主辦,國際藏傳佛教研究學會、台灣藏傳佛教網路電視台、生命電視台及全國近200個佛學會聯合協辦,法會莊嚴殊勝,超薦功德不可思議,歡迎踴躍參加贊助,隨喜發心,功德無量!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齋僧大會的意義是依「佛說盂蘭盆經」中,目犍連為使墮入餓鬼道救的母親,免於飢餓並且永久超脫,乃向佛陀請示解救之道,佛陀告知:「須於農曆七月十五日,將各類食品置於盂蘭盆中,供養佛、法、僧三寶,集眾僧威德力,方可解救受苦的諸親友,出離三途之苦,投生善道,同時也報答了養育之恩。」目犍連遵行佛示,母親獲得解脫。因此每年農曆七月亦是佛教的「教孝月」,其意義深遠,功德無量,是冥陽兩利的難逢機緣。

功德會自九十二年底成立,即開始籌備年度的齋僧工作,齋僧大會可說是佛教的大團結,十方道場不分宗派,不分彼此,都發心護持,動員義工一萬餘人,各組分工,法會計有來自各地的信眾,約五萬人參加;齋僧最大的功德是集三寶之光,弘揚正教,象徵續佛慧命,由於現今國內人心不安、政治惡鬥、災難頻傳,地震、水災、土石流、死亡疾病等之天災,及日見兇殘的搶劫、勒索、自殺、他殺逆倫事件層出不窮,造成國人流離失所、人心惶惑,動盪不安,故教內一致發起,藉此供佛齋僧之功德,舉辦「護國息災法會」,恭誦「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共同為全國人民消災祈福,挽救日漸沉淪的道德,促使生活安樂,國運昌隆,經濟繁榮,人心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