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祖古貝南仁波切

 

寧瑪巴敏卓林傳承.尊貴的祖古貝南仁波切
首次蒞台弘法 慈悲利生之旅


■主法上師:敏卓林傳承 祖古貝南仁波切
■法會地點:台北德噶禪修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法會內容:
6/1 (六) 下午14:30-17:00
蓮師願望自然成就祈願法會(桑巴倫祝瑪)

6/1 (六) 晚間19:30-21:30
敏卓林傳承.咕札忿怒蓮師 灌頂

6/2 (日) 下午14:30-17:00
敏卓林傳承.紅觀音 超渡

6/2 (日) 晚間19:30-21:30
敏卓林傳承.大悲觀音如來總集 灌頂




★敏卓林傳承.大悲觀音如來總集 灌頂
大悲觀音如來總集,是敏卓林傳承中,巖傳伏藏最重要的發現者「德達林巴」尊者 所親傳的無上殊勝法門。大悲觀音為度脫無量輪迴苦眾生,慈悲化現無數形象,以應機調伏眾生。觀音原是一切諸佛的慈悲總集,紅觀音更是蓮花部的極殊勝本尊, 至為珍貴殊勝。眾生為了解脫苦惱並獲得世間一切自在快樂,所以需要接受觀音殊勝如浩海般無量無邊的大悲願力加持,不但能增長菩提心,更能消除累劫以來種種 惡業,來世不生貧窮國度,能得吉祥之報,並能於現世自然財富具足,疾病去除,福慧增長,若能發起最上菩提心修持此法,定能使輪迴至此終絕,往生西方極樂淨 土。


★敏卓林傳承.咕札忿怒蓮師 灌頂
忿怒蓮師,漢譯金剛力士,是蓮師的忿怒化現,為寧瑪派護持巖傳密法的重要本尊。此尊形相,一面二臂三目,身褐色,黑嚕嘎忿怒尊之貌,怒髮卷曲,猙獰色桔 紅,眉鬚如劫火,獠牙微咬,三目怒睜。右手高舉天鐵金剛杵,左手執普巴橛。擁藍色佛母,右足伸左足舞立,踏於諸魔之上,安住般若烈焰之中。受灌此尊後實修 獲成就者:能令地水火風四大之病氣消除,摧伏死魔、天魔、煩惱魔、大力鬼神等,將自身五毒轉五智,不起妄念,明瞭空性。


★蓮師願望自然成就祈願法會(桑巴倫祝瑪)
《願望自然成就祈請頌》,即著名的「蓮師十三本尊」,藏音「桑巴倫祝瑪」。在此祈請頌中,蓮師分別化現出不同的形象、手持不同的法器,來解救五濁末世時眾 生的痛苦和障礙。若虔心修持蓮師十三本尊,可獲得圓滿心願的大力加持,免於戰爭之畏懼、疾病之痛苦、獲得延壽與財運的加持、免除地、水、火、風、毒蛇猛獸 及各種和修行上之障礙,袪除中陰時的怖畏、消除外內秘密諸般障難,命終往生蓮師銅色山淨土與極樂淨土。




◆敏卓林.祖古貝南仁波切之前世與今世略傳



【前世的祖古貝南仁波切】

上一世貝南仁波切自年幼起,即被認定為措普寺的大成就者曲央仁卓的轉世靈童,他是敏卓林寺血脈持有者之一,同時亦是魯莫繞寺住持。一般相信,他也是古代天竺大成就者薩拉哈,與藏地著名瑜伽行者詩人密勒日巴的師父——瑪爾巴大師的化現。

貝南仁波切同時也是第十一代敏林赤欽尊者(睡覺法王)的叔叔,睡覺法王曾有一詩偈:「天竺薩拉哈尊者,藏地瑪巴大譯師;修持示顯瘋智相,貝瑪南嘉成就師。」即是形容這一位不凡的上師。

在文化大革命期間,貝南仁波切沒有受到太多牢獄之苦,因為當時中國政府相關部門不知如何去對待一個「瘋智之人」。但事實上,當時的貝南仁波切在整個新龍地區,是唯一一位秘密地為當地老百姓進行佛法加持的上師。

作為一位真正的成就者,貝南仁波切沒有被世俗的環境所影響。當貝南仁波切圓寂時,其法體慢慢縮小至如嬰兒一般,顯示了他就像他的祖父代頓•繞日多吉一樣,修行已達到了「虹化之身」的境界。直至今日,大眾還能在魯莫繞寺內瞻仰到貝南仁波切形同嬰兒般大小、不可思議的法體。



【今世的祖古貝南仁波切】

此世的祖古貝南仁波切誕生於西元1985年,其父是嘉日洛珠(嘉日仁波切),是代頓•繞日多吉家族的後裔,而且是蔣貝德維尼瑪的轉世化身(蔣貝德維尼瑪是十九世紀寧瑪派大師米龐仁波切的主要弟子之一);其母是達娃曲吉,來自西藏西部地區,其家族與西藏佛教有著極深的淵源。

當達娃曲吉身懷貝南仁波切幾個月時,敏林赤欽尊者(睡覺法王)告訴她,這個尚未出生的孩子應取名為「札西多傑」。而大約此時,前世貝南仁波切的妹妹、敏林赤欽尊者的姑姑吉尊•次旺拉姆預言,達娃曲吉所懷的這個孩子是一個非比尋常的男孩。她贈給這個尚未出生的孩子一條絳紅色的披肩,並說:「這是給貝瑪南嘉(祖古貝南)的!」也因此,從敏林赤欽尊者和吉尊•次旺拉姆的洞察中預言了貝南仁波切即將轉世。

1997年,敏林赤欽尊者(睡覺法王)正式認證札西多傑為祖古貝南仁波切的轉世,並賜予札西多傑「晉美貢桑南嘉」之名,前世貝南仁波切乃是敏林赤欽尊者的叔叔。

1998年,年輕的貝南仁波切決定前往印度的鄔金敏卓林寺求學佛法。當時,貝南仁波切的家人已移民至美國。貝南仁波切在印度達蘭薩拉拜見達賴喇嘛尊者時,由於這位年輕的仁波切回到印度學習的決定,達賴尊者對他極為讚賞。在達蘭薩拉期間,貝南仁波切分別在乃瓊寺和齊美嘎察林寺接受了坐床儀式。乃瓊寺是乃瓊護法的寺院,而齊美嘎察林寺的住持賈傑康楚仁波切與魯莫繞寺則有著密切的淵源。貝南仁波切亦在達賴喇嘛尊者座前,接受了《時輪金剛》和第五世達賴喇嘛所著的《淨觀密封》等等法教灌頂。

當此世貝南仁波切初次到達他的前世主寺——鄔金敏卓林寺時,該寺的僧眾在住持闊千仁波切帶領下,為貝南仁波切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敏林赤欽尊者和寧瑪多傑札傳承的達隆澤珠法王,兩位大師親自為貝南仁波切主持了正式陞座儀式,並由敏林赤欽尊者賜法名為「薩松赤列恭恰」,意即「事業功德普照三界」。

在敏卓林寺,貝南仁波切依止諸善知識,有系統地學習和掌握了敏卓林傳承的念誦、儀軌、儀式等、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佛教重要經典的學習。


貝南仁波切在楚璽仁波切阿旺•卻吉洛珠的座前接受了比丘戒。所依的是西元八世紀時,由印度著名的那爛陀大學的住持寂護大師傳入西藏的中觀派傳統。也先後接 受了《秘訣寶藏》、《舊譯經典》、《心髓四部》等寧瑪派經典傳承的教授,同時得到了伏藏大師德達林巴的伏藏經典灌頂和不共口訣。仁波切每年都定期前往位於 尼泊爾境內,珠穆朗瑪峰地區的吐丹曲林寺進行閉關修行。在楚璽仁波切的親自引導下,仁波切完成了閉關修行。在他還更年少時,亦已完成了敏卓林法脈傳承的金 剛薩埵和觀世音的閉關。

在達隆澤珠法王座前,貝南仁波切領受了西藏佛教寧瑪派的經典與伏藏教法,包括《七寶藏》、《十七續部》、《三安息》、《三類自解脫》、《普賢上師言教》和《殊勝伏藏寶藏》等。

貝南仁波切也曾前往尼泊爾境內偏遠的努日地區,在洛本晉美大師處領受了寧瑪派眾大師著作的口傳和灌頂。洛本晉美大師在口傳和灌頂方面,直接繼承了第一世蔣貢康楚(1813-1899)和第一世蔣揚欽哲旺波(1820-1892)的傳承。

貝南仁波切在完成了所有相關佛法學習和修行後。目前,他是印度鄔金敏卓林寺的重要上師。貝南仁波切憑藉他遠大的抱負和無比的熱情,正擔負著弘揚敏卓林珍貴教法傳承的重任。



【護持法會.功德參贊】

◆參贊本法會功德金 10000元
恭贈:法會圓滿加持 蓮花生大士 或 四臂觀音 已裝臟(18公分)銅鍍金佛像一尊(二擇一)、法會祈福大祿位乙支、法會超薦大蓮位乙支、法會佛前供燈



◆參贊本法會功德金 5000元
恭贈:法會圓滿加持 忿怒蓮師 甘露敷金擦擦一尊(本擦擦以甘露法藥所製,外敷金箔以飾莊嚴。另裝藏以下聖物:1、西藏桑耶寺蓮師像之法衣  2、不丹蓮師聖地「帕洛達倉」巖洞的土  3、不丹帕洛達倉寺院忿怒蓮師像之法衣  4、蓮師伏藏四解脫咒輪)、法會祈福祿位乙支、法會超薦蓮位乙支、法會佛前供燈



◆參贊本法會功德金 2000元
恭贈:法會圓滿加持 蓮師願望自然成就(桑巴倫祝瑪)水晶內雕一座
、法會祈福祿位乙支、法會超薦蓮位乙支、法會佛前供燈



◆參贊本法會功德金 1000元
恭贈:法會圓滿加持 冷瓷浮雕蓮師隨身守護佛牌乙個、法會除障祿位乙支

◎法會除障牌位 500元(陽上人,一位或多位皆可填寫)
◎法會超度牌位 500元(往生者,一位或多位皆可填寫)
◎法會佛前供燈 500元(一位或多位皆可填寫)

若您無法親臨法會現場報名護持參贊,亦歡迎您利用以下帳戶參贊,功德無二,福不唐捐。

【法會參贊帳戶】
◎郵撥帳號:15125951
◎郵撥戶名:高全德


※劃撥後煩請您將收據、姓名、電話、地址及法會參贊項目傳真至:02-87879359,以利法會工作人員作業,感謝您。

[全德] 客服電郵 service@chuan-d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