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提真言--密藏之中最為第一‧真言之母神咒之王

【開示‧準提功德】

《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大准提果》

又云若欲召二十五部天魔等。專誦此咒隨請必至。又云五部金剛四天王。共結總持三昧界又大教王經云七俱胝如來三身。讚說准提菩薩真言。能度一切賢聖。

若人持誦。一切所求悉得成就。不久證得大准提果。是知准提真言。密藏之中最為第一。是真言之母神咒之王(准提真言既總攝二十五部真言。准提鏡壇亦總攝二十五部壇法。謂二十五部中壇法。或用形像印法梵字等。各各不同。今准提鏡壇。總攝此一切諸壇法也。故准提經云。總攝二十五部大曼荼羅。梵語曼荼羅。此云壇也。是知鏡壇最尊最上。能滅一切魔障。能生一切功德。眼見身戴皆獲利樂。

《噶陀仁珍千寶‧準提如意珠》

「十種至寶」修行摘要略釋
作者:格西拋奔現世
開示仁波切:噶陀仁珍千寶

已作修持悲敬諸真言等,若不能各各誦持書寫者,一切所作悉用準提真言,亦得以準提真言似如意珠,若持誦行人,處處用之,皆得成就也。

【開示‧準提修法須知】


《南懷瑾先生‧普示念誦方法》

另外,修了( 準提法 ),真正感應有啊。有時候在境界裡看到什麼東西,有時候在夢中看到什麼東西,看 到了不要執著;佛菩薩現前、準提菩薩現前,皈依禮拜恭敬,不要說:「哎呀,佛母 啊,你終於來了,我那個支票剛好明天三點半( 到期 ),沒辦法呀!」,佛母那裡沒有支票,祂也不開支票,祂也不給你跑銀行,這個心思是不對的。

所以你得到感應,你的事情無形中都順利過去了。我們得感應的目的是求福,對不對?求福氣,世界上真正的 福氣是什麼?平安就是福。學佛的人心中無煩惱,既不感冒又不牙痛,優哉遊哉,吃了 三餐飯睡一大覺,這一天是最大的福,尤其是今天的世界、今天的社會,沒有一個人心 裡頭不痛苦、不忙碌、不煩惱,煩惱就是苦惱、不平安,不平安就是因為沒有福報,所 以學佛求的最大福報是平安,這就是最大的感應。

《弘贊律師‧準提經會釋》

解釋諸成就法云:

『此等皆謂已成就先行,或長持準提真言行人,故隨手應物悉應。若初誦行人,梵音未淳,心不專一,反謗無驗,獲罪彌深!』
--------------
【準提偈‧以經釋偈】

尊那功德聚  寂靜心常持
一切諸大難  無能侵是人
天上及世間  受福如佛等
從茲如意寶  定獲無等等

【尊那功德聚】

佛言此咒印能滅十惡五逆一切重罪。成就一切白法。
>(七佛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法唐‧善無畏奉 詔譯 )

總攝二十五部大漫荼羅印…佛言此咒及印能滅十惡五逆一切重罪。成就一切白法功德。
>(七俱胝獨部法‧三藏沙門無畏 譯 )

  
【寂靜心常持 】

佛言若人一心靜思。誦滿二十萬遍四十六十萬遍。世出世法無不稱遂....佛言若依法誦持一心精勤。功力說不可盡。
>(七佛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法唐‧善無畏奉 詔譯 )


【一切諸大難,無能侵是人】 

佛言此陀羅尼有大勢力。至心誦持必當自證。能令枯樹生華。何況世間果報。若常誦持水火刀兵怨家毒藥皆不能害。
>(七佛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法唐‧善無畏奉 詔譯 )

佛言此陀羅尼有大勢力。移須彌山及大海水。咒乾枯木能生華果。若常誦持水不能溺火不能燒。毒藥刀兵怨病皆不能害。
>(七俱胝獨部法‧三藏沙門無畏 譯 )



【天上及世間,受福如佛等】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受持讀誦此陀羅尼滿八十萬遍無量劫來所造五無間等。一切諸罪皆悉消滅。所在生處皆得值遇諸佛菩薩。所有資具隨意充足。生生常得出家。具持菩薩律儀淨戒。恒生人天不墮惡趣。常為諸天之所守護。
>(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經‧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譯 )

若有苾芻苾芻尼鄔波索迦鄔波斯迦。受持讀誦此陀羅尼。滿九十萬遍。無量劫來五無間等一切諸罪。悉滅無餘。所在生處。皆得值遇諸佛菩薩。所有資具隨意充足。無量百生常得出家。若是在家菩薩。修持戒行堅固不退。速得成就無上菩提。恒生天上。常為諸天之所愛敬。亦常守護。若下生人間。當為帝王家子。或貴族家生。其家無有災橫。病苦之所惱害。不墮三惡道趣。諸有所作無不諧偶。所出言教人皆信受。誦此陀羅尼滿十萬遍者。得見聲聞緣覺菩薩諸佛。
>(佛說七俱胝佛母准提陀羅尼經‧唐 天竺 三藏 金剛智譯)

若復有人無福無相。求官無遷貧苦所逼。每十齋日常誦此咒。能令現世得轉輪王位。
>(七俱胝獨部法‧三藏沙門無畏 譯 )

【從茲如意寶】

又法意中所求。念誦皆得如意
>(七俱胝佛母所說准提陀羅尼經唐 不空 奉 詔譯)
  
【定獲無等等】

若有誦此陀羅尼者。乃至未坐道場。一切菩薩常為善友。又此准提大陀羅尼大明咒法。過去一切諸佛已說。未來一切諸佛當說。現在一切諸佛今說。我今亦如是說。為利益一切眾生故。令得無上菩提故。若有薄福眾生。無少善根者。無有根器之者。無有菩提分法者。若得聞此陀羅尼法。速疾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經‧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譯 )

若有誦此陀羅尼者。乃至未坐道場一切菩薩為其勝友。又此准提大明陀羅尼。諸佛菩薩所說。為利益一切眾生無邊菩提道場故。若有薄福眾生無有少善根者。無有根器之者。無有菩提分者。是人若得聞此准提大明陀羅尼。若讀一遍即得菩提分根器芽生。何況誦持常不懈廢。

由此善根速成佛種。無量功德皆悉成就。無量眾生遠離塵垢。決定成就阿耨菩提
>(佛說七俱胝佛母准提陀羅尼經‧唐 天竺 三藏 金剛智譯)

若出家菩薩具諸禁戒。三時念誦依教修行。現生所求出世間悉地定慧現前。證地波羅蜜。圓滿疾證無上正等菩提...
...又法若人無宿善根。無菩提種不修菩提行。纔誦一遍則生菩提法芽。何況常能念誦受持
>(七俱胝佛母所說准提陀羅尼經唐 不空 奉 詔譯)


【相應‧印度佛教史中的準提佛母的持驗錄】

印度佛教史
多羅那他 著 張建木 譯
第二十八章 瞿波羅王時代

在中部與東方的交界處有蔗增林苑附近一個色相美好的王族女子與一個樹神會合,一天生下一個具相之子。略微長大時,在那個神的所在地掘樹根處的土,得到一個自身放光的摩尼寶,以此從一阿闍梨受得灌頂,乞求純陀天女(準提佛母的藏文譯名)觀修教誡並加以修持。暗中攜帶一個本尊手識(飾)小木杖不離其身。一天天女夢中現身予以加持,以後到聖法薩波那[伽蘭(另本翻為菩薩)]乞求獲得王位,授記說:“你到東方去可獲得王位。”他就前往東方。

那時藩伽羅國已經多年沒有國王,一切國人痛苦不安,一些首腦人物會商,為了依法護持國土要立一個國王。過去作過梨提滿多具有神變的國王王妃的一個咒力大而兇暴的龍女,有人說是瞿毗旃陀羅王的王妃,又有人說是羅梨多旃陀羅王妃,那裏所立的國王當晚她就吃去。這樣殺害所有被立的國王,可是又說:“沒有國王國家不吉祥,”每天午前立了國王當晚她就加以殺害。明天日出時把屍體拋出。國人這樣輪次作下去已經好幾年了。那個修純陀天女的成就者到達一戶人家,那家的人們不勝痛苦,就詢問其原因,回答說天明就輪到他兒子作國王。他說:“若是給予報酬,我來代替。”

他們高興萬分把報酬給了他。天明時登了王位,當天半夜時,龍女變成羅刹女相,照舊來吃。他就用本尊的手識(飾)刺擊,那龍女死去。黎明抬屍人來,看見他沒死,大家都很驚奇,後來又答應代替別人,七天之內即位七次。以後大家都說:“此人具有大福德。”於是立他作永久的國王,獻號為瞿波羅。他的前半生統治藩伽羅,下半生摩揭陀也收服。在歐丹多補梨附近建立那爛陀寺,在此兩大國中建立好多僧寺,廣事供奉佛教。

---------------------------
郵件網址:http://www.buddhanet.com.tw/anari/chenrezig/4.eml

七俱胝佛母準提王
http://tw.club.yahoo.com/clubs/cunde

準提修法心要
http://www.buddhanet.com.tw/anari/chenrezig/cu/m_c.htm


上一篇(590~給薩爾王) 回目錄 下一篇(589~保鮮膜是造成內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