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6  中時晚報
後事火葬在西藏 李連杰:每天都想到死亡
文/洪秀瑛


中國人向來迷信,為了怕不吉利,最忌諱講「死」字。不過,李連杰卻不怕死,還到西藏修習迎接死亡的生命學。他在最近接受英國男士時尚雜誌「 Arena 」訪問時,還透露自己將來死後,要在他曾捐款的西藏廟宇火葬。

李連杰在雜誌裡的專頁「是你葬禮」時大談死亡,皈依密宗多年的李連杰表示,由於自己信佛的關係,所以深信人生只不過是輪迴的過程。他說:「我深信輪迴,所以即使我知道大限將至也不會害怕,也不會也任何遺憾或後悔,因為我想好好照顧老婆、家庭及善待別人,這些我都已經做到。」


訪問中,李連杰亦提到死後安排,他透露已和妻子利智溝通過,他日後大限臨頭時,要以火葬的方式葬於西藏的廟宇,並希望由其中一位密宗師父能在他的墓碑上題字。李連杰也坦言,每天都會想到死亡這回事,最近他就到西藏10天,學習如何迎接死亡,而家人都很支持他。

事實上,利智以夫為貴,因為受到李連杰影響,利智跟隨李連杰篤信密宗已有好幾年時間。對於李連杰已預先安排好身後事,利智並不感到意外,她表示,一切都將以李連杰的意見為主。對於死亡這件事,他們夫妻倆看得很開,態度也很正面,外界不需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們。

上一篇(中藏談判宜密切關注) 回目錄 下一篇(聖綠度母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