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

 感謝救命恩人:那位神秘的護士——觀世音菩薩

方某

我姓方,家住在臺北縣的三重市。我是一個學佛的人,平日若居家則誦經念佛,外出則到各講堂佛寺聽佈道,平時也經常供養三寶,並默默從事佈施濟世的工作。(一九八三年)年發生的奇跡,使我更堅定平時念佛和佈施濟世的信念。

  (一九八三年)農曆七月二十五日,我剛用完晚餐,我的三女婿打電話來說,懷孕才滿七個月的妻子突然感到腹部疼痛異常厲害,現已送至婦產科醫院,醫生表示孩子可能即將臨盆。我聽後馬上趕到醫院,一路上不斷的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到醫院後看到三女兒平安無事才稍感放心,隨後又趕回家煎煮補品準備給三女兒服用。不久,電話又來,表示女兒已經生下一個男孩,現在已送往台大醫院急救;這時我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馬上去燒香求佛,並且發願:如果她們母子兩人能夠平安無恙,今後母親將吃早齋,小孩將皈依三寶。

  我自從婦產科回家後,我的大女兒和三女婿一直陪伴著待產的三女兒,到了晚上十點十四分,終於產下了一個七個月大的早產兒,重約兩公斤,全身呈灰黑色,氣若遊絲,奄奄一息。由於該醫院無法提供急救和保溫的設備,大女兒和三女婿便當機立斷,馬上抱著小孩攔了一部計程車直奔台大醫院多。一路上,大女兒不斷的念佛,祈求嬰兒的生命能夠獲救。

  到了醫院,由於事先沒能通知醫院事先作好各種準備,因此這種突然的要求和緊急的情況使院方頗感為難和不快,幸虧經過一再的道歉和解釋之後,醫護人員才勉強加以接受。這時一位醫師走過來,仔細的瞧瞧這一個全身發黑的小生命,然後便搖搖頭說:“恐怕沒辦法了……縱然將他救活,也可能會成為智慧不足。”這時的親人,眼睜睜的看著小孩面臨著生死的緊要關頭,而他們唯一所托的希望——一大群醫護員,卻竟然顯得束手無策,而且一再表示無能為力的時候,內心的難過和焦急實在可想而知。

  然而,就在這個令人傷心和幾乎完全絕望的時候,卻忽然有一位穿白衣、面貌很慈祥的護士走進來,看看小孩,然後說:“這個我會,讓我來試試看。”接著,她就用手輕巧的在這孩子的臉上和身上加以摸撫和按摩,這樣連續重複幾次之後,孩子皮膚的顏色竟然令人意外的逐漸的變為紅潤,旁邊圍觀的醫護人員看到這種奇妙的按摩技術無不面面相覤,嘖嘖稱奇,這時,大家覺得孩子已有希望,也就趕緊準備保溫箱,然後將孩子安置妥當。

  對於這一位救命恩人,我們當然感到萬分的感激,不過當我三女婿回頭要加以道謝的時候,她已經不知去向,後來也始終找不到她的影蹤。後來向身邊的醫護人員查詢,他們都表示不認識這一位元護士,他們反而問我三女婿:“剛才那位護士不是你們自己帶來的嗎?”後來,他們下樓到處詢問是否曾派護士上樓,所有的回答也都說沒有。儘管如此,大家對於這一位神秘的女護士高明的按摩術卻都不約而同的稱讚不已。

  後來,這個早產兒在台大醫院的照料下,身體情況進步極為神速,醫治他的醫護人員都認為是一種奇跡。如今這一位小男孩已經七歲了,雖然過去他的體型由於早產的原因顯得較為瘦小,不過一向都很健康和活潑。每一次看到他,我們都不得不感謝他的救命恩人,那一位神秘的護士——觀世音菩薩。

 


上一篇(觀音菩薩救人真實故事) 回目錄 下一篇(拉祝仁波切開示-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