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母大孔雀明王經題解
見如法師 著

將釋此題,文分為十:

甲 諸譯簡述

乙 追溯鑒定

丙 譯人簡介

丁 源流概述

戊 教乘攝屬

己 正解經題

庚 輪身之別

辛 靈應若斯

壬 具四悉檀

一 含義略述

二 引疏為證

三 語驚今古

四 神跡益生[-]半山樓閣 [二]啄崖成池

 癸 修法略述 今

 甲 諸譯簡述

 印度僧人帛尸梨密多羅,於公元三二一年攜本經來華,至三二二年譯出。這時部頭不大,不為人知,藏經亦不錄。其中經過四百餘年,至不空大師約公元七四六年前,已有多次翻譯,今已非當初的小部頭了。例如:

 《大金色孔雀王咒經》卷,共五紙,唐、義淨於公元七○五年譯出。

 《佛說大金色孔雀王咒經》一卷,共八紙,失譯人。孔雀王咒經一卷,秦、羅什譯。

 《佛說大孔雀王咒經》三卷,共六十紙,唐、義淨於公元七○五年譯出。

 《佛說孔雀王咒經》二卷,共五十三紙,梁、僧伽婆羅於公元五一六年譯出。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三卷,唐、不空於公元七四二年後譯出。

(是年奉先師遺命,赴印參謁龍智阿闍梨,并五印度遍訪善知識,於七四六年歸唐。)

 由於本經先後分別譯出,形成本經特別的格調。顯示了不空大師譯筆忠實,也說明信眾篤信而仍能由散落集中,發揮經功不可思議的妙用,且能引起考據學家的興趣,特別加以考據。

 乙 追溯鑒定

 《現代佛教學術叢刊》七二冊,《密宗教史》第三頁,蔣維喬大德之《密教史》第八行,謂金剛智來華弘揚密教之前(七一九年)密教經典之一部,中土業已廣譯,其中如《孔雀王經》,已譯八遍…。

 吾人頗信孔雀王咒之發源,可追溯至佛教最古之時,崇信已久。巴利派之佛教亦收入其Paritta中。

 此經原文,業經阿布登Serged,Oldenbour,君,刊載於俄國帝立考古學會東方部記錄之中。附於其帛脫羅維司基Petrovski君所輯《梵文疏勒文鈔本》,殘卷文之後。此種殘卷業經阿布登君識為《大孔雀經》,故以梵本《大孔雀經》附焉。此本為印度部INDIAOffice,所藏抄本,其中數頁,亦為大孔雀經文。

 《佛書解說大辭典》第九冊,《佛母大金曜明王經》條,標的是本經題解,而實未解一字,卻把經的內容,作了完整的敘述。

 《世界佛學名著譯叢》第七八冊,《大孔雀咒王經》與《正法念處經》研究中,有《大孔雀明王經藥叉名錄輿地攷》一書,是對本經內所云藥叉名號等及地名,加以改據或實地勘察。

《佛學辭典》七四○頁,有《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三卷,唐、不空譯,於諸譯中,此本最為流通。

 考據學家認為不空譯本洵為可重者,當時不空必有一種或數種梵本為根據,且其學問甚博,今其譯本,無疑說是校正義淨大師七○五年之譯本,亦甚的當。此經謂在諸譯本中,最為流通宜矣。

 又玄奘大師至印度之時〈記元後七世紀〉據BANA證明,《大孔雀經》為七世紀習誦之文。當戒日王Hai一savardhana Siladitya,未即位前,聞其父死,奔赴王宮,遇諸傳教師,舉行儀式,有誦《大孔雀》經文者。(出Cawe-LLThOMAS譯本及《世界佛學名著譯叢》第七八冊二一二頁。)

 今台北市如來禪寺之菩薩閣,其開光儀式,亦誦《大孔雀明王經》,豈不古今輝映。

 丙 譯人簡介

 不空Amoghhava jra師之法名。事師金剛智,(東密付法第五祖中國密教初祖)十五出家,二十受具。師於公元七四二年時,曾受其師金剛智遺命,獲玄宗皇帝允准,賚大唐國信,入印面謁四祖龍智請益,獲純正佛教梵本,暨密教奧蘊,悉皆口授,且給予《十八會金剛頂經》,并其他密教梵本五百餘部,盡得密法心印。畢生獻身佛教。研究聲明論,十二年的課程,六個月即畢業。其聰明博學,通達諸國語言,能讀他國書籍。七四六年歸唐,時天旱數月,帝命於內宮,修孔雀法祈雨,閱三日果驗。帝賜號智藏,并賜紫袈裟等。七七四年寂。師重病時帝親臨探望,并任開府議同三司。封師為蕭國公,敕贈司空。食邑三千戶。法腊五十,世壽七十。諡號大辯正廣不空三藏和上。(唐密第二祖。)

 師在生身為玄宗、肅宗、代宗三朝帝之師。純正密教始祖,善無畏、金剛智先後來華弘化,然不空於中國,畢其生弘揚密教最力最久。

 史學家稱當時羅什、真諦、玄奘、不空並稱翻譯四大家。對確立梵語與漢字間嚴密對照組織之功甚鉅。付法弟子惠果,為嫡傳真言宗七祖。(唐密第三祖。)

 

 丁 源流概述

佛法原興起於印度,傳入中華首為顯教。密教乃於如來滅後七百年時,龍猛(樹)菩薩,開南天竺鐵塔,過金剛薩埵,受灌頂職,秘密法門方傳於世。

 雖帛尸梨密多羅,於東晉初攜《孔雀明王經》來華,為咒法之始,正規的密教卻始自元宗時,有善無畏、金剛智、不空諸大師,相繼來華弘揚而建立。

 善無畏公元七一六年,自印那難陀寺來我國長安。金剛智偕不空於七三○年來洛陽《孔雀明王經》卻是由帛尸梨密多羅,先行於公元三一二年,攜來我國。東密八祖空海大師,接法後即返其國,但《孔雀明王經》,已由其國役小角行者修法而得悉地。可見本經流傳之速之廣。

 東密與顯教開祖不同,東密初祖是大日如來—金剛薩埵—龍猛—龍智—金剛智—不空—惠果—空海。但東密稱此為付法八祖。另尚有傳持八祖如下;

 龍猛—龍智—金剛智—善無畏—不空—一行—惠果—空海。

 提起一行大師,當時是名學者,過目不忘,甚於今日之電腦。曾編大衍曆,過八百年不必校正。為倭國所重。聆聽善無畏講《大日經》一遍,即可寫出疏鈔。惜壽命不長。亦無傳人。

 依以上源流系統,本經似屬東密。實則地地道道的唐密,且法出唐密二祖不空大師。其經咒三種注音,出自今人東京帝大畢業莊錫慶教授之校註。由華僧見如奮力弘揚。常通法師,乘寧尼師亦弘揚甚力。

 此後受密語者,多滿山林、習有宗者,自成淵數。方今末世後生,千萬血脈之中,全是第三代弟子也。(出《孔雀音義》七五七頁)

 第三代弟子者,指三祖惠果後唐密學人。

 孔雀法古早源於賢劫七佛,唐密固由印土分別傳至中國、西藏、日本,唐密二祖不空,弘揚灌頂於山西五台山,復奔五印,謁龍樹歸唐,帝命內宮修斯法祈雨。三祖惠果後,再無文字稽考。中國元朝之前,全是藏密天下,(見中國佛教年表)而今東密雖經二次大戰,傳承法系仍牢固不輟;藏密雖經戰亂,達賴、班禪分嶺揚標,法系承傳資料仍為完整。考據學家認為中國密教,傳至日本空海,法統不復存在。

 由於孔雀法,龍天推出,近二十年大加弘揚,國內外信眾,奉持與日俱增,無形中卻把正統唐密法統接續起來,不可思議,意外收獲,對中國佛教正統唐密不無微末供獻。

 戊 教乘攝屬

 據《密宗概論台密綱要》,台密之判教,大概分二種,一是絕對門之判教,二是相對門之判教。絕對門之判教者,依大日經義釋所說,秘密一乘,統攝權、實、偏、圓諸教,建立一大圓教也。相對門之判教者,傍附天台之判釋,約相對釋之粗妙也。若先用相對之判釋,後必能用絕對之開顯矣。

 台密所依之經論,以《大日經》、《金剛頂經》、《蘇悉地經》,三部密典,加《菩提心論》,古稱密教三經一論。另有《頂輪王經》及《瑜祇經》,稱密教五部經典。

 《神變疏鈔》,《曼荅羅疏鈔》,皆陀羅尼為密圓。《理趣經》中如來說有五藏:一經藏如牛乳。二律藏如酪,三論藏如生酥,四般若藏如熟酥,五陀羅尼藏為醍醐。醍醐之味,乳酪中最為第一。能除諸病,令諸有情身心安樂。陀羅尼者,經律中最為第一。能除諸罪,令諸眾生解脫生死,速證涅槃,安樂法身。

 唐密二祖不空大師的都部要目裡,認為《大日經》乃不過是《金剛頂經十八會》之十六會的說法而已。八佛頂之導首,《一字金輪佛頂陀羅尼經》,其修法也,尚以和誦《孔雀明王經》,可見本經地位,頓教大乘圓密所攝宜矣。尤其中卷下卷都有皈依、皈敬八條梵,把祂譯出,更能明白看出是大乘是小乘;

 南莫—司覩母馱—野,        皈依十方諸佛陀耶。

NA MO   S Tu Bud Dha  YA

 南莫—司覩母馱—曳—。    皈依諸佛所證本覺菩提理。

NA MO   S Tu Bud Dha  YE

 南莫—司覩巨馱野,        皈依諸佛所證涅槃果。

NA MO   S Tu  MU K TA Ya

 南莫—司覩巨馱曳—。    皈依本來清淨涅槃理。

NA MO   S Tu  MU K TA YE

 南莫—司覩散怛野,            皈依地上諸大菩薩摩訶薩。

NA MO   S TU SAN TA YA

 南莫—司覩散怛曳—。        皈依地前賢位諸大菩薩。

NA MO   S TU SAN TA YE

 南莫—味目巨怛野,            皈依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薩。

NA MO   VI MU K TA YA

 南莫—味目巨怛曳—。        皈依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無上法寶。

NA MO   VI MU K TA YE

 本經上卷有過去、現在、未來七佛共同說咒。下卷有七佛八菩薩,分別宣說真言。在在顯示本經非比平常所讀之經,藏密法統來自七佛良有以也。此亦引起末學研究開發底興趣,或者說是責任。定有非同小可,利益眾生的奧秘。感謝本師釋迦如來慈悲加被,總算滿了願,蒐集這些比較可以參考的資料。此一難得難遇,無上法寶,供諸於世,同共分享。同得利益,同發菩提心,同得解脫。

 己 正解經題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

 佛母之母字,有出生義。以是能出生諸佛之法曰佛母。佛之一字,是聖位之極。《大方便報恩經》六曰,佛以法為師,法是佛母。又般若能出生諸佛,故般若是佛母。

 大孔雀之大字,有橫豎無邊義。數量過塵沙義,最勝最上義簡曰大、多、勝。

 孔雀者鳥類也。牠的特性好食毒蟲毒草,而不為其毒所害,反增其羽毛豐潤光澤,且勝諸他鳥他獸。以所喻鳥德,顯能喻之經德。

 本經下卷有云,貪欲瞋恚痴,是世間三毒,實語毒消除…。他經也有消毒的力用,但何若本經殊勝。《涅槃經》三十五,自有眾生不以父母,能成生身。譬如孔雀聞雷聲乃孕,青雀飲公雀淚成胎,命命鳥看二鳥共舞成胎。命命鳥即《彌陀經》內之迦陵頻伽共命之鳥,其鳥二頭共一身。然青雀命命鳥等,其消毒能力,不若孔雀。故以孔雀所喻之德,顯能喻之經德,實在是妙極,恰當不過了。

 孔雀不但聞雷聲成胎,聞公雀之聲,甚或觸其影,皆可成胎。本經裡有云,此孔雀王者,我身是。然大藏密教部孔雀音義裡云,孔雀王者,大日如來是。問大日如來是法身佛,釋迦佛是化身佛。顯教法身佛是不說法。無形無相故。密教強調處處比顯教高一籌,其實是法平等,無有高下。密教謂法身佛說法的。顯教謂法身佛,雖無相無不相,故青青翠竹,潺潺流水。祖師們開示學人,或打或罵,不都是在說法麼!庭前柏樹子,乾尿概,不都是法身佛說法麼!華嚴會上,諸大士說法,不都是法身佛說法麼!問題是對不對機。楞嚴經裡摩登伽女,媱心特重,一聞楞嚴咒,當時就證三果。吾人每晨早課誦,都念楞嚴咒,甚至有住茅蓬的大德,課誦廿一遍,有幾多人證了果!

 今者,《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出現於世,所以感應殊勝。驚動了教內外,實則對今日眾生之機也。亦是我佛如來,慈悲權巧關懷眾生,可說到了極點。把權巧方便法門,也說盡了。

 古德云:諸佛有不思議度生方便;謂有眾生,不肯直求菩提,且隨其樂,令持咒求之。由神咒不思議力,所求之事,盡得遂心。一切罪業亦得消滅,自然超凡入聖。如小兒病,不肯服藥有智醫人,塗藥母乳,其小兒本食母乳不覺服了良藥,除卻病苦。理趣經中佛說:陀羅尼藏,能除諸病,令諸有情安樂;能除諸罪,令諸眾生解脫生死,速證涅槃,安樂法身。

 又楞嚴經講記海仁大師本,如孔雀經二十六種病痛;童子經十五鬼名;楞嚴經十五畜鬼等,皆是意自在佛、身自在佛、六入自在佛、六觸自在佛……,大權示現,攝化異類者。在藏經孔雀音義解釋經題,密教謂此大孔雀王者,大日如來是。本經裡卻謂釋迦如來是,如何會通?曰名雖意,體常一。法、報、化,非一非異,缺一則不可也。普賢觀經云:釋迦牟尼,名毗盧遮那,是大日如來之梵名。金剛頂疏云法華久遠成佛,亦是毗盧遮那佛,不可異解。雖內證外用之不同,皆如來隨智之妙教也。

 明王者,明之一字,光明義也。亦云咒,或云真言。密教謂之陀羅尼。《佛學大字典》云:由佛口說者,謂之真言。身放光光中說者謂之明。能破眾生暗障。以智慧力摧破煩惱業障之主,故云明王。

 《現代佛教學術叢刊》七三冊,《密宗思想集》二一九頁,郭元興大德的《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之勝利十一行:大孔雀佛母明王者,佛部之尊,雙具部母明王之德,故稱佛母明王也。

 本經在七法立題中,屬人、法、喻立題。佛母是法,大孔雀是喻,明王是人。三法立題。但也是單人立題,佛母大孔雀明王就是三世諸佛之母故。

 凡是修學菩薩道的行人,本經是不可或缺的度生法寶。凡是欲成就佛道,必須先行菩薩道度眾生。約本經而言,也可以出生諸佛,佛佛道同故。故曰佛母大孔雀明王經。

 經之一字,有契經義。上契諸佛度生之理,下契眾生得度之機。尚有貫、攝、常、穿之義,眾常聞茲不贅。經題竟

 庚 輪身之別

 在密宗提起明王,多指不動明王。(本省南部有不動寺,即以不動明王為本尊,修法的道場)有四大明王,五大明王,八大明王……多現忿怒相。本經的孔雀明王,卻現慈悲相者何也?曰:現忿怒相者,教令輪也。現慈悲相者,正法輪身也。蓋大日如來之教令堅固,破摧諸怨故。如轉輪王之輪寶,故謂之教令輪,《理趣經》下:毗盧遮那轉法輪,其輪有四;金剛輪、寶輪、法輪、羯磨輪。四輪皆攝在正法輪,教令輪之中。

 行教令輪之身,謂之輪身。凡一一佛有三輪身;本地之佛體,為自性輪身。現菩薩之身,為正法輪身。現明王忿怒之相,為教令輪身。例如大日如來為自性輪身。般若菩薩為正法輪身。不動明王為教令輪身。

 又祕藏記末,穢跡金剛為不空成就佛之教令輪身,其自性輪身為金剛業也。釋迦教令輪身為無能勝金剛明王,其自性輪身慈氏菩薩也,《佛學大辭典》一二○頁,馬頭明王為無量壽佛之教令輪身,自性輪身為觀音也。

 辛 靈應若斯

 記得數年前,中部員林金寧寺乘寧尼師,篤信孔雀法,以本經為常課。一日領眾共修時,不料有某處自稱東密嫡傳XX代,並謂那裡來的《孔雀明王經》!?。我都不知道。誰說供過的東西不能吃?!我都化驗過,沒有毒、怎麼不能吃,下次修法我還要來……。出此不意,嚇得尼師六神無主,魂飛魄散。感得大龍示夢,令其把不動明王之曼荅羅,供出於壇場,即可保平安。

 按:此曼荅狀為一龍繞劍,龍身周圍有火焰,張嘴似吞劍狀。其額上有一角,角上書一梵子 (阿a)。據《佛光大字典》四○八○頁下,以此為本尊修法,能除病患魔障。

 此曼荅亦為標幟曼荅羅,人不知誤為令牌。實則,龍繞劍身,乃不動明王變化相。據俱利迦羅大龍勝外道伏陀羅尼經載;不動明王曾於色究竟天,與諸外道論師對論,並共現種種神變成智,時不動明王變智火之劍。外道之上首名智達,亦變智火之劍。明王智火之劍,再變俱利迦羅大龍,吞外道智火劍,其氣出如二萬億雷聲,一時俱鳴。魔王外道聞之皆怖,而捨諸惡邪執。

 教令輪身就是如此度眾生。正法輪身度眾生,用正常的教化方式,眾生不畏懼。而且歡喜信受奉行。

 又有馬六甲一九九一年十月廿七日年餘乾旱祈雨。一九九七年五月廿四日在美華僑林淑貞之母示端往生。同年七月二日於馬來西亞砂勞越、修法滅除柯莎奇腸病毒溫疫莫不立竿見影。

 壬 具四悉檀 四

 【一、含義略述】

 《法華玄義下》:以悉檀為梵漢兼稱之語。悉即遍義;檀,為檀那(梵Dana),譯作布施。佛以此四法遍施一切眾生,故稱四悉檀。

 

《大智度論卷一》,佛之教法有種種差別,乍見似為矛盾,若總其教說,則有四悉檀之別,皆為實義而不相違背。

 

  • 世界悉檀,即隨順世間之法,而說因綠和合之義,亦即以世間一般之思想、語言、觀念等事物,說明緣起、之真理。例如:人類是由因緣和合而存在,故非為實體。以人存在本是一般世俗之見,乃說世俗之法以隨順眾人,凡夫喜悅而得世間之正智,故此悉檀又稱樂欲悉檀。
  • 各各為人悉檀,略作為人悉檀。即應眾生各別之根機與能力,而說各種出世實踐法,令眾生生起善根,故又稱生善悉檀。
  • 對治悉檀,即針對眾生之貪、瞋、痴等煩惱,應病而予法藥此係為滅除眾生煩惱與惡業之教;以其能斷眾生諸惡,故又稱斷惡悉檀。
  • 第一義悉檀,即破除一切論議語言,直接以第一義詮明諸法實相之理,令眾生真正契入教法,故又稱入理悉檀。

 

研究密宗的學者們,對本經及《孔雀音義》,是不可或缺的寶典。

 

【二引疏為證】

 《楞嚴經咒疏》五十二頁細釋,把本經流通分偈頌,視為孔雀偈,其中四句,認為是四悉檀;

 『願諸世界常安穩,是世界悉檀歡喜益。

 無邊福智益群生,是為人悉檀生善益。

 所有罪業並消除,是對治悉檀破惡益。

 遠離眾苦歸圓寂,是第一義悉檀入理益。』

 【三語驚今古】

 常通法師者,聖印長老之高足也。於宜蘭開成寺領眾四十餘,晨朝課誦,過堂用齋,誦經拜佛,講經誦戒,常年無輟。名山得主深慶得人。一日把晤語我,要排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的課程。我訝其說,因問其故,曰:一日念佛得力異於平時,若非孔雀尾拂我面門,還以為彌陀佛加被所致,真不可思議!

 師等於明王殿左右,分別過堂、講經、誦戒,以此因緣即蒙明王菩薩加護。

 在文獻裡說,本經在印度,不但為毒蛇的勁敵,即尼泊爾一帶,亦認為本經為五護之一。由於十多年來,修法感應顯示,已經超出文獻記載,不但五護全該,即於禪、教、密、律、淨,任修一門、緣遇孔雀法即蒙孔雀明王加護。乃至不知修行者,亦皈投三寶如一雨普潤。五護者,(一)密護出離罪業及其他凶底大隨求陀羅尼。(二)低禦惡魔底守護大千國土經。(三)抵禦毒蛇底佛母大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四)抵禦惡星野獸毒虫底大寒林聖雄難陀陀羅尼。(五)袪除疾病底大護明大陀羅尼。

 中華民國台灣省,花運吉安鄉,建昌路一四○巷八弄一號,有詹添與者,年六十歲,肺癌擴散,痛苦異常,住省立醫院加護病房。孝順的兒子詹文魁,勸老爸念「阿彌陀佛」。可憐的老人卻答道:「不必勸,不會念」想不到修孔雀法的第三天,痛苦消除,七天出院,竟會念佛,也能念地藏王菩薩。而且反勸兒女們要多念。在大家不斷驚奇的日子裡,近鄰對門乃至親友們都知道了。後來竟能預知時至,在微笑安祥中往生了。噫!這不是淨土行人夢寐所求的人生最後麼!就是這麼簡單明了!雖然如是,不免語驚今古。因為從來無人如此說過。這不是超級底三根普被利鈍全收麼?!

 或曰何以如此靈異神奇?答:有事必有理,《大白傘蓋陀羅尼經》云:不梵行者,亦成梵行。不清淨者,亦成清淨。(出大藏十九卷四○三頁。)

 又密教至尊無上大法,一字金輪佛頂,其威德廣大無極,其修法也佐助本經。其所以如此靈異神奇無他;「孔雀明王總部母理,金輪總部主智,此理、智二法和合相應,一切所求必成就也。」

 【四、神跡益生二

 (一)半山樓閣

 一日偶看電視,倭國學術界人士數位,議論其國某山腰有樓閣,依懸崖嵌入。類似中國四川省之懸棺,不知當時如何施工,百思莫解。相傳是修孔雀法而得悉地的役小角神力所建築。其工已千餘年,不腐不壞,從無修繕。小角塑像,從電視上看,面目全黑。其廟香火之盛概可想而知。其建築、之神跡,諒亦今日觀光景點之一。

 (二)啄崖成池

 《西域記》三:珊尼羅闍川北,石崖邊有塔池,其水有卻病之德,病者往求,每多以水而瘉。昔孔雀王攜眷至此,熱渴所迫,以嘴啄崖,湧泉流注,迄今水池不涸。石上尚有孔雀趾跡。

(出《孔雀音義》)

 癸 修法略述

 密宗修法,多數都有曼荅壇場。(請參考拙作《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簡介》九四頁)是大型法會不可儉省的。個人或少數人修法,亦如平常誦經,或一天三卷,或一天一卷,乃至一條咒,或祗稱念明王聖號,可繁可簡。供養、亦是隨份隨力。都能相應。有人第一次參加法會就有感應,聽錄音帶也有感應。有人不會念,把經本翻了三遍,也得到感應。真是不可思議,百千萬劫難遭遇底一部至尊無上法寶。(詳請參考拙作簡介八七頁修法須知)茲再舉例如下:

 一、擇淨室,佛前香爐上香三支。二、三拜就坐。三、事前應淨身著新淨衣。四、合掌,淨三業真言畢,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白祈願文:

 夫此《佛母大孔雀明王經》佛所宣說,願以神力常擁護我中華民國,國運昌隆,社會安定,經濟繁榮,民主團結。國會議事無理杯葛,暴力問政,迅即改善。總統副總統政躬康泰。文武百官軍政修明。海峽兩岸同胞,和平統一順利運作。地震風颱倖勿侵損。登革熱迅即消滅……。

 弟子XX(說出所求事)普願全國同胞安居樂業,雨順風調。同發菩提心,貪、瞋、痴迅即降溫,同消業障,同開智慧,同登無量壽佛國土,同證無上佛菩提。

 經內有一某甲處,稱己名或為他人求即稱他人名。誦畢接滅定業真言或七佛滅罪真言或拔一切業障得生淨土陀羅尼……三遍、唱讚,三拜已休息。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題解終

相關文章: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卷上 三藏沙門不空奉 緣氣:(7213)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卷中 三藏沙門不空奉 緣氣:(7654)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卷下 緣氣:(6309)
佛母大孔雀明王根本心印詳解 緣氣:(7592)
佛說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簡介 見如法師 緣氣:(9618)
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簡介 二 見如法師 緣氣:(10056)
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靈感錄序 見如法師 編撰 緣氣:(9046)
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靈感錄序 二 見如法師 編撰 緣氣:(10787)

上一篇(孔雀經音義下卷二) 回目錄 下一篇(佛說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