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查靈驗感悟!地藏占查果然不虛!

末學學佛有一段時間了,然不得力。但對佛學是堅定不移的,雖如此,總不見真實、實在的佛學。所以末學總是斷斷續續的學習佛學,後來隨著不斷的深入,體悟到佛學是要貫穿在吃飯穿衣、自己的一言一行當中的,要時時注意保持正念,也就是依據八正道。就是: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來為人處事的。佛法在世間不壞世間法。所以我們學佛也不要壞了世間法。

  我的占查輪做好有幾個月了,一直沒用。我是聽網上的一位同修說的,可以用筷子做的,當初為了製作精美一點,可沒少費力,專門買了刀片,精選了筷子,手帶了手套,緊握刀片,一刀一刀刻了近一個月,大部分時間是工作之餘做的。手套被刀背磨透了,手上也留下了很多的傷痕,當時真想不幹了,但看到精心製作出來的木輪很是好看,就鐵了心,一定刻出來,否則決不甘休。期間手受傷時就歇一歇,過了兩天又接著刻,就這樣斷斷續續的做了近一個月。

  我們辦公室有個同事要出去給公司跑業務,不知怎麼樣,開始也不太懂儀式,反正念了很多地藏佛號,占了很多遍,也一遍又一遍地占了很多其他的事,然無一相應。我要妥協了,開始想不太可能,我很相信外道也可以占卜,也很是靈驗的,但沒真正遇到過,就開始懷疑我自己了,當時想可能是儀式的問題,或是方法不對,但萬法唯心,心想只要心誠,不會拘於一定模式的,應該是沒問題的。但現實是不相應的,我黔驢技窮了。

  就這樣把占查輪放了好一段時間,中間也占查了好幾次,無一相應,近來想起來又十分得不甘心,我深信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又常思維: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又把占查輪找了出來,又占了起來。當然名號是少不了〔念〕的產,不過最多十來遍,不過是誠心誠意吆。我占我是那一道來的,結果出來我一對170:170——前世曾經親自供養聖賢而來的。我都有有點驚呆了……。不太相信又占了幾次,有一個結果是相應的,169——前世曾經與佛同世,並供養如來而來的。我當時感動極了。不過往後再占別的事,總是要好幾次才能占出來。有一次我問菩薩現在的我該怎麼辦,工作上有點不盡人意。占查了很多遍,無一相應,我站著占的,不知占了多長時間,後來我累了,有點氣餒了,就自念言:“地藏菩薩呀!求您發發慈悲,令弟子所觀相應吧。這是最後一遍了”。再占結果:143——觀於所遭受的困難,只要精進修行,就會脫困。我當時又一次感激地藏菩薩為利益末世修行人不舍一人的慈悲。頂禮南無大願大慈大悲地藏菩薩摩訶薩!

  昨天我的一個同事聽說了占查的事,很感興趣,一定要我為她占查一下。我告訴她要念滿一千遍地藏菩薩才給占查,不然白費力氣。在她執意要求下占了幾次都不相應,她也不告訴我占查的什麼事,反正憑感覺不對。我對她說要誠心誠意才能相應的。看她好像是懂了。不一會到下班時間了,占查的事就暫時先放下了。

  今天中午那位同事又來找我,還要占查一下。問:念地藏名號了嗎?答:念了,只念了幾十遍。看她誠懇的樣子就替她占查,再占查時我默默祈求地藏菩薩加被,結果:141——觀於所遭受之困難,要經過很久,才會脫困。她尋思良久,看樣子,占的差不多。她聽我說要是誠心,占的結果是一樣的,他頓時來了興趣,一定要占第二次,我沒有把握,還是默默祈求地藏菩薩加被,給她一個親近佛法的機緣。占到第三回的時候我計算了一下:第一次:46;第二次36。也就是第三次必須是59才能是141,才能與上一次相應。當計算完第三次擲輪的結果,我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說出了59,互相流露出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她懷疑,無奈又不得不承認的表情,我忍不住大笑了起來,啥都不言自明瞭,結果說明一切。我當時是那個欣喜若狂,可喜大家看不到那一幕了。她還想再占,我說你還不滿意嗎?已經說明一切了嗎?她沒有表態,默認了。隨後就向她連連道謝,謝謝她又一次印證了地藏菩薩的占查法門的真實不虛。向地藏論壇的同修朋友們又可以提供一個鮮活的例子了。不知又要增長多少同修的淨信。今天一定要把這事向地藏論壇的師兄彙報一下。這不剛一下班就來了。呵呵。真有點迫不及待了。其實也沒什麼大驚小怪的,這樣的事早已在某些正信同修眼裏是很正常的事了。末學不過是新人多作怪罷了。還請多多諒解,包涵。末學當感激不盡。

  再向同修報告一下我對地藏法門的體會,在多次占查時只所以不相應,及相應後,不能連占查三次結果均同,末學膚淺的認為與沒有拜地藏懺有很大的關係。地藏懺若拜的如法,一定會一占一個准的。剛開始就算相應了,也不要高興的太早,你不敢保證,下一次還是這個結果,所以不要有僥倖心理,敷衍了事。

  大家知道我那位同事對於昨天占查的事很不可思議。今天剛一上班又來了,我就告訴她一定要把不要急,慢慢來。昨天占查的,還沒念完的佛號補齊了再占查,不要僥倖吆。做事要實實在在的。她還是要執意占查一下,沒辦法,占就占吧。我還是在心裏誠懇祈求著地藏菩薩,希望再一次發慈悲。結果正如我所意料的,不相應。所以無論如何還是要拜懺的,當身口意三業,清淨一點了時,要占查相應是輕而一舉的,占查相應的前提是誠心,要保持住一顆誠心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一般學人要保持當下的一念清淨是不可能的事。人的當下有八萬四千念,你如何能守住繁雜思緒中的那一念。為什麼有的初次占查就相應那?那是地藏菩薩對末法修學慈悲的一點權機示現,增加一下修學人的信心罷了。這一點要明白的。經曰:若人罪業有形,則盡虛空不能容納。盡虛空也指宇宙吧。大家想想吧,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只有我們通過拜地藏懺,把我們的罪業懺悔的差不多了,至誠心自然從心中流露出來,一念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當下與地藏菩薩相應,占查的結果那有不相應的道理。

  末學所說完全是真實經歷和情況,並發誓:所說若有欺誑,墮拔舌地獄。因為這次占查又一次增長了對佛學的信心,對地藏菩薩救度末法時代眾生的殊勝方便,生起了更堅定信心,且有了實證,相信今後我會有更多的感應事蹟和大家分享。普願能看到這則感應事蹟的人能對佛法僧三寶增長淨信,除世間八苦,滿人生善願,助少信鈍根入如來法門,懺定業重罪得障消智朗。願地藏菩薩占察法門能盡除末法時代一切有情的疑惑障難。願人人都能瞭解、認識、受持地藏法門,所求諧圓滿。

  南無大願大慈大悲地藏菩薩摩訶薩!

  以上若有不如法敬請各位同修批評指正。

 


上一篇(在家裏能不能讀《地藏菩薩) 回目錄 下一篇(地藏菩薩道場九華山 歷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