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地藏經講義》

  經文裏面末後這一段是關鍵,「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這八個字,這八個字重要,他沒有說是『是人能讀經典』,他說『轉讀經典』,轉是什麼意思?你每一天讀誦經典,一天讀一百遍也沒有用處,堅牢地神會不會保佑你?不會。如果你轉讀經典那跟他的願就相應,你們想一想這個轉是什麼意思?古德常講『隨文入觀』,那就是轉,讀到經文教訓心的念頭就轉,所以轉是依教奉行,你天天讀、天天想、天天照做。轉是把我們的念頭轉過來,把我們的行為轉過來,依照經典的理論教訓,所以轉讀經典就是供養裏面的依教、如教修行供養,這叫轉。以此功德供養菩薩,所以供養菩薩不在形式,每一天給他燒香、供水、供果不在乎這些,是要以修行認真,修行的虔誠心來供養,這一點重要。你有這分誠心,在形式上當然也會做到,沒有誠意,形式上做到,那也沒有用處,最重要是要你有誠意。關鍵在『轉』字,轉就是轉凡成聖,轉煩惱成菩提,轉迷成悟,轉染成淨,都在轉字,這個字是關鍵的字眼。

相關文章:
讀地藏經的秘義是讓我們發地藏大願 淨空法師 緣氣:(4874)

上一篇(地藏菩薩化身無時不在、無) 回目錄 下一篇(中國四大菩薩是代表修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