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大乘莊嚴寶王經》

佛告善男子:此六字大明陀羅尼,是觀自在菩薩摩訶薩微妙本心,若有知是微妙本心即知解脫。
善哉!善哉!善男子,汝能得是如意摩尼之寶,汝七代種族首當得其解脫。
善男子!彼時是(持)明人,於其腹中所有諸蟲,當得不退轉菩薩之位。
若複有人以此六字大明陀羅尼,身中項上戴持者,善男子若有得見是戴持之人,則同見於金剛之身。又如見於舍利萃堵波,又如見於如來,又如見於具一俱胝智能者。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而能依法念此六字大明陀羅尼,是人而(得)無盡辯才,得清淨智聚,得大慈悲。如是之人,日日得具六波羅密多圓滿功德。是人得天轉輪灌頂。是人於其口中所出之氣觸他人身,所觸之人發起慈心離諸瞋毒,當得不退轉菩薩,速疾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若此戴持之人以手觸于餘人之身,蒙所觸者,是人速得菩薩之位,若是戴持之人,見其男子女人童男童女,乃至異類諸有情身,如是得所見者,悉皆速得菩薩之位。如是之人而永不受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而得不可思議相應。
 

相關文章:
963~齋僧功德殊勝行 齋僧功德殊勝行 緣氣:(3038)
963~如何隨喜作大功德 法施的功德 緣氣:(2776)

上一篇(964~解脫莊嚴寶論概說) 回目錄 下一篇(962~公元初 佛教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