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主勝者噶陀總寺派駐台灣之金剛上師-徒丹索南諾布貝桑波仁波切的傳記

能仁無比釋迦尊 ,
八大菩薩羅漢聖 ,
三根本護法聖眾前我頂禮!
利益法眾祈加持 !

前譯教法之源寧瑪巴噶陀總寺金剛上師-索南諾布仁波切,1978年1月(藏曆)誕生於紅教六大寺之一噶陀金剛座之前方, 尊父為密咒師上師旦珍桑波,母為桑丹卓瑪。

出生在一個有多位法王與仁波切轉世的家庭,噶陀金剛座總寺的黃金法台第十八世莫札法王吉札秀杰隆波,青藏果落地區的翁千多德寺廟的活佛根邱扎巴仁波切、法力無邊的噶陀總寺金剛上師莫札挼布、密咒大師丹珍桑波等,都出自於他的家庭。

誕生那天早上,其父親驚見一大球白奶油,爆滿整個奶桶,表徵很大福德。遂以索南諾布(福德珍寶)為子命名。 仁波切幼時就喜歡穿著僧衣,有次隨其父親及家族多位已出家為上師之伯叔輩( 註1),赴寺廟參加法會時,因僧衣不夠,家人以俗衣穿戴其身,便哭著不願出門。

八歲進入噶陀寺堪千健參渥舍仁波切(上師們的上師)房內,準備接受皈依戒時,他突然敲響堪布房間內柱子所掛鑼鼓,堪千健參渥舍仁波切立即說:「這是吉祥緣起!」 十一歲時,開始隨父親學習讀寫藏文經典,很容易就學會。

十六歲時,再於噶陀堪千蔣揚健參仁波切前受出家戒。 二十五歲時,受比丘戒,法名突登楚臣尼瑪。從依怙主洛噶法王及其不共根本上師噶陀寺佛學多聞堪千蔣揚健參仁波切二者前,接受完整『大寶伏藏全集』灌頂與口傳。  

又於噶陀寺尊貴的莫札法王處,接受明境金剛-仁珍龍薩寧波大師的『前行法』,並開始實修五加行圓滿。 後再從其不共根本上師大圓滿教父-安藏竹巴法王前接受『龍欽心髓廣前行』、光明大圓滿之立斷及頓超之深奧心傳導引完成。

之後其上師安藏竹巴法王時常督促請其早日對大眾弟子轉法輪。安藏竹巴法王並親自交給上師索南諾布仁波切一封大圓滿最高心傳密信。 又在噶陀總寺第85代現任教主第五世蔣巴丹珍加措-蔣揚法王前接受所有能淨施身法成熟灌頂。

在不共根本上師噶陀堪千蔣揚健參仁波切、教主蔣巴丹珍加措-蔣揚法王、噶陀堪布仁波切慈仁多杰、父親密咒上師旦珍桑波前,接受完整並圓滿學習修練噶陀傳承遠傳及近傳(伏藏法)、唱誦、吹奏、打擊、多瑪製做、誦經及各成就法的舞蹈(金剛舞)、壇城設置、星算天文、地理風水等。

後赴噶陀寺最高上關房--寧貢光明州關房中心, 在三年六個月的時間裏,實修前行法、大圓滿導引『寶境』以及深道頗瓦密訣等。 實修消魔除障之敦都普巴天鐵毛劍咒190萬遍,上師蓮花放光咒140萬遍,忿怒蓮師智慧烈焰持咒250萬遍,獅面空行母150萬遍,文武百尊250萬遍,八大黑如嘎160萬遍,五種性空行母咒100萬遍完畢。

再從不共根本上師堪千-蔣揚健參仁波切前接受源流寧瑪教言灌頂、龍欽心髓四支行灌頂、心意澈透法,噶瑪林巴的文武百尊、噶陀貢嘎崩巴之施身法、持明者-敦都多杰及明境金剛龍薩寧波二伏藏大師的所有灌頂及口傳。

總結上述,仁波切以初聞精進至學習深奧金剛乘生起圓滿次第,閉關中長期實修來供奉根本上師及十方諸佛菩薩 ,令其歡喜。 並在藏歷六月十日(蓮花生大士誕生日),蓮花生大士十三次灑淨聖地,十萬個虹光化身之噶陀金剛寺院,修上師成就密集金剛大法會時,於噶陀總寺第85代現任教主依怙主蔣揚法王等大活佛們、堪布以及千百位僧眾前,得賜法帽-蓋有持明者敦都多杰伏藏法印及『多杰洛本仁波切』證書,並在典禮中坐床為金剛上師。

2003年,依在台弟子們請求,並請西藏噶陀教主-蔣揚法王給予佛學會賜名並親寫『噶陀寺顯密繁榮洲佛學會』蓋印之證書,獲來台弘法之允許。   因尊貴金剛上師-索南諾布仁波切已完成密法生起圓滿次第、脈氣、大圓滿、頗瓦等法門,並於閉關中心閉關實修,長達十四年的修行成就,為二次第實修圓滿之上師 ,能夠利益教法及眾生,故蔣揚法王特遣其來台弘法並任分會(噶陀金剛總寺依怙主第85代現任教主蔣揚法王在台分會-寧瑪巴噶陀寺顯密繁榮洲佛學會)之導師,所有信眾可以信之。

(註1): 幾個與仁波切關係密切的大成就者。 仁波切出生在一個有多位法王與仁波切轉世的家族。 【第十八世莫札法王吉札秀杰隆波的頭骨上五方佛與金剛手忿怒尊的自然顯現法照】 噶陀金剛座總寺黃金法台第十八世莫札法王吉札秀杰隆波、青藏果落地區的翁千多德寺廟的活佛根邱扎巴仁波切、法力無邊的噶陀總寺金剛上師莫札挼布、密咒大師丹珍桑波等,都出自同一家族。

其父丹珍桑波,是一位密咒大師,而咒師的不共根本上師一位是大圓滿成就尊者-安臧嘉瑟玖美多杰仁波切,另一位是噶陀黃金法台的噶陀格澤瑪哈班智達-玖美丹巴朗杰。 其母桑丹卓瑪,是一位居士,發心修持蓮花生大士心咒已達一億` 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等也已經唸完一億功德圓滿。出生遍滿佛法的家庭,她的祖先是至尊喀薩伏藏師、喀薩活佛`(也是一位畫師) 喀薩其美喇嘛等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金剛上師-索南諾布仁波切十八歲時,於噶陀總寺喇嘛房中禪修三本尊,得到成就的徵兆加持,三本尊的多瑪上長出密密麻麻長長黑色的頭髮,連多瑪都蓋住了,父親丹珍密咒上師見其極為讚歎!進入寧貢光明洲閉關當中,亦有極多護法成就的徵兆, 但因密法基深,上師說不可言!   民國92年10月底,上師到台灣高雄寧瑪巴噶陀顯密繁榮洲佛學會適值2個月。

某一夜間,在佛學會其侍者索南慈仁喇嘛親見一光人自樓梯往上移,喇嘛頓時瞠目結舌,連頭髮都豎立了起來。喇嘛告知仁波切他剛才所見之異象。仁波切聞之不禁莞爾,笑說那一定是護法措爾巴來了,因為剛才是我召請護法前來處理緊急事件。
措爾巴是所托事業急速成就的護法之一,是仁波切從小專修。護法措爾巴是噶陀傳承寧貢光明洲閉關中心最重要的護法。他就住在閉關中心的山上守護聞思與修行者。  

93年新春,上師-索南諾布仁波切受邀至久美老師的學舍修普巴金剛法,久美老師見到護法供杯內之茶水冒出泡泡,很像水滾開一樣,久美老師說他看到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直呼不可思議! 又93年1月21日忿怒蓮師修法四天法會結束時,於忿怒蓮師本尊迴遮多瑪上,呂師兄見到多瑪上方,有陣陣冒煙一樣的氣體上昇。起初他以為自己眼花了,連續再注意看了三次無誤。

如此可見,一位上師的修行成就,加持是非常殊勝和吉祥! 具德上師願長壽,執法行者願遍布, 施主財富願增長,教法眾生願如意 ! 吉祥如意!
相關文章:
◎尊貴金督喇嘛 編輯部 緣氣:(3577)
◎尊貴金剛上師美隆多傑 編輯部 緣氣:(7335)

上一篇(覺惠師父說故事) 回目錄 下一篇(尊貴上師 札西秋配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