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4/03/03 05:48:31
文殊菩薩
學習次第 : 進階

 日期:2024/03/03 05:50:43   網 

文殊師利菩薩,以智慧著稱,在中國示現為菩薩, 與觀音、普賢、地藏同為四大菩薩之一,五台山清涼寺即為他的道場。但其實他早在久遠劫已成佛,號為龍種上如來,並被稱為七佛之師。

也是 釋迦牟尼佛的左脅侍菩薩,與普賢菩薩,  被尊為 華嚴三聖.  

文殊菩薩 形像通常 為 頂結五髻或者戴「五佛冠」表佛五智, 右手持劍 , 寓意 斬煩惱結,左手持蓮花,花上有一部經典,代表 慈悲與智慧 , 騎青獅(又名鎮海吼), 表示威嚴勇猛、所向披靡、無堅不摧、戰無不勝

文殊師利菩薩心咒 I Mañjuśrī MantraI   文殊菩薩の真言 

 mantra : ” Om Ara Pa Za Na Di.”

由《金剛頂瑜伽文殊師利菩薩經》,可知持誦“文殊智慧咒”的主要功德為:罪障消滅,獲無盡辯才,所求世間、出世間事悉得成就,離諸苦惱,
文殊菩薩智慧咒能開啟我們的智慧。常念此咒能助於提高悟性與理解力, 增加人我之間相處的和諧度. 


持咒最重要的 就是 信心和恭敬心.  白天,晚上都可以念,每次持唸 108遍 或更多,並迴向給您想祈願的人。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