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12/17 00:24:15
學習次第 : 進階

如果想解脫的話《顯密前行與正行修行心要》頌詞要解無上瑜伽

 

無上瑜伽
九乘頂峰安住阿底境  十地圓滿佛果願速證  

    佛陀對不同根基的眾生而宣說的法,可以歸納成九乘法。從小乘到大乘菩薩乘、金剛乘無上密法,九乘法的頂峰就是無上密法阿底瑜伽,願一切眾生最終安住于阿底瑜伽的境界中,速證十地圓滿的金剛身果位,這是我的祝願也是真正修持的最終次第。
--------------------------------------------------------------------------------
    我這裏所講的並不是自己想什麼就說什麼,而是依據華智仁波切的《普賢上師言教》、阿底峽尊者傳承的《菩提道次》、寂天菩薩的《入行論》、龍欽巴的《大圓滿心性自解脫頌》、無畏洲和美智巴大師等的教言,第一世仲巴南卡加措的《金剛道歌》以及我的大恩上師們的殊勝口決,針對現在的我等出家人和在家居士當中種種修法上的問題、不明了的修法、心行不融的修法、顛倒次第的修法等而講說的。這個頌詞是我在成都出版伏藏大師龍薩寧波伏藏法會集成《噶陀課誦集》這部書的時候所作,希願能夠給大家帶來一點點修法上的幫助。

 回向偈
此福已得一切智     摧毀一切過患敵
生老病死猶湧濤     願度有海諸有情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