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璽仁波切飽學苦修,是西藏傳統的佛教文化環境孕育出來的奇葩,和頂果欽哲仁波切與其他數位仁波切同是當代利美〈不分教派〉運動的領袖,兩位大師互為師徒,先後榮任 達賴喇嘛陛下的老師,如獻曼達般的傳授《大圓滿》和個人持有的教法。

仁波切學識淵博浩瀚,修行堅實無暇,歷練證解深入,當今無與倫比,深受各教派行者尊崇,是受西藏純粹傳統教育,碩果僅存的稀有大師之一。

仁波切是毘盧遮那佛的化身總集,並衍生大勢至菩薩和文殊菩薩的雙運化身,從化現佛陀大弟子阿難開始,即化現如念珠般連綿不斷的殊勝轉世,以利益眾生,加上承續甚多極尊貴的傳襲,法爾顯現如日如月的傳承功德。

在舊密學派的智慧大道場﹝敏卓林﹞仁波切博學廣闊,並從戒師崔肯穹仁波切和上一世的敏林堪欽哲諾布仁波切,按照拉千功巴拉薩留傳之「菲納雅授記」傳承,受完整比丘戒。於今仁波切是公認此傳承主要持有者之一,曾為數千比丘剃度,以清淨戒律著稱。

仁波切接受經〈sutrs〉、續〈tantras〉、及其他各種學門廣博的教學,其舊、新密學派明師逾三十位,包括寧瑪派大師敏林多進仁波切、著名的女性上師殊謝傑尊仁波切和篤炯仁波切、達賴喇嘛殿津嘉措和瑟功仁波切……,諸多明師。特別是偉大的利美〈不分教派〉導師宗薩欽哲仁波切卻吉洛卓。

仁波切也曾續予 達賴喇嘛陛下灌頂傳法,包括敏林德千仁波切〈即敏卓林開山祖師德達林巴〉所作《如意寶藏》,〈敏林德千仁波切曾傳寧瑪派教法給第五世達賴喇嘛〉,以及隆千南江巴的主要經典,如《三安息論》與《七寶藏》等大圓滿教法。

其他如傳授竹遷江袞仁波切六十二卷寧瑪派《大寶伏藏》的教法等等,此外宗薩欽哲仁波切、些欽南江仁波切及兩位丘林仁波切、止嘎貢主仁波切、欽哲吉美仁波切、達桑仁波切、丘吉寧瑪仁波切、千夏色貢仁波切、達隆哲珠仁波切、索甲仁波切等許多轉世上師、堪布也都曾接受初璽仁波切的教授傳法,仁波切的弟子廣傳世界各地,可謂是:滿瞻部洲,遍如繁星。

仁波切身兼敏林、協謙之兩大傳承法要,不僅為寧瑪派的長老,更是近代聞名遐邇的大成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