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索南多傑仁波切在八歲那年,於尼泊爾喜馬拉雅洛本久美仁波切座前剃度,得優婆瑟戒,隨即由上師教導藏文讀寫,並授與伏藏師大樂洲及成就士法自在二人之<教言全集>五十餘部之灌頂、口傳、以及<佛母般若經>十二部之口傳,以及<舊譯十萬續>之灌頂、口傳。前述課程學習圓滿後,於喜馬拉雅山進行三年三月閉關,隆欽心滴加行五十萬、心滴八本尊(上師持明月總集、本尊大祥總集、空行惟母大樂王母、獅面空行母、心滴上師法、痛苦自解脫、威猛馬鵬、心滴文武)等法之修數完全圓滿。


二十四歲時前往南印度白玉寺,於貝諾法王座下得沙彌戒,數年後得比丘戒(一般得沙彌戒後須觀察三年,在授與比丘戒)且獲傳授天法加行以及不變金剛之伏藏法十三部的灌頂與口傳,此時進入白玉寺僧院中學習法事儀軌,包括手印、唱誦、法器、修法儀軌,僧院中學習三年,並將天法前行五十萬遍實修圓滿。之後進入白玉寺佛學院學習十三大論共六年,期間每年考試。此期間向頂果欽哲法王求得<米旁全集>等諸多教法之灌頂與口傳,另向晉美彭措法王求取<定解燈>、<七句祈請文譯>,以及許多教導。另在紐修堪仁波切座下習得斷除法之灌頂及口傳,及其他許多指導及口傳。學校學習完畢後,再度向貝諾法王請求,蒙獲指示進入修院,進行三年三月閉關,期間將天法法類、隆欽心滴法類、修部八教、集意、普巴、惹那林巴、彩虹心要等等教法實修圓滿即完成大圓滿禪修。(三年期間每一法之指導、觀想內容口傳,均由法王親自傳授講解。)出關後承法王指示,派往各地藏胞社區傳授教法,歷經一年。


2001年六月法王在白玉寺中傳授<珍寶伏藏>之灌頂、口傳,為期三個月,法會結束後,進行白玉寺金剛阿闍黎(金剛軌範師)之封誥大典,索南傑仁波切亦獲得封誥,法王親自授與證書、法帽、封誥。


目前謹承法王教諭,常駐於台灣與此地廣大眾生廣結法緣,更期望一步一腳印的佛行事業順利無礙,將寧瑪巴傳承中種種殊勝的法門,如一泓清流傳入台灣,使聖教不衰,眾生皆得安樂。 


索南仁波切本持一步一腳印紮實地在南台灣耕耘弘揚佛法,後由貝諾法王指派到台南成立白玉直屬中心之ㄧ。起初的中心道場是承租在大廈之樓層,貝諾法王為能讓往後法會更殊勝圓滿的進行,特別希望索南仁波切能找到永久固定的道場。在殊勝的因緣及十方信善鼎力協助下,百般尋覓之下終於在2006年找到目前所在位址。而在當年十月七日與八日貝諾法王親臨中心為中心開光。


2003年台南白玉中心承辦法會,貝諾法王抵台南育樂堂弘法,法會圓滿之際,貝諾法王親自在法會上表達:「此次法會中心常駐索南多傑仁波切與工作人員所安排的非常好。我感到非常高興,我再此表達謝謝。索南多傑仁波切是很好的上師,大家有這機緣是很難得的。實修是很重要,大家要好好把握有這樣的機緣。主要各位要到中心接觸,要有為佛法真正的精神,這是很重要的。所以各位要正確的求法、信心求法,即能如意健康長壽、去除障礙等等。同時也要思維將來要獲得阿彌佛陀的果位,這樣的心是需要具有的。大家為佛法付出與供養,都可以讓自己此世的長壽,這樣的奉獻亦都是具有佛法的功德。台灣政府與民間都很護持中心,亦都很慷慨。我再此表達謝意。我們如此奉獻所得到的功德,需要迴向,迴向給一切眾生,這是很重要的。如同種子一般,會一直增長。我們要迴向此世是與來世,一切順心圓滿,並獲得佛陀果位。」以上是法會圓滿之際,貝諾法王親自讚美台南中心索南仁波切與中心弟子們,肯定法會期間弟子們為法會的用心準備。法王嘉勉弟子之餘,也表達台南中心是很好的上師,弟子們應多多用心親近中心。


本中心乃為 貝諾法王台南白玉中心永久道場,今索南仁波切承 貝諾法王慈悲旨意,欲利益一切眾生,且用心整建為藏密寺院,藉此希望能廣揚藏密佛法。中心整建於20073 月動工迄今。過程感謝十方的護持,聚錙銖成大海,圓滿成就佛法功德。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