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仁波切1959年年生於喜瑪拉雅山山腳下,一個叫朵兒布的村莊。

十多歲時,在瑪貢仁波切座下修四加行閉關,三根本閉關,並學顯密佛法。每有問答,必對答如流。每遇經辯,必雄辯滔滔,無人能及,是個具勝之智慧者,深受許多仁波切之鍾愛。當時西藏著名之烏金滇津仁波切,及謝拉丘祝仁波切,共同認證他為喜瑪拉雅山持明奮如仁波切之轉世。

二十歲時,皈依甲札仁波切。「釋迦喇嘛」法號便是甲札仁波切所賜。在那兒學得各大門派之修法法門,法器使用,梵貝唱誦,壇城佈置,朵瑪製作及薈供…等,樣樣精通,是舉辦法會時,不可多得的奇才。

二十三歲,甲札仁波切見他資質聰穎,反應靈敏,極力薦他到印度貝諾法王主辦的美索佛院就讀。在學六年期,孜孜不倦,勤力精研經,論、量,等顯教佛法,及密法之修行,還編寫「密勒日巴傳」「西藏紅教師尊三君傳」,此二劇本名揚印度、西藏等地。又曾被學推派為十個代表之一,和葛魯巴經辯比賽,奪魁榮歸。後來以超群之成績畢業,貝諾法王與頂果法王一齊頒發畢業證書,上面寫著贊語:「塔札爾瑪兒畢旺卻」,意為離戲自在,口智慧文殊。

畢業之後,先後接受:頂果法王所傳之寧瑪巴口訣、灌頂、修法等所有法門:十四世達賴喇嘛所傳之五世達賴伏藏法:在敏珠林密令廟接受密令法門:聽列倫布仁波切處,接受敦珠法王法門;吉美彭措大持明處,接受文
殊法門;紐書堪布處,學龍欽心要法;堪布貝瑪謝拉,是他大學教授,根本上師。釋迦仁波切,目前已是顯名於台灣藏密界,不論釋譯佛法、講授法義、待人接物均獲得廣大信眾之肯定,以及上師們之激賞。佛教界不可多得之上師。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