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12月11日是宗喀巴大師圓寂紀念日,又稱為燃燈節。 在這個殊勝吉祥的日子,在這個特別節日當中,梭巴仁波切特別囑咐弟子要在這樣難得的日子,作點燈供養 。中心將在晚上舉行供燈及宗大師相應法共修及上師薈供法會,請記得一定抽空參加。
中心備有法會點燈寫牌位。點燈: 有100元, 500元,1000元 三種
歡迎隨喜上師薈供供品,或自己帶供品來參加。


釋迦牟尼佛中心2009年11~12月活動表
11/4,11/11,11/18,11/25,12/2,12/9,12/16,12/23,12/30 法寬師諮詢 PM2:00-4:30

11/7,11/21,12/5,12/26 法戒師佛像彩班 PM2:00-4:00

11/14,12/12 法幢師說故事PM:2:00-3:30

11/14,12/12 法慧師-佛法與家庭生活漫談 PM2:00-4:00

10/28,11/11,11/27,12/11 上師薈供日 PM7:15

12/26 上師薈供日 PM 4:30

11/15,12/19 放生及煙供及放天馬 AM9:00

11/22 法願師-四加行 歸依共修 AM9:00-5:00

11/25,12/24 藥師佛法會暨度母薈供 PM7:15

11/28,12/27 培智法師-四加行 金剛薩埵一日關 AM9:00-5:00

11/29 六十食子暨心經白傘獅面空行除障法會 AM10:00-12:00

12/13,12/20 培智法師-六時瑜伽儀軌修持講解共四堂課,AM10:00-12:00,PM2:30-5:00

1/1~1/3 培智法師-密集瑪三日關~兜率百尊上師相應法


課程活動簡介

課程
四加行共修 — 歸依
學佛者必作的四種前加行,第一項就是歸依。很多人對於如何修歸依,不知如何下手。中心這次邀請已完成加行閉關的法願師帶大家一起作共修,法願並將為大家講解如何作十萬遍的加行閉關。法願師已出家13年,是FPMT的資深尼師,作過很多前行閉關,樂於跟大家分享她的實修體驗,請各位老學員,新學員把握機會。請事先報名,以利準備資料。
四加行共修—金剛薩埵一日關
四加行中,淨罪的前行之一,金剛薩埵十萬遍。很多人應該都灌過金剛薩埵灌頂,但可能都不是很清楚如何修。這次特別請柯槃寺資深、長老級的法師,培智法師為我們大家講解並帶大家一起作一日關。培智法師學習並瞭解各種密續的儀軌、教法。舉凡修法,閉關,本尊壇城怖置、沙壇城製作、食子製作都擅長,培智法師也會說中文,大家把握機會來跟培智法師請益學習。(需有灌過金剛薩埵灌頂者才可參加)
六時瑜伽講解
無上密灌頂灌完後,可能常有疑問,每天念六時瑜伽,但不知內容,或一知半解。培智法師將為大家作六時瑜伽的淺釋,把握機會參加,才不會又念的一知半解喔。請事先報名,並限有參加過無上密灌頂者才能參加。
密集瑪~宗大師上師相應法三日關
釋迦牟尼佛中心的大殿供奉的就是宗大師父子三尊。學習格魯派教法的弟子應該都知道宗大師是格魯派的創辦者。念誦宗大師的祈請文(密集瑪)可獲得宗大師的加持開啟智慧了悟經藏。持誦密集瑪不只開智慧,除障威力也很大。色拉昧的維舍仁波切常說他沒有特別的加持力,如果有也只是因為他從小就喜歡持密集瑪的咒,是密集瑪的加持力。
培智法師將在元旦三天假期中帶大家一起閉密集瑪的關,並作簡單的講解。趕快報名喔!
一般通鋪:食宿及供品 贊助道場1500元 如欲住套房:加1500元

放生
每月一次的放生活動定在11/15及12/19上午九點,這是一個適合闔家大小參加的共修活動,可以幫有命難或生病的人作功德迴向。放生完後,並由培智法師帶大家一起作煙供及放天馬。煙供及放天馬可以增長我們的運勢。如果有家庭不和,工作不順,或是生病等,有很多時是因為個人運勢不好才有這種現象,可以透過放天馬及煙供讓自己好運增長。

法幢師說故事:
這是一個特別針對小朋友所開設的課程,法幢師將用生動活潑的方式來講佛教故事,透過說故事方式幫助小朋友輕易的認識佛教。您可以帶您們家12歲以下的小朋友來聽法幢師說佛教故事,同時參加法慧師的佛法與家庭生活漫談。

※※佛法與家庭生活漫談
法慧師,出家十年的法慧師這次將透過漫談方式分享她如何在家庭生活中運用佛法修行。法慧師在未出家前曾經歷大風大浪,但佛法幫助她走過人生的黑暗期 ,並在最後把握因緣出家修行。現代人常需面對家庭生活的問題,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問題,或是你的家人朋友有這樣的問題,歡迎你帶她們一起來參加,聽聽法慧師的分享。同時段家中的小朋友還可以聽法幢師說故事喔。

法戒師佛像彩繪班
常來中心的學員可能會發現法戒師常坐在大殿角落彩繪佛像。為佛像上色,既可調心淨意,又可累積功德,曾有學員的小孩有自閉症,不願與人溝通,但愛畫畫,梭巴仁波切建議可讓其畫佛像,後來那小孩慢慢的有開始與人溝通。這次法戒師答應願意教中心學員彩繪佛像。大人小孩皆可參加,請事先報名,以利準備畫像之器具(請自付器材費用)。

法會

上師薈供
受過無上密灌頂的人,一定要作上師薈供。阿底峽尊者曾說,他守護他的比丘戒就像受密護根門一般沒有任何違犯;但是密乘戒很難守,如同下雨一般。連尊者阿底峽都如此,何況我們一般凡夫俗子,梭巴仁波切曾開示作薈供可以淨化違犯三昧耶的惡業。薈供的意義就是一群人一起對資糧田作供養祈請。所以任何受過無上密灌頂的人再忙都應抽空參加上師薈供。曾有弟子想受無上密灌頂,卻直說他沒空作功課,梭巴仁波切回說:『念個儀軌10或15分沒有空,但日常生活中我們卻常閒聊或喝杯咖啡就過了半小時或一小時』。來參加者也可自己帶供品來作薈供。

度母藥師佛法會
每月的初八是觀音日也就是度母日。修度母法門及藥師佛法門能迅速成就資糧,滿一切願。梭巴仁波切開示:『克提千霞仁波切曾開示在末法時代,顯教法門中成就最快的是藥師佛,密教法門中是勝樂金剛』。在末法時代向藥師佛祈請能夠迅速獲得加持,因為藥師佛特別發願要利益末法時代的眾生。所以生長在末法時代的我們煩惱厚重,業障深眾,特別需要度母及藥師佛加持,所以每月初八可持八關齋戒及來參加法會喔。

除障法會
這次邀請甘單寺的格西法師前來中心為我們舉行60食子及心經獅面空行大白傘三合一除障法會。梭巴仁波切曾開示:『60食子是供養閻魔法王Kalarupa的除障法。供養60食子一遍的功德等於作10萬遍金剛薩埵的功德』。所以淨化的惡業如同10萬遍金剛薩埵般的威力。而心經三合一法會也是除障威力很強的法會。如果有工作,事業,家庭不順,或是生病的話都可參加此一法會來祈請除障。法會備有供燈及迴向牌位。

法會供燈
中心也特別準備薈供供燈,在上師薈供日點燈供養資糧田,在度母日供養度母及藥師佛。以及60食子除障法會的供燈。
小燈:贊助道場 100元
中小型燈:贊助道場 500元
中型燈:贊助道場 1000元
大型燈:贊助道場 2000元

法寬師諮詢
經續法林會長法寬師,此次特別慈悲答應為台中的學員作線上諮詢,舉凡家庭、工作、感情或修行佛法、或前世因果的問題,都可向法寬師請益。每週三下午2點到4點30分為線上諮詢時間。請事先來電預約時間。每人每次時間以30分鐘為限。

根敦確沛格西開示CD限量板
宇色仁波切,雪歌仁波切等很多大格西的老師根敦確沛格西曾在5,6年前來台灣弘法,當時的開示有製作成珍貴的CD,特將此限量版的CD開放跟大眾結緣,欲請者可親自到中心或用郵政劃撥,郵撥者請再加上100元的郵寄費用。請把握機會,請完不再印製。
劃撥:22350638 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 ,

※请註明請購項目,及數量。
1. 四加行 2片 贊助道場 300
2. 上士道 2片 贊助道場 300
3. 上師相應法 贊助道場 150
4. 12因緣 贊助道場 150
5. 基位三身 2片 贊助道場 300
6. 奢摩他 2片 贊助道場 300
7. 地道 2片 贊助道場 300

梭巴仁波切新書出版~「親愛的喇嘛梭巴」
我們的上師梭巴仁波切多年來回答弟子信眾問題的開示,特別集結成冊。這裡面的問題中,很多是關於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事情如何用佛法來解決,從工作、家庭、生病、修行等各種問題都有。你也有各種生活上的難題嗎?趕快請這本書回家,就可獲得答案喔。請購價 78折250元。

釋迦牟尼佛中心一日義工
你很想當義工,但是很忙嗎?來加入一日義工的行列。每個月至少排一天到中心作義工,纍積資糧。道場是福德田,也是承事三寶及上師的簡易方式,也是大乘行者行善的好方式,趕快打電話報名一日義工吧!


釋迦牟尼佛中心 電話:(04)2436-4123 傳真:(04)2436-4122

電子信箱: fpmttc@gmail.com fpmt.tc@msa.hinet.net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lamaisbuddha/lamabuddha,活動若有變動會公佈於中心佈告欄暨部落格

中文網站:http://www.fpmt.tw/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301號

劃撥:22350638 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

ATM銀行轉帳:合作金庫北屯分行 (銀行代號 006) 帳號:1494- 717215334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