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眾連線農禪寺  梁皇寶懺法會20萬次點閱共修

法鼓山農禪寺「梁皇寶懺法會」於5日誦經圓滿後,6日舉辦齋天暨瑜伽焰口施食法會,一週網路直播共修,已累計近20多萬點閱次數,最多同時有5千多處地點同步連線。有信眾祖孫齊聚在螢幕拜懺、孫子依偎在阿嬤旁跟著誦念懺文,也有在家居士身著海青透過視訊跟著法師禮佛拜懺,實體道場隨著雲端無限延伸,實踐戶戶是佛堂、處處皆是淨土。

「把佛經當作一面鏡子,對照自己身口意三業行為,學佛所學、行佛所行、證佛所證。」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6日下午3點親臨會場,向大眾開示漢傳佛教經典之中,「為他人說」的修行法門及布施精神。

方丈和尚表示,瑜伽焰口法會就是為有緣、無緣眾生施食,包含因過去生的業力而投生餓鬼道的眾生、過往冤親債主,法師用佛法使其心開意解、投生善道、往生淨土;信眾自身修行則可以消災植福、延年益壽,鼓勵大眾學習「為他人說」的精神,積極分享佛法,讓更多人受用。

「每天聆聽30分鐘法師說法,知道只要真心懺悔、有正知見,業力可以通過很多方式轉變。」首次禮拜的紀雅菁說,《梁皇寶懺》是漢傳佛教最大的一部懺法,對身心安定有很大的幫助,透過拜懺修正自己,對人事物便能生起大慈悲心,讓人體悟到自心就是慈悲道場。

 「孫子之前一家確診了,他知道不舒服,就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父母、所有確診的人都能早日康復。」連續2年在家拜懺的洪楚葳說,帶著手機隨時隨地都能直播,就讀幼稚園的孫子也會在旁跟著拜佛,因為親近佛法,個性上特別有同理心。

農禪寺梁皇法會已延續26年,近3年兼採線上直播。監院果毅法師表示,在家共修的民眾,要觀想自己就在法會現場,更容易生起虔誠心、恭敬心,而近期寺院開辦多種活動、課程,歡迎大家來到道場薰習,共同研修佛法的教育、實踐佛教的關懷。

8/12即是佛教的盂蘭盆節,也是國人格外重視的中元節。法鼓山還將於全臺及海外分寺院舉行孝親報恩法會,包含臺北安和分院(8/11~8/26)、桃園齋明寺(8/26~8/28)、臺中寶雲寺(8/11~8/14)、臺南雲集寺(8/19~8/21)、高雄紫雲寺(8/14~8/21)、臺東信行寺(8/11~8/14)等等,歡迎民眾參與線上或實體共修,法會資訊: ( https://filial.ddm.org.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