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喇大仁波切

*(為配合政府防疫, 不開放現場, 由中心修法師長及執事代為處理, 請利用網路提前報名參加寫迴向, 請法友在自處同步做觀持心咒, 並於會後回向 . )
 
 
《2020/04/05 不動佛暨水食子清明超度法會》
一, 【指導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主法上師】:格西
二, 【法會時間】:2020/04/05 (日) ---下午2:30~5點。
三, 【法會地點】:甘丹文殊佛學會
四,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YpKfLotvi93w2mxR6
五,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若無法上網報名,請 LIne 或 e-mail 或電洽黃師姊。謝謝!
六, 【聯絡方式】:電話: 02-25169431 或洽黃師姊: 0988-858531
甘丹文殊Line@官方帳號:@lkc1891c , https://line.me/R/ti/p/%40lkc1891c
七, 【護持帳號】:中國信託 (822) 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指導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3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出生時全身還完整地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恣(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 達賴喇嘛的高級指導上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
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並於2002年12月, 喇大仁波切因記憶和辯才出眾,通過嚴格答辯,得到格魯派格西拉讓巴(第一等格西)學位;2003年於下密院完成密教經典的學習,並獲得格西昂讓巴,於2004年來台弘法並轉動法輪,教授佛法迄今已逾十年,可聽說流利中文,近幾年亦往返於歐洲弘法;並於2011年由尊者 授予北印度達旺區給這諾林寺住持,肩負起寺廟老舊重建之艱任,目前常住台灣。
【緣起】:
修行法門中,不外乎是長養慈悲菩提心,對外行上供下施等六度菩薩行,期望能積集福德智慧資糧,早日成就正等正覺。六道中餓鬼道的苦,我們無法想像,餓鬼道中的眾生,看得到吃的東西卻吃不到,五百年"可能"只找到一口痰吃,而這口痰可能是一個極有證量及悲心的修行者所吐的痰,甚至連一口痰也吃不到,極痛苦的餓鬼,欲食時喉如火燒,因此在此月亦特地做餗煙供及水食子的佈施,施食中陰及餓鬼道眾生和冤親債主,超度祖先及冤親債主,自利利他,功德不可思量!
【不動佛】
五方佛中,不動佛位居東方,為東方金剛部之部主,那裡的世界叫現喜世界,又稱現喜淨土或妙喜世界。不動佛又名阿佛,身藍色,右手結「觸地印」,左手結「等持印」,其上立有五股金剛杵,為降服諸魔。不動佛也代表五智的「大圓鏡智」,對治五毒中的「嗔」。
不動佛為東方現喜淨土教主,在因地時發下大願:「不對一切事物生嗔恚」,故名「不動」。禮敬供奉及勤修禮讚不動佛法軌心咒,可降魔滅去深重罪業,並令諸魔一切鬼神及諸煩惱業障無能障礙行者,使行者無災無障安穩吉祥。此本尊法對於淨化業障具有特別殊勝之功德力。佛陀云:持此本尊咒一遍可以消除一百劫之生死重罪。此本尊法傳統上用於為往生者消業超渡,或為在世罹患重病者消除疾病具有特別大的功德力。
東方不動佛心咒的功德:如果誦一遍,則能使所有惡兆、惡夢都不復在。若恒常持誦,那麼接連不斷出現的所有業障都將清淨。三時念誦五無間罪也能清淨。如果繕寫此咒帶在身上,則永遠不會出現非時橫死。無論是在飛禽走獸、非天等任何眾生耳邊念誦,他都不會墮入惡趣。
【觀音菩薩餗供施食】:
煙供中,所謂的"餗"供著重於鬼道, 幽魂, 及我們對他欠有惡業的冤親債主做供養。因此,燃燒各種不同的食物等,來供養他們。
【水食子-冤親債主施食供養】:
俗稱 " 水供 "之水食子極為殊勝,為什麼呢?因為只需要水和少許的米或雜糧就可以進行修供,並且能兼顧到上供以及下施,上供的對象有二種:一般為三寶,護法,神祇及佈施六道冤親債主,特別的對象是財神;下施也是二種:一種為一般餓鬼;鬼別為餓鬼中極受痛苦之焰口餓鬼,因此本法僅以施水即可:1.積集資糧─上供三寶三根本、2.清淨業障─迴施六道冤親、3.求財─水供財神、4.放焰口─濟度焰口餓鬼,以最大的慈悲心下施受苦極深之餓鬼。
甘丹文殊佛學會將於4月5日舉行不動佛超度,佛友大德們不僅可以在清明時節慎宗追遠超度祖先,也可以藉不動佛修法,與空性結合淨除罪障之力超度冤親債主! 法友可在自處同步做觀持心咒, 並會後回向.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法會參贊辦法》:https://forms.gle/YpKfLotvi93w2mxR6

交通資訊 --甘丹文殊佛學會(松江路錦州街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 樓下為潤東堂古董店 )
捷運系統--捷運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10483中山區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TEL: 02-2516-9431  
Email:chentrong@yahoo.com.tw , manjusri.tw@gmail.com
甘丹文殊FB粉絲專頁
甘丹文殊Line@官方帳號:@lkc1891c
https://line.me/R/ti/p/%40lkc189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