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蘇南給稱仁波切

不丹寺廟大藏經5天祈福法會
及清明超渡法會
 
時間:4月9-13
地點:布薩旺度寺廟
 
不丹布薩旺度寺廟將於4月9-13共計5天,全體寺廟僧人及瑜珈士,共同念誦祈福大藏經甘珠爾及丹珠爾經書法會。
 
堪祖蘇南給稱仁波切開示:
 
寺廟每年都會舉辦僧人共修大藏經甘珠爾及丹珠爾念誦祈福法會,並以此功徳迴向此次疫情的受害眾生,及傳承的護持會員,弟子及興建不丹多傑林巴傳承高級佛學院大學的建設的護持者。
 
現在疫情仍然十分嚴重,寺廟從1月以來,也舉辦多次誦經祈福修法及廻遮障礙等法會。而這次4月9-13的5天法會,同時也是亞洲的「清明節」慎終追遠的超渡祈福。
 
寺廟除了安排在5天的白天誦讀大藏經之外,也特別安排於每天的傍晚進行不同的息增懷猛修法,修法包括:
 
🍁蓮師如意文
♦️蓮師除障文
♦️觀音及心經
♦️長壽佛修法
♦️護法瑪哈嘎拉
♦️金剛盔甲
♦️藥師佛
♦️煙供
♦️35佛懺
 
♦️另外也特別安排「清明超渡」法會。
 
藏文大藏經是藏傳佛教的經典集成。佛教傳入西藏後,從梵文和漢文經典逐漸翻譯成藏文。9世紀編纂了《丹噶目錄》,共收集約700種20個門類的佛教經典。13世紀以前為手抄本,公元1313年雕版印刷第一部藏文大藏經。
 
藏文大藏經分為兩部分:
 
甘珠爾(佛說部):佛教原始經典,包括經藏、律藏和密咒。是佛陀的言教總集及制訂僧團戒律。
 
丹珠爾(論述部):包括論藏和贊頌、經釋、咒釋。丹珠爾成為後世弟子的論述譯典。
 
甘珠爾也是佛教重要修法內容的發源,比如四百食子修法,誦千佛名號來懺悔淨罪等法門,都是佛所宣說
 
唸誦或是護持,都可以廣大去除障礙及累積福報。經文裡有著一切諸佛的名號與佛陀所宣說的一切教法,若能唸誦佛陀親口宣說的《大藏經》,能夠清淨多生多劫以來所違犯的罪過與罪障。這些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都是佛陀親口宣說的
 
因此藏文大藏經內容包括各種佛教經律、佛經註釋和藏族歷史、哲學、文學、語言、詩歌、邏輯、天文、曆算、工技、醫學、藝術等等,成為研究佛學和藏族文化的百科全書。
 
倘若能以清淨的發心來誦讀及護持《大藏經》,不論是行者,或是功德主,即使無了解這部廣大經文的意義,也能為未來能夠證悟佛陀所說的法意結下一份善緣。唸誦《大藏經》可利益所在地區,消除紛爭與不淨,並能圓滿福慧二資糧。
 
法會參贊:
《長生祿位》每人NTD 1000
《超渡牌位》每人NTD 1000
 
報名截止日期:4月5日下午5點前。
 
♦️報名請提供:
💥 中文名字。
💥 請標示「長生祿位」或「超渡牌位」。
💥匯款富邦帳號,請提帳號後4碼。(郵局劃撥則不需提供)
 
💥請務必電話或line通知聯繫人,確認報名內容無誤後,回報您的轉帳或劃撥或匯款之金額、日期、匯款人等詳細資訊,核對完畢後才算報名完成,以方便佛學會後續作業。 感謝!
 
法會聯絡人:
李師姐 0932800718
丁師姐0955876232  
王師姐0926221712   
凃師姐0978663699
 
匯款帳號:
台灣多傑林巴佛學會林秀玟
保生分行012-7381
富邦銀行012
 
《郵局劃撥》
郵政劃撥儲金帳號: 50292883, 
收款戶名: 台灣多傑林巴佛學會
 
台灣多傑林巴佛學會Taiwan Dorji Lingpa Buddhist Center
FB:多傑林巴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