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上師相應法》引導錄影已經上線囉!

與上師相應,字面上的解釋好像是說,跟自己的根本上師能夠心心相應:「我要對我的上師有信心,我要跟我的上師有心電感應,形影不離...」。其實,「上師相應法」所指的上師不只是外在的那個人,上師是自己內心那個空性、悲心,空悲不二狀態的本初心才是自己的上師。

那麼自己所禮敬的外在上師是不是真正的上師?怹當然是上師,怹是引導我們認識自心明覺的唯一媒介,所以非常地重要,必須要先了解上師是為諸佛總集後,若能再明白怹確實集聚了功德無邊之信心、理解恩惠極度廣大這二種重點,即是「勝解心」!

對根本上師生起信心,才能夠進一步去認識內在的上師,一旦我們明白外在的上師是三寶總集的本體,佛法僧三寶又是自心—「得淨遠離心為佛,不變無垢是為法,功德普圓即僧伽,是故自心性最勝。

真的生起信心確實跟上師相應時,師徒心意已達無二無別,此時再也沒有任何違緣障礙,沒有任何的挫折與鬼魔的侵擾,因為無論優劣好壞,一切都是上師的嬉戲變現,上師聖意與弟子心意已達無二無別了。

完全了悟一切都是慈愛的上師所變現的時候,還有甚麼是不可以接受的呢?所以,當我們可以確實去了悟心性本質時,外在的現象就會變成(或說還原)是上師的遊戲化現。

如果原來所有境相都是自心上師所現,如同夢境是自心所顯一般,還有甚麼是讓你覺得不可以接受的呢?!

結論是「一切都是上師的示現」,這一切由認識《上師相應法》開始。

為了讓廣大因距離、時間及其他種種因素無法親自前來聽取引導的法友同霑法益,每次的引導錄影都可在「台灣尊勝法林佛學會」的youtube頻道上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