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08/13     14:04    NPO

 

佛學世代相傳  中華佛研所9月再辦青年學者論壇

從2015年起,為嘗試獎勵青年學者,從實地參訪深化研究成果,興辦以三年為一期的「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後,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創新、階段性的論文發表方式,獲得學界熱烈迴響。該項論壇亦成為尚未取得專任教職的國內外博士,或正就讀博士班、由老師推薦的碩士班高年級生,備受關注的發表平台。

第二屆「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已定於2017年9/8、9/9在法鼓文理學院大講堂舉行,本屆邀請擔任主持、講評的學者約有20位,發表人則有來自中央研究院、臺灣大學、中山大學、成功大學、暨南大學、華梵大學、法鼓文理學院,以及海外耶魯大學、亞利桑那大學、日本東京大學、關西大學、韓國東國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北京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大學等等名校,共30多位青年學者參與。

主辦單位中華佛學研究所表示,這不僅是一場展現「漢傳佛教研究新文獻、新視野、新方法」的研討盛會,也是象徵佛學世代相傳的一場盛事;期望能為有志研究佛學的青年學者,建立交流合作平台,並提供論文發表、移地研究、補助出版等等贊助機會。

8/31之前,本屆「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將開放給有意前往交流、研討的民眾報名旁聽,論壇議程或發表題目、報名均可至專區查詢:
http://conferences.dila.edu.tw/2017chineseforum/,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洽詢專線:(02)2498-7171轉2286高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