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圖滇給千 格西

格西Thupten Gyaltsen (圖滇給千)現為哲蚌寺洛色林僧院格西,西元1975/01/15出生於南印(Mundgod)藏人地區。

1992承蒙住持滾丘汪笛仁波切慈悲允諾進入洛色林僧院修學經論。並依止格西嘉措景巴求受沙彌戒,及格西根教索巴兩位大善知識學習、因明等五部大論。

2004年在法王達賴喇嘛尊者座下,與諸位親教、軌範師等求受比丘具足戒。

2013年修學圓滿,攝類因明學兩年、現觀莊嚴論七年、中觀三年、戒律四年、俱舍兩年、期間每年兩個月學習釋量等五部大論相關學業。法師平時勤奮不懈努力精進修習無顛倒正見,通達空性慧與大悲心雙運之理以證得菩提。

從2007至2013年連續六年順利獲得格魯巴五部大論等大考優越成績。

2014年祈願大法會時,榮獲最高等拉然巴格西學位。

完成學業後即進入上密院修學密法一年,獲得密續優等考核,於2015年初回洛色林寺院。

法師在學課餘期間,從學習中觀論起,即對不少的後進學僧們教導經論至今,同時也在僧團中文部門學習一般中文會話。是一位才學雙修的師長!

 

各位法友大家好~

洛色林利眾協會台北「略論(上士道)」課程

上課時間:2016/9/11起,每週日下午3-5時

上課地點: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701號。(捷運蘆洲站附近)

授課師長:格西 圖滇給千
翻譯師長:如王法師


北部聯絡人:林師兄
電話 :0935139129


竭誠歡迎法友們至上課地點聽課,並請轉告周知。謝謝!

 

 

洛色林利眾協會台中「攝類學」課程

上課時間:2016/9/24起,每週六下午3~5時

上課地點:台中市東區建智街30號

授課師長:格西 圖滇給千
翻譯師長:扎西老師

中部聯絡人:葉師姐
電話 :0977329402

課程介紹:

節錄自 達賴喇嘛尊者談學習《攝類學》與《量論》的利益

………我以前學《攝類學》與《釋量論》時,內心最大的收穫就是當自己在閱讀經典,或他人在陳述一件事情時,我馬上會去思索背後的理由,並且分析這些理由正不正確,這使我在學習上能夠逐漸得到堅固的信念。

理路的學習,能讓智慧變的更敏銳…..,不管自己或他人在陳述某個議題時,很容易能夠察覺到其中的語病及過失,辨認的能力會有所不同。在學習經論時,也能夠很容易找到問題,並且對其中的含義做出準確的決斷。

 

學習《攝類學》的目的

…….如果想要撼動自己的內心並帶來改變,就一定要深入其中,透過正理不斷思考,才有辦法真正得到定解。閱讀這些經典,也不要把它當成只是一門差事,學習的目的就是要改變內心,打敗內心的三毒煩惱與愛我執。……………

 

* 您想要打敗三毒煩惱與愛我執嗎?那麼,請勿錯失此入門課程! *

 

臺灣佛教哲蚌寺洛色林利眾協會

電話:04-22805579 傳真:04-22805399 

Email:loselingtw@yahoo.com.tw

網站: http://www.drepungloseling.info/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oseli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