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札希切搭格西

高雄 上樂金剛中心 6/20法王達賴喇嘛長壽獻禮 新增(供燈)法會通知:
為慶賀法王達賴喇嘛尊者今年八十壽誕,並殷重祈請法王長住世間,高雄中心擬於6/20(下週六)上午10am舉行「能仁王暨十六羅漢禮供法」,作為法王的長壽獻禮。

切搭格西解釋:在藏族的心目中,藏曆五月初五(即今年的6/21星期日)才是法王真正的誕辰。因此,每逢藏曆五月初五,各大教派的僧俗藏人、各地藏區的寺院、國外的西藏佛教中心等,都會為法王舉行各種長壽獻供、法會和閉關,今年亦不例外。

根據近日的藏語新聞報導,達蘭薩拉的尊勝寺將於下週末舉辦一連三日的長壽法會,屆時許多各大教派和寺院的歷屆方丈、首座長老和資深的格西喇嘛等都會與會共修。除此之外,南印度格魯三大寺至少一萬名僧人會在同日集眾修法。西藏各地各派的大小寺院,特別是青海區的寺院,將會大規模舉行祝壽法會。同日,在尼泊爾和遍佈喜馬拉雅山區的藏民也將響應、發起祝壽活動。

法王多年來不遺餘力地提倡非暴力的中道措施,其自身對此理念的身體力行,以及積極傳達佛教悲智雙運和包容寬恕的懿行,在世界各地獲得了廣大的共鳴,其中更於2007年獲美國國會頒授「國家最高榮譽國會金質勳章」,以表揚法王對於世界和平、人權和宗教所作出的許多持久和傑出的貢獻。據悉美國國會近日通過一樁議案,將與國內的藏族社團聯合籌辦法王的八十壽誕活動。

切搭格西殷切希望:各位在6/20(高雄中心提前一日辦共修)能撥冗參加「能仁王暨十六羅漢禮供法」,共同猛力祝願法王健康、長壽。因為只要師長住世,佛法就一定長存;只要佛法長存,就能廣大利益天下的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