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蘇南給稱仁波切

多傑林巴伏藏王五加行口傳及教學 (台灣第二梯次)

主法上師: 堪祖蘇南給稱仁波切 (khentrul Sonam Gyeltshen Renpoche)

 

日期: 九月六日 (星期六) 上午10:00至13:00;

九月十四日 (星期日) 下午 2:00 – 5:00

 

地點: 台灣多傑林巴佛學會

臉書帳號: 多傑林巴佛學會

Email: dorji.lingpa.taiwan@gmail.com

新北市永和竹林路39巷28弄16號4樓

捷運永和頂溪站,2號出口,過對面就是竹林路。走進去到39巷全家便利左轉,到28弄右轉。
 

仁波切開示此伏藏法五加行多傑林巴傳承之上師瑜珈甘露之寶瓶,為多傑林巴傳承的五加行儀軌. 法本儀軌等於是上師瑜珈結合五加行的儀軌在其中,修行的前行是伏藏法,它有非常多特點,內容非常的深、範圍非常的廣,為了讓我們精簡容易修持的緣故,所以念誦的文字非常的精簡及少並濃縮於上師瑜珈來修持,這就是多傑林巴修持的特點。法本內容極為殊勝,精簡及極具加持力。對於繁忙的現代社會人士,修持此傳承法本,較容易長期修持。對於已在修行寧瑪派五加行的弟子們,仁波切的教學內容也會函蓋包含一般五加行的修持內容開示。

 

仁波切開示此伏藏五加行是第二次在台灣口傅及教授, 在回不丹前, 希望能圓滿完成第一及第二加行教學, 修行弟子可以盡快實修前行.上課內容包含九節佛風呼吸法及基本前行觀想方式.

 

五加行是自己修行的準備動作,也是房子的地基。修的法很多,但最後是達到佛性並使我們的心更堅強。而五加行是最好的方法也是最重要。第一加行為皈依懺悔自己累世的過錯,第二加行為發慈悲心。有人說這些道理都清楚,為何要唸十萬遍?祖古說這4句為證悟者所持的字語,弟子跟著持誦這4句字,即可得到語的加持力。第三加行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清淨自己的身語意並去除5毒,接著第四加行獻曼達來累積自己的資糧福德能量等,第五加行上師相印,是能達到心意加持並證悟佛性。

 

前行就猶如蓋房子的地基一樣,地基良好的話,上面要蓋幾層樓都能蓋的好。前行修的好,才能成熟圓滿身心相緒,之後再進修大圓滿才能發揮作用。如果前行修不好,再修大圓滿是修不出效力的,所以無數善知識大德在教導弟子的時候,不是像大家所想像的一樣以正行為主,反而是調教弟子,在前行方面要求弟子做得比較圓滿。「比起正行而言,前行更為深奧」,我們應當了解, 心是很粗糙狂野的,通常粗糙的東西需要水來滋潤,而我們心正需要用「法」來滋潤成熟它。當我們的心受到調教之後,上師再做傳授、或者灌頂,我們才能領悟覺性為何,也才能因此證悟什麼是大圓滿。

 

由於修了五加行,我們的心能更強壯,弟子可循序漸近的修行,直至修到大圓滿。有了傳承的加持,弟子不會有任何的修法障礙並能心想事成。

堪祖蘇南給稱仁波切 (Khentrul Sonam Gyeltshen Renpoche)

本法源出自五大伏藏王之一的多傑林巴傳承。東方伏藏王多傑林巴(1346—1405)

一生拜見蓮師25 次,是西藏毗盧遮那譯師的轉世化身. 毗盧遮那譯師為印度釋迦牟尼佛大弟子阿難尊者之轉世化身。多傑林巴和貝瑪林巴的教法,在淨土不丹是最主要的寧瑪派傳承。特別是多傑林巴的教法極密純粹究竟真實,行者往昔皆在閉關中心實修,鮮少廣揚於大眾。蓮師是金剛乘的教主,為了利益特別是末法時代的眾生,授記並埋藏了諸多法教。

 

寧瑪派的「多傑林巴伏藏師」的傳承。是五大伏藏王當中得其中一位,為大譯師(藏文音:貝若紮那)的化身,當初西藏得國王為了讓佛法奠基在西藏,於是依著蓮師的授紀及預言找了許多聰明的小孩出家學習梵法,於是大譯師(貝若紮那)就到了印度學習佛法,並將佛法翻譯成藏文,他也在蓮師的面前學習佛法所以成為偉大的譯師,貝若紮那也翻譯了許多經典影響後世的西藏,並將曾經學過得無數的法埋藏在各個殊勝的勝地,期待後世的人取出,而其中一世化身成為多傑林巴,多傑林巴在把前世所聽聞的教法從伏藏裡面取出並傳下來到現在,他所取出來的法有「上師法類」、「大圓滿法類」、「觀音法類」共三種伏藏傳承到現在,由於以上祖師的恩德所以這些為善的教法我們才有機會來實修。

 

多傑林巴的恩德之所以殊勝的教法到現在都代代相傳沒有中斷,灌頂、口傳、講解到現在多傑林巴在不丹的弟子努力之下代代相傳都沒有退失過.

 

仁波切出生於不丹,在年幼時祖古即能辨認出前世隨身之物,多傑林巴傳承持有者阿嘉•嵐•多傑•天津(Aja Lam Dorje Tenzin)上師,依種種善妙徵兆與禪定中的淨觀,認證其為上一世菩薩祖古Busa Trulku, Lam 朋措多傑(Lam Phuntsho Dorje)的轉世,是多傑林巴傳承心子 聰美•札西•天津的殊妙心體傳承持有者。

 

仁波切持有五大伏藏王之一多傑林巴傳承, 並持有寧瑪派敦珠仁波切,頂果欽哲仁波切,崗頂仁波切,貝諾仁波切大圓滿傳承。及竹巴噶舉68 代傑堪布天津•通度大圓滿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