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南給旺唎仁波切

阿閦鞞佛超渡暨極樂淨土祈請大法會

開示:如何積極地避免災難發生

主法上師:尊貴 堪布南給旺唎仁波切

 

法會日期: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法會行程:

08/30  09:30~12:00 AM  阿閦鞞佛超渡法會

08/30  14:00~17:00 PM  阿閦鞞佛超渡法會暨開示

08/30  19:00~21:00 PM  極樂淨土祈請文〈洽美仁波切所著〉

         觀世音菩薩祈請文

         供燈祈願文

         迴向文

地點:台北德噶禪修中心

地址: 10563 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主辦單位 : 不丹竹巴噶舉『法輪利生大樂』中心台北籌備處

連絡電話:吳月娥師姊:0936-119188 / 張淑雲師姊:0921-882779 /蒲玉燕師姊:0958-508422

 

法會緣起:

近年來全球天然災害及各種無常災難愈來愈多,全世界頻傳各種地震、颱風、火災、水災、傳染疾病、戰爭、爆炸及車禍意外等災難,災難發生愈來愈頻繁、愈來愈無常,傷害愈來愈大,無數的人瞬間失去生命,處於中陰痛苦恐懼,罹難者家屬也深陷悲傷痛苦,生活受到威脅,全球資源也受到破壞,造成國家很大的經濟損失。

今年以來,全球就接連發生數個震驚全世界的空難,傷亡人數眾多;近一兩個月,台灣人民也明顯對無常感到恐懼,接連發生空難、氣爆、水災及人禍等災難,無常讓人措手不及,生命如此脆弱,很多台灣同胞因災難而往生,還有更多往生者家屬及其他受難者還處於災難地影響而痛苦、恐懼。

尊貴 堪布南給旺唎仁波切有鑑於此,特別於8月30日,舉辦阿閦鞞佛超渡暨極樂淨土祈請大法會』,並將於法會中開示~如何積極地避免災難發生。 今世界科學愈來愈進步,創造出很多高科技機器及武器,這些科學無論多進步,對產業或經濟有多大幫助,也無法阻止任何災難,或解決災難所造成的問題,科技不但無法解決災難,反而造成很多傷害,破壞大自然,破壞生態的平衡,造成天災及人為禍害。 很多學佛的人對於不斷發生無常的災難,非常擔心,想尋求辦法解決,有鑒於此,仁波切將開示教導如何面對無常,身為佛弟子在日常生活中該如何抉擇善道,如何從自身做起幫助減少災難,甚至積極地避免災難的發生。

此外,華人的習俗稱農曆七月為鬼月,在台灣的中元節(農曆七月十五日),一般民眾會舉辦普渡,渡化好兄弟。 就佛教而言,七月是「吉祥月」也是「孝親月」,普渡是為了「救倒懸」~ 救拔地獄及餓鬼道的苦難眾生。 其實,不只在中元節普渡,無論何時何地,身為佛弟子,我們都應盡力保護眾生及幫助眾生解脫苦難。

高雄氣爆的罹難者還處於中陰七七四十九天,仁波切交代:如果您認識任何罹難者的家屬,您可以幫忙與其聯繫,他們若不方便無須前來參加法會,可以幫往生者寫牌位寄給主辦單位。 經典云:中陰四十九天,為往生者所做的一切超渡,功德不可思議。

這是一場對現今世界有意義的法會,歡迎法友前來共襄盛舉。

祝福您 身體健康 吉祥如意 福慧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