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第五世噶瑪才旺更恰仁波切

【5/25(六) 朝山禮拜佛陀舍利】    
於藏曆4/15「薩噶月」吉祥日 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報恩朝山懺悔 禮拜佛陀舍利。

2500年前,偉大的佛陀以人的身形降生人間,留給我們的正法甘露,一直都是眾生喜樂的泉源。 五月是母親節也是感恩報恩的教孝日,為了感念佛陀的恩德 並且報答父母恩, 特別於佛陀出生、證道與涅槃集在一起的吉祥日裡,舉辦報恩朝山。 由 最尊貴的噶瑪才旺更洽仁波切帶領,兩步一拜,口誦35佛懺悔文朝禮佛陀舍利。 祈願回向全天下的父母健康幸福、世界和平年歲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戰爭消弭。

藏曆四月稱為吉祥月這一個月內同時具有釋迦牟尼佛出生、證道與涅槃三大重要紀念日。 四月初八是佛陀出生的吉祥日,四月十五是佛陀獲得正等覺果位的吉祥日,佛陀顯現涅槃也是四月十五。此月是一年中神聖的月份。藏傳佛教不分派別均特別重視在 薩噶月期間行善去惡,隨力依身於身語意三門而廣行善業,能令功徳快速增長。

薩噶月意譯為氐宿月,即指二十八宿之氐宿出現之月份,以每年藏歷三月三十日至四月十五日氐宿出現,故稱薩噶達瓦。薩噶月十五日即是藏歷的衛塞節,即月圓日之祭典。又作毗舍佉節、吠舍佉節、衛塞日。此日系衛塞月之月圓日,亦即古印度陰歷六月十五日。以此一節日顯示佛陀自覺、覺他、覺行圓滿之智慧光輝照耀有情﹔並藉以發揚佛陀慈悲平等之教義,倡導世界和平。

欲參加者請洽:  噶瑪吉祥寺 0934025800法燈阿尼
中心預定5/24先行入住佛光山,登記住宿者請務必於4/30日前登記。
(8人房250元/人 二人房2000元/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