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廣【清明報恩法會】 如何在亂熵中鋪陳「生命核心」於安全.安定.安心中 夏加師利傳承金剛亥母灌頂及秘密耳續頗瓦法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整合性人才管理打造WinWin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9/08 11:11:40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口述/美商韜睿惠悅企業顧問台灣總經理魏美蓉‧採訪整理/黃麗秋】

過去2、30年來,台灣的高科技業是最早全球化,因為他們的舞台都在全球、在國際。因此,當我們要走出去,很多的思維就再改變。這改變包括,現在企業對人才,已經不是根據你底下帶多少人,來表示這是個重要的職位,反而會注重這個職位的未來性,可以為企業帶來什麼的View。

發掘多層級關鍵人才

所以,我認為面對全球化、國際化,企業的領導人才需要具備全球思維的能力與特質為:

1.智慧資本:

領導人要具備全球市場敏銳度、化繁為簡的剖析力、環球政經洞察力。

2.心理資本:

領導人要能熱情擁抱多元差異、享受探險挑戰極限、自我肯定展現韌性。

3.社交資本:

領導人要能跨越文化同理心、人際網絡的影響力、社交整合溝通力。

多元活動找出關鍵人才

「內升」是多數企業培育人才的途徑。怎麼運用有效方式來評鑑人才?可透過「發展中心」(Development Center)找出關鍵人才,預估他們真正的職能、特質以及未來潛力。

發展中心指的是透過一系列多元且整合性的情境模擬、測試與面談等行為檢視活動,以及嚴謹的評量流程找出公司所需的關鍵人才。

導入發展中心執行步驟:

1.前置準備:

此階段主要的工作為建置多層級核心職能架構、進行評量師訓練、進行參與者溝通會議、設計「發展中心」相關活動。

此時,企業需重新確認未來中、長期需要人才的核心架構,依不同層級的員工對組織貢獻 方式的不同,訂定不同的行為標準。舉例來說,高階主管是藉由策略對組織達成貢獻;中階主管是透過領導他人,對組織進行貢獻……。

2.180~360度能力回饋:

此階段主要的工作為關鍵人才上網完成180度~360度能力回饋。(這步驟可視企業需求而定。)

3.發展中心活動:

此階段主要工作為設計多元活動進行人才能力評量,例如:行為事例的訪談、團體討論、個案簡報、籃中訓練、領導風格評量等。

就功能性來看,發展中心一個重要的使命是選對人。但實務上,人是很複雜的,不是用一種、二種方式,就能達到目的。必須要透過設計多元的活動反覆測試關鍵人才的某項能力才行。就以行為事例訪談活動,主要是對受評者進行訪談,而且訪談的事項需具體如發生的事情、做的事情,他的想法是什麼,然後來預測受評者的行為能力。

團體討論活動則有時不預設主席,藉此觀察成員中哪些受評者具備領導者的能力,哪些則無;籃中訓練活動(in-basket exercises)則是模仿主管處理文件處理實況,觀察受評者日常管理的能力。因早期批改公文是主管很重要的工作之一,現在則是藉由讓受評者處理複雜多要求的e-mail,來評量日常管理能力。

【完整內容請見《能力雜誌》2010年9月號】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自我經營/把外派當做創業)

全球慈智部落格
請佛住世的殊勝 - 辨別真假阿羅漢- 阿彌陀佛居土-光舒Yahoo!奇摩部落格
鄔金剎土--蓮師的淨土
水陸法會
大悲自救苦解脫觀音菩薩
瑪吉拉尊佛學會-Yahoo奇摩布落格

贊助網站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法鼓佛修研習院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