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8/08/05 06:00:29
慈善經濟主義思語
慈善經濟主義
慈善經濟主義新論

2018/08/05 05:57:42    編輯部 報導

慈善經濟主義(全球)以哲學、宗教與心靈等為體,人文.社會.自然等科學為用,其核心「10命題理念行為」、「慈愛吸引定律」與「當下不滅定律」可相應融和古今東西方哲學家與先賢的思想。**慈善經濟主義(全球)思論(201)**東西方概念精華篇**GCWPA 陳俊吉著 **02.Aug.2018**

古今哲學家/宗教/先賢 智慧思想語錄(部分)

1.法國雨果 「寬恕是人類最高貴的語言。」(慈善經濟主義追求最大化精神)

2.美國獨立宣言「人類生而平等,皆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慈善經濟主義追求最大化平等與幸福)

3.宋 蘇東坡「天下之患,莫大於不知其然而然,不知其然而然,是拱手待亂也。」

4.莎士比亞 「希望在何時何地都是支撐生命的安全力量。」

5.美國前總統富蘭克林「希望是生命的泉源、失去它生命就會枯萎」

6.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人類只要存在貧窮,就無真正和平可言。」

7.聖嚴法師「希望大家多學菩薩,說好話、做好事(利他)、轉好運。」

8.聖嚴法師「大家要留著小命(生存),才能看到無窮希望。」

9.法國大作家左拉「文明不會有完美的時候,追求公平正義沒有底線。」

10.杜蘭「不知道持續投資教育,等於自我選擇走上條錯誤的道路。」

11.日本明治維新漢學家 吉田松陰 「在一個不合理的社會(資本主義經濟社會),一個平安無事的男人,是不忠不義。」

12.法國大作家 左拉 「只有維護公平正義才是保衛國家的基本方法。」

13.佛洛姆「任何一種愛,都應該包含尊重、關懷與了解。」

14.美國前總統 布希「光靠福音派選票,就能成為德州州長。」

15.美國前總統 雷根「我們會尋求支撐自已的價值,我們要尋找一個人,可以提醒我們身為美國人的定義。」

16.德國當代社會哲學家 哈伯瑪斯「溝通作為民主生活的典型,讓我們學會用理性的聲音對自已和他人說話。」

17.法國學者 蘭西斯「自由民主是人類意識型態進步的終點,也是歷史的終結。」

18.歐威爾 「人生而平等,但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平等。」(慈善經濟主義追求最大化慈善經濟權利、自由與平等。」

19.法國大哲學家 伏泰爾 「我雖不同意你所言,但誓死維護你說話的權利。」(慈善經濟主義追求最大化慈善經濟權利、自由與平等。」

20.美國前聯邦大法官 馬歇爾「任何族群或心懷挫折不滿的人,都不能以非法或脫序為藉口。」(慈善經濟主義追求最大化和平)

21.印度 甘地 「我反對暴力,因爲暴力縱有善果,亦屬短暫,其惡果卻係永久。」(慈善經濟主義追求最大化和平)

22.美國作家 阿西莫夫 「暴力是無能者最後的慰藉。」(慈善經濟主義追求最大化和平)

1.四庫全書.宋 廖剛"天下雖大,治之在道,四海雖遠,治之在心?明乎道,意識而心正,則忠邪如見肺肝,亦何待人言然後喻哉?"
2.宋 李彌遜 "天下事,智足以謀之,力足行之,雖或甚難,宜行無不舉者。"
3.宋 楊萬里 "一人之明而合天下事明,合天下之明以為一人之明者,天下之公明也;以一人之明廢天下之明者,一人之私明也,古之君有百發而天下不服,有一發而天下大服,則公與私之異也。"
4.宋 李鳴復 "天下之事,惟其實而已;名者,實之賓也,苟徒務其名,則不足以致治;天下之理,惟其公而已,私者,公之對也,苟或溺於私,則適足以害治也。"
5.宋 曹彥約 "求言者,治之形也,用言者,治之脈也。"
6.宋 陳淵 "天下之士,有有德者,有有才者,有有智者...智者謀之,才者辯之,有德者守之,是三者闕一不可,用或偏焉,必不能有所濟矣。"
GCWPA/IAE 陳俊吉 (全球慈善經濟主義.學派創始者)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