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8/07/29 03:36:31
慈善經濟主義
慈善經濟主義新論
學習次第 : 高階

慈善利他經濟(首提出)...以哲學為根,社會科學與生命科學共融創造價值為核心..開展經濟公民生命鑽石路徑,Max「經濟公民」心價值。**慈善經濟主義(全球)思論(196)**GCWPA 陳俊吉著**27.07.2018**

古今重要學說形成與哲學思想有有密切關係。經濟公民生活有哲學的意涵,慈善利他進化經濟生活與行為文明更是哲學優境界與高點,哲學源自拉丁語Philosophic ,是指擁有人對其形而上狀態轉為不同知識範疇的理論、哲學內容及轉華等都具有相當理邏輯的認識與辯別,專業者能獨立進行研究哲學相關體系,並在該哲學範疇內。愛因斯坦談哲學:如果把哲學理解為最普遍和最廣泛的形態中對知識的求證,那麼,哲學顯然就可以被認為是全部學科(科學)之起緣。古希臘時期,也認為哲學是最高層次的純粹的智慧。慈善經濟理念與行為贅述此慈愛善利他概念意志還原科學本初實證為1+1大於2,目前資本主義之社會科學本初至今失衡與失靈為1+1小於2,經濟公民困境增加至成為經濟邊緣人,選擇不同精濟制度之慈善經濟就是賦予經濟公民者享有世界利他經濟之已立立人,已達達人真理的使命(mission)。

 

哲學(philosophy,其詞源源自“philosophia”,其中philo,意指“愛”,sophia,意指“智慧”),與慈愛善.吸引力定律,當下瞬間不滅定律等相等於哲學可以理解為“愛智慧”的學問,也可以理解為一門“永遠是多元不是單一的”學問。哲學史走過古代經典哲學和近現代哲學人類認知世界過程。慈善經濟主義內涵是須從哲學於世界的本源、生命的價值意義、倫理道德實踐,奠定了形而上學、慈善經濟主義理念行為核心之一須滿足百年來經濟知識理論.經濟倫理學.現代經濟哲學與慈愛善利他仁德行為哲學的四大基楚。慈善經濟主義慈愛利他心念思想行為與資本主義自利心靈思想行為差異,源起自主原始哲學創新,若遇到百思不得其解問題,就要嘗試回歸哲學思維。

 

哲學是人類最起初全面性的宇宙或自然時空界之形態、乃至人類行為及心態的各項因緣總合,有相關具不確定性,其邏輯方向也是開啟各種學科至科學大門的鑰匙。首先就是世界本體實質問題解決方案(Solution)。哲學涵蓋全面性宇宙觀或全球觀觀,又是不同邏輯思考方法論,可統合全球觀、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方法論的可靠度之慈善價值路徑,慈善經濟哲學是探索十大理念行為假什命題的真正意義,科學是驗證慈善經濟理念行為命題的真理性。哲學是指導慈愛利他之已立立人及以達達人之生命科學與慈善經濟行為之行為偏好科學理論方法,可發展和驗證慈善經濟主義的最根本的方法論。

 

慈善經濟主義發展可依據「泰勒斯」,西方思想史上第一個有記載有名字留下來的思想家,是古希臘及西方第一個自然科學家和哲學家,是學界公認的“哲學史第一人”,被稱為“科學和哲學之祖”,其思想與方法內涵對慈善經濟主義10大價值理念與行為模式具「經濟公民」經濟生活哲學面向與生命與社會科學正確邏輯依據。近現代科學哲學史,慈善經濟主義可依愛因斯坦說:採「培根」思想是強調資本主義百年來市場失衡與失靈之外部現象來證實以互補共融慈善利他經濟主義經濟行為來降低對資本主義環境之「經濟公民」經濟生存中長期傷害,同時慈善經濟主義理念行為可由「迪卡爾」方法論之內部邏輯分析證實慈善愛利他之已立立人與已達達人為生命最佳仁德鑽石路徑。

 

慈善經濟主義的乃哲學.生命與社會科學論證方法完備,三者有哲學對應生命與社會科學融合是是完美性的,古典時代的哲學.科學先賢智慧啟蒙或論證現代經濟自利行為可延續經濟文明進化發展,21世紀更顯現慈善經濟主義對全球經濟制度的重要性及迫切性。

 

哲學、利他生命科學與慈善社會科學的密切關係。生命哲學思維「選擇」創造最大永恆生命價值鑽石路徑,可直間接您自利經濟行為於當下瞬間不滅定律「改變」為慈善經濟理念行為是生命科學融合社會科學為時空統合專業知識,哲學是可產生偉大或無限生命價值思想。哲學是觀照宇宙萬物萬象Why的學問,生命科學是探究解答有限與無常生命之內思想與行為,創造的最大生命價值學問。 《哲學的秘密》中提到,哲學不是具有或很少具有“現世世俗”用途,它關注轉換及改變為具體科學的“基本核心常識”。羅素說:哲學目標與高度是是可批判、評論的心意識和懷疑的精神。是對任何被視為絕對真理的因緣和合,永遠高昂著不屈的頭顱。廣闊「哲學」思考可緣融人類近現代生命科學與社會科學圓融新的慈善利他經濟主義發展的“質變的新融合”

 

慈善經濟主義包含哲學、人文精神生命價值之科學、慈善利他經濟社會科學可否相應西方古希臘哲學大繁榮時代的大哲學家思想價值路徑,判斷古今中外賢哲追求最大生命價值可否與慈善經濟主義理念行為核心命題一致性與信任性。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