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2/10/29 22:06:44
學習次第 : 進階

八思巴碎身變五佛

聖行與妙果 藏傳佛教密宗奇跡 才旺瑙乳編著

當法王八思巴成為汗王的帝師之後,有尊者噶瑪拔希顯示無數神通。薛禪汗的後妃及大臣們圍觀議論說:“我們的上師雖是如來佛及無量光佛二尊化現于人世,他們的神通應無大小之別,但從眼前的神通法力來看,還是這位上師高一些。”

  王妃察必見半數人已信仰噶瑪拔希,而她對薩迦教法的信奉遠遠超過對其他教法的信仰,故她前往八思巴仁波且處,講述了王臣們的議論,並說:“上師若不顯示使眾人信仰不變的神通,恐汗王不僅不滿意,還有改變心意的可能。”

  法王八思巴說:“雖然噶瑪拔希顯示神通是為教化眾人,而且他的神通實乃我所具有,但如果使汗王及具誓願的眾人不能滿足心願,不僅對事業不利,對金剛乘教法亦有妨礙,因此,我也可以顯示神通。請王妃代我取一柄利劍來!”

  王妃取劍獻上,八思巴說:“我的肢體受五部佛保佑,為使你們王臣相信井祈願轉生五部佛地,我在座位上將身體剁為五段,你們可對此禮拜。”這樣作完後,八思巴的頭部受大日如來佛保佑,四肢受四部佛護佑,故於座上顯現出五部佛的形象。汗王、後妃、大臣及隨從等禮拜繞行,心滿意足。向八思巴肢體禮拜時,王臣等見座位上血肉模糊,目不忍睹,不禁大聲驚歎。

  八思巴長時間如此顯神通,王妃察必祈求道:“請世間怙主及時止法,不然汗王會心臟痛碎而致死。”因此,八思巴才停止作法。

  眾人說:“雖然以前曾有多人在汗王駕前顯示無數神通,但為利益眾生而如此作法者實在絕無僅有,再不可以為有人的斷證功德能夠超過我們的上師。”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