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2/10/29 19:43:01
學習次第 : 進階

妙悟空性

聖行與妙果  藏傳佛教密宗奇跡  才旺瑙乳 編著

 拉傑大師在野汝區康澤寺撫育講說和聽受的僧伽時,將諸僧伽交付給別人,說:“你們仍舊培育講說和聽聞的教法吧。我要去修行。”說後他去嘉窩岩。他說:“嘉窩岩好比是大吉祥佛尊有八位喬惹人圍繞的形狀,所以在此修行有大加持;修的途程也將是很迅速的。”在精修中,不久便有了極大的神變;而且周圍一切方隅都有很多蠍子出現,甚至發現有小山羊大的蠍子。有一晚拉傑大師做夢,夢見嘉窩岩山頂,來了一大黑人將他的雙足盤繞在他的頭腦上而拋擲到室外的大平原中摔下。夢醒後,去平原中看,果然有摔下的痕跡。他又登上高山示現大神變四處不連接懸空安坐而修。

  他最初是在名叫金剛薩埵的小屋中修,這是金剛薩埵的一所修行地。他實踐精修從秘密幻化所出的手印禪定修法,獲得親見了本尊佛金剛薩埵;該山區所有地方都發現遍佈有金剛薩埵,這是獲得妙現生處;而且顯見一切都是金剛薩埵體性,明朗朗地現起。這些都是由妙悟之力增盛而現起的。他想這些沒有什麼真實可以信靠的。仍於禪定小屋中,安住在大圓滿無功用的境界中。由此自然現起大圓滿平等的悟境,一切大地岩石都可以沒有阻礙地通行。

  那時,有一法相師名格西巴尾通,來到塔區的法輪會中。他精通法相前提辯論,和拉傑大師談論間,他以前面的柱子安立為有法(事物本體)而辯論。由於以柱子作為有法,所以拉傑大師說:“柱子有法——柱子(事物)有本體?你的世間顛倒錯亂的自心上面,只見其為平常的柱子,然而以大圓滿自現平等性的意義來說,是沒有柱子成立的”,他邊說邊用手撫模其柱,竟毫無阻礙,“確是平等性空啊!”格西對此生起稀有感覺而發生有力的敬信,也就作了拉傑大師的弟子。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