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2/10/29 22:03:56
學習次第 : 進階

聖行與妙果 徒有神通者

聖行與妙果 藏傳佛教密宗奇跡  才旺瑙乳

達羅那他在其所著的他的上師大成就者邦達固巴的傳記中說:“在天然形成的鄔摩天女石像前住了幾夜,頭一夜出現了大的幻變。第二夜黎明時,那尊石像變成一位盛裝的女人,送來一些用具,說道:‘瑜伽者不可太傲慢!你雖有靜慮術,但不是得成就者,因而我不叩拜你。’”由此可以了悟,有一點念修的小小領受而驕傲自滿者,就是對世間的強有力者也難愚弄。

  在崗底斯雪山上,納若本瓊騎在鼓上飛升,至尊米拉日巴略一瞥視,鼓就滾下了深淵。對於此人,周巴班噶爾說:“本瓊兄妹兩人中能力大者是其妹。”本教的歷史中記載說:“在桑耶出生的覺沙本茂是喇嘛才旺仁增的大妃子,她證得持明。納若本瓊就是這位持明的徒弟。”也有人說是達拉麥巴爾轉世的化身。但無論怎樣,米拉日巴尊者以神通制服了他,而對其妹則用手印攝伏其精英予以馴服。如同以依靜慮而得的六通中前五通,內外道共同皆有之,就是未得色界無色界靜慮者,也可以憑修持與後得之神變、誦持密咒、持丹藥之力、業力所感等五種神變,會有各種神通。然而,要想真正解脫,就得要尋找真正無誤的解脫之道,那些會產生痛苦的修持法門有何用處!

  總之,往昔賢哲們說過:“外道者也有明顯心感神之我慢,丹田火氣和合,氣火燃息升降等修行法。”狂妄地自高自大有什麼用呢?自己的心修到什麼程度,自己檢驗一下就會知道,從而應該精進。不要像傻瓜一樣地隨波逐流說什麼“我做什麼都能掌握!”要遵循阿底峽大師和聖·宗喀巴大師走過的清靜解脫之路修行,乍看對現世和後世兩者雖不彰明較著,但實質上則會得到巨大成效。慈尊說過:“是否得成就,要看勝義法在自續上是否得成就。”因而,以《甘珠爾》和《丹珠爾》大藏經為准,這是非常重要的。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