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2/06/04 01:24:05
學習次第 : 進階

 忿怒蓮師金剛鎧甲


 忿怒蓮師金剛鎧甲(譯音:古魯乍波貝瑪夏娃裏 ), 為寧瑪巴的岩傳極密法。
   
      據傳蓮花生大師受藏王赤松德贊之請,入藏弘法垂二十年,降伏魔外,度脫眾生,功德浩大,難以思量。蓮師尋思我所之法雖無錯謬,但恐未來眾生無智多疑,於法不信,坐失大利,殊堪憐憫。乃將未傳之法及已傳而未能普周於世者,藏之於地水火風空識等六大之中,囑其弟子按時出世,取以利生。其受託者應時出現,開掘寶藏,探取蓮師所藏之經法佛像鈴杵等物,如是名曰得登巴(取藏者)。以證蓮師授記之不虛。

      「金剛鎧甲」乃蓮師八忿怒之一,力比轉輪,能摧毀一切障礙,有如一切咒語、口訣心眼般地貴重,極難值遇,無論在印度、中國、金剛座等地,均找不到此殊勝稀有的伏躲,即便是印度所有成就者與學者口中,也不可能聽聞此法,由於此法及口訣,僅蓮師擁有,誰有此法,便有金剛身。

      此尊的功德廣泛,如欲速生禪定,守護回遮違緣、求財、調伏怨敵、淨除時疫、回遮星宿沖煞、調治失眠、醒神、治身瘡、遮護雨電、解毒、護農作物蟲害、令鬼神損惱、求壽、往生淨土等,各有特殊修法。 
 
  主尊之事業功德為鎮伏障礙、病魔、瘟神、惡龍、山精鬼怪、毒邪,持誦咒語滿三百萬遍後,自身如金剛杵所編制的金剛鎧甲於身防護,百邪千毒所不能侵,具足智仁勇三種性尊(文殊、觀音、金剛手)之本性。(錄自《法相真言寶典》)

      持誦金剛鎧甲心咒功德十分殊勝。根據全知麥彭仁波切的功德文所講:常念此咒,可遣除末法時期的一切怪病;常念此咒,可消除修法中外內密中的一切障礙違緣;常念此咒,臨終時可往生極樂刹土,或出現舍利、彩虹等。

      法王如意寶曾多次開示:十萬後,每日一百零八遍能治末法一切。三百四十萬後加持吹水治障性病及身病等。此法向僅蓮師擁有,誰有此法便有金剛身。能有效地預防和治療各種傳染性疾疫。 (此法似如意寶,能滿足眾生一切願望。對如此珍貴稀有法要,受法者必須對上師三寶無比虔誠及發菩提心,並如法修持,再加上遵守三昧耶戒,必能獲得金剛鎧甲殊勝功德,具足無比大力,可往生蓮師淨土並有諸多瑞相。)    

      慈悲怙主法王如意寶給予了大家傳承並特別開許:未經傳承灌頂者也可以念誦修持,甚至沒有皈依的人,在對三寶有信心的情況下,也可多念此金剛盔甲心咒。法王說:這樣應該是有效果的。
                                
                                                 (得遇是法者皆當頂禮感恩為懷。)

 

 觀:
      忿怒蓮師金剛鎧甲主尊,身黑藍色如碎礦,一面二臂三目,貌半喜半憎,黃發上揚,發眉如火,以骨飾為身莊嚴。右手高舉天鐵霹靂所製成的金剛杵,左手轉動天鐵普巴杵,頭掛新鮮人首鬘,蛇飾為環釧,下著虎皮裙,以足右曲左伸威立姿站在九面鐵豬身上。坐騎鐵豬發出呐呐哄哄的恐怖聲,眼耳鼻口等九竅中皆出烈焰,可燃焦病毒瘟神。豬舌牙利如劍,可啃食三界邪毒,蹄踏令山河大地搖撼。(  中金剛手,右觀音、左文殊,頭上有大鵬翱翔。頂嚴、空行護法三根本環繞。) 

   金剛鎧甲除病法:
          恭禮金剛上師 其吉降措仁玻切
              印度智者蓮花生大師, 賜予君臣眾眷之教言,
              金剛鎧甲深奧此儀軌, 埋于秘密伏藏之諸地,
              祈願具緣諸眾堪修持。 末劫五百年之來臨時,
              人類福報窮盡造惡業, 雨水不調收果時未熟,
              彼時行持種種之惡行。 天龍八部發怒曜龍猖,
              出現前所未聞之疫癘, 醫生無法診斷及治療,
              彼時百病唯一深妙咒, 三有界中稀有如意寶,
              宛如阻擋禍殃之門閂, 親修實作真偽可明鑒。
              此法無須見修及觀想, 不必護持趨入極方便,
              恒常念修金剛鎧甲法, 上中下之魑魅不禍害。
              首先止語七日精進誦, 至少勤念三日極關要,
              每日無間諷誦一百遍, 若辦他利以咒水沐浴,
              無有不能治癒之疾患。

   正行根本咒如下:

              嗡  班瑪夏瓦熱 帕的 南巴修 納嗄南 達雅塔
              薩爾瓦沃熱達 哈納哈納班紮納 日啊恰日啊恰娑哈

 

(敦珠法王唱誦之金剛鎧甲咒音:
             嗡、貝瑪夏哇熱吽 呸  喃巴細納嘎楞 達雅塔
              薩哇沃熱達 哈那哈那班雜那 日啊恰日啊恰娑哈   )

                                                       (各擇所宜多多益善)

 

 
 
     
      常念此咒功德巨大,能遣除末法時期的一切怪病,消除修法中的外、內、密一切違緣障礙,臨終時可往生空行剎土。  
  
      修習此法,除有四十種不同利益外。並可對治四百零四種病、八萬魔類、八十四惡相、三百六十災難、十八非時死等。如同身披金剛鎧甲,所作事業無所障礙。  

      蓮師告訴貝若紮那大譯師說:時值末法五濁惡世之時,眾生福報日衰損,天災頻傳,穀不豐收,邪崇厲行,世風日下,種種不著名、無藥可醫的頑疾傳染病毒流行,在眾生極苦的時代,要對十萬咒語精華之金剛盔甲具足信心,每天禁語持誦至少一○八遍。這是終身的護持。


      根曲邦活佛也非凡開示說,此咒語假如能閉關止語念修十萬遍是最圓滿的。如不方便,大家可以天天以強烈的信心祈禱金剛金剛鎧甲並做觀想念誦金剛鎧甲心咒108遍,念誦完畢後,可以對水吹氣,這樣這個水就是咒水了,然後大家可以喝下這些水,這樣對預防病魔的傷害有著極大的作用。
   
   
      在無上密法度化有情之末法時期。由於眾生共業極其深重,顯密佛法的弘揚障難重重,邪師外道橫行,魚目混珠,諸多大乘佛法修行者難以入道。
      密續中載:忿怒蓮師是蓮師三身應化之威猛報身相,是為蓮師親現。具有無修六解脫法中見解脫之不共密意。凡親見此像,心生淨信,恭敬頂禮,即可消除數世惡業。最主要是把此功德回向給所有的眾生!

    

    

                                                                                      願 吉祥普澤!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