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2/02/28 13:51:59
學習次第 : 進階

金光明經

囑累品第十九 

爾時釋迦牟尼佛。從三昧起現大神力。以右手摩諸菩薩摩訶薩頂。與諸天王及諸龍王二十八部散脂鬼神大將軍等。而作是言。我於無量百千萬億恒河沙劫。修習是金光明微妙經典。汝等當受持讀誦廣宣此法。復於閻浮提內無令斷絕。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未來世中有受持讀誦此經典者。汝等諸天常當擁護。當知是人於未來世無量百千人天之中常受快樂。於未來世值遇諸佛。疾得證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爾時諸大菩薩。及天龍王二十八部散脂大將等。即從座起到於佛前。五體投地俱發聲言。如世尊敕當具奉行。如是三白。如世尊敕當具奉行。於是散脂大將等。而白佛言。如世尊敕。若未來世中有受持是經。若自書若使人書。我等與此二十八部諸鬼神等。常當隨侍擁護隱蔽其身。是說法者皆悉消滅諸惡令得安隱。願不有慮。爾時釋迦牟尼佛。現大神力。十方無量世界悉皆六種震動。是時諸佛皆大歡喜。囑累是經故。讚美持法者。現無量神力。於是無量無邊阿僧祇菩薩摩訶薩大眾及信相菩薩。金光金藏常悲法上等。及四天大王十千天子。

與道場菩提樹神堅牢地神及一切世間天人阿脩羅等聞佛所說。皆發無上菩提之道。踊躍歡喜作禮而去。

 

金光明經卷第四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