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8/01/04   報導

仁波切出生在西康甘孜縣,是別日國王的子孫。
 

當他母親分娩時,無絲毫痛楚,在出生的那一刻,天空中出現了彩虹,天邊伴隨著天樂、海螺、梵音聲,出生之前,父母親在吉祥夢中看到佛菩薩圍繞。出生後那幾年,家鄉風調雨順,因此鄉人都說這小孩是紅財神,在仁波切出生地,附近有一"貢龍寺",其中有一位修行者---巴茲仁波切,在他出生那一天,向孩子的母親,預言:"這孩子將來必會宏揚佛法",而囑咐要好好照顧小孩。
當仁波切三歲時,頂果欽哲法王,班禪喇嘛以及智慧神通具足的阿芎仁波切,這三位大修行者,都一致認為小孩是---札西貢直仁波切的第五轉世,札西貢直仁波切正如同是蓮華生大士的化身。

仁波切七歲時,在"貢龍寺"開始學習藏語,法器及儀軌。由於在歷史上,從第一世到第五世 札西貢直仁波切,就一直在"佐千寺" 學習佛法。因此,現世的札西貢直仁波切,也如過去一般在佐千法王的迎請下,於"佐千佛學院"開始佛法的顯密學習,在佛學院裡,他向佐千法王 貝瑪才旺仁波切、堪布宏洛仁波切,學習高深的密法。經過六年佛法的受持和四年的閉關,仁波切天資聰穎,領悟通達,很迅速且很成功的圓滿完成。

佐千法王曾在七千個學生的盛大場合中,說出札西貢直第五世仁波切,是一位大和尚,完成了高深的修行,並賜法名---松柏堪布仁波切。仁波切在佛學院教授佛法約一年後,"桑耶寺" 的一位最高修行者,前往西康,在佐千法王座前尋找一位大和尚及最好的修行者來主持"桑耶寺"。佐千法王自然的就推舉仁波切前往"桑耶寺"。"桑耶寺"是西藏國王赤松別贊時期,迎請蓮華生大士所修建的西藏第一座寺院,是所有西藏佛法的源頭。而那位"桑耶寺"的最高修行者,見到仁波切之後,就像看到天上的月亮,地上的珍寶一樣的歡喜,並說"今後我不再是桑耶寺的大和尚"。

仁波切為了使佛法散佈全世界各角落,從西藏帶來二十五位弟子,在尼泊爾設立了"桑耶寺佛法中心"。這段時間如德國、挪威,很多的外國弟子,來到"桑耶寺佛法中心"向仁波切請法。之後,仁波切再至新加坡停留一個月,同時被邀請到挪威,在挪威設立了"桑耶寺佛法中心"。另外亦被弟子請到德國教導授佛學課程。目前台灣也正在籌備"桑耶寺佛法中心"。

松柏堪布仁波切,為什麼要離開"桑耶寺" 祟高的主法寶座,情願受盡一切辛苦和阻撓,到處奔波,就是為了要散播佛法的種子,希望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松柏堪布仁波切,不僅是蓮華生大士無二無別的化身,更是擁有顯密佛學博士般的堪布學位,更殊勝的是坐上"桑耶寺" 主法的法座上,把佛法像烈日般的高舉推出。

如此難有,稀有的殊勝佛法成就者,要把佛法像大海一樣,流向每個眾生的身、口、意,來成就佛的淨土,蓮花的世界。

仁波切說:即使只有一位弟子,我都願意教導,願我的所在地就是成佛的地方。

松柏仁波切@ 桑耶寺佛法學會

堪布松柏仁波切來台灣了- 彩虹心願- Yahoo!奇摩部落格

: 松柏堪布仁波切新竹藥師佛祈福大法會全記錄- yam天空部落

《堪布松柏仁波切》系列icash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