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0/16 07:43Buddha dharma NPO


第七世年多噶瑪嘉措仁波切傳記 --噶瑪貢噶圖殿滇津給列桑波略傳

百部總聚遍主金剛薩埵尊 蓮師意之化身孃變定晉尊

無邊事業隆卓譯師尊足前 頂禮無別上師噶瑪嘉措足

偈中所讚頌的,乃具德上師年多噶瑪嘉措尊者。第十四世噶瑪巴鐵秋多傑等多位聖者,讚譽年多噶瑪嘉措,乃是百部遍主金剛薩埵為了利益眾生的緣故,而以人身顯現的幻化妙舞。此外,十四世噶瑪巴也認證尊者為濁世眾生之引領者~蓮花生大士,意的化身孃變定晉桑波和雪域隆卓大譯師的化身。

第十五世噶瑪巴卡恰多傑授記:於脩拉仁欽奔巴地方,孃變定晉桑波之化身,廣弘年多經咒之法教。特別是,成為噶舉和寧瑪教法之頂莊嚴。[Sherab1]

成就之上師,蓮花生大士之攝政~噶瑪恰美仁波切,如本尊與上師所授記般,其心子魯巴尊珠嘉措具足口訣寶藏,圓滿道地之功德,為孃變定晉桑波之化身。於多曲河畔,格寧欽麼山麓前,創建住持年多寺,成為年多法教之主。由此開啟年多噶瑪嘉措仁波切之轉世傳承。

第七世年多噶瑪嘉措仁波切,名為噶瑪貢噶圖殿滇津給列桑波,1966年誕生於西藏康區德格西方,一個叫做瓦足的村莊裡,出生時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徵兆。從小智慧聰穎,對待弱小非常的慈愛,具足聖者的稟性。為鄉親們所敬仰和信任。

8~12歲時,跟隨叔叔學習藏文的讀、寫,無礙的了知。那期間,由於時局的變動,也曾當過牧童。17歲時,隨著文化大革命的結束,如己所願的於嘉杰寺出家。遍學寺中有關:舞蹈、音韻、壇城尺度等,以及法器的吹奏、敲打等以眼見而傳承的傳統教法。

20歲時,泰錫度仁波切以慧眼觀察,認證為第六世魯巴尊珠嘉措之轉世,隨後被迎請回年多寺之金色法座昇座。由於時局變動寺院遭受重大的毀損,仁波切帶領僧俗重新修建寺院和佛像,還迎請了百餘尊深具加持的舊佛像。此外也慈悲的守護、幫助了該地的百姓。

重建寺廟的同時,仁波切由慈悲怙主泰錫度仁波切、有「密勒日巴第二」之稱的大成就者噶瑪諾布桑波,以及許多無分教派的成就者,接受了各種傳承的教法,如:智者傳承的解說、具證悟傳承的修持、瑜珈傳承的軟暖量、具證量傳承的口授、特別是一生即身證悟雙運金剛持果位的噶舉大手印、如同一條河流融會了無數甚深教法般。簡言之,如瓶水倒入另一瓶般,圓滿地接受了新舊密續中:能令心性成熟的灌頂、如解脫之鑰的講解、以及成就所依的口傳。

37歲時,仁波切來到印度,朝禮佛陀的八大聖地,以及其他的佛教聖地,隨後,依止十四世達賴喇嘛、嘉華噶瑪巴、以及泰錫度仁波切等,接受了許多特殊的灌頂和口傳。

為了佛法和眾生的利益故,深心祈願上師慈悲常駐世間。願仁波切修行的覺受與證悟如開啟虛空之門般,廣大無盡。願智者所應具足的:解說、辨析與造論。證悟者所應有的:見的與清淨修行。持教者所應具有的:善巧、精進、與善心。大成就者所具有的:三種事業。於此生中速能成就。深心信願仁波切成為達波嘎舉教法之明燈。

附註:上師無邊事業難計量,雖越凡夫妄心之思惟,然由三信清淨心蓮中,開啟讚頌蓮蕊誰能遮,如上略述仁波切此生之傳記。願未來,能為仁波切的歷代轉世做傳略介紹。

仁波切的悲願

仁波切有一最強烈的願望,那就是為年多寺駐地的百姓們,建立一所醫院和學校。仁波切在呈給達賴喇嘛的信中,寫道:「我的家鄉地處偏僻,至今沒有公路、水電和學校,看病必須到幾天路程之外的縣城。因此,即使難產或闌尾炎等最普通的疾病,在家鄉也都意味著只有死路一條。每當看到許多百姓,由於這些簡單的疾病而喪失生命,我感到極大的悲傷。因此,我希望今生今世能夠在家鄉建立一所可以動手術治療這些疾病的醫院,這是我最大的心願。此外,要讓眾生擺脫愚昧,救應該讓孩子們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孩子依樣,能夠接受充足的教育。』

現在,仁波切正為實現此一悲願而努力,仁波切也希望樂善好施的功德主們,幫助他完成這一心願,以您累積的善業,實實在在地幫助無怙的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