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1/02/15   報導

 


 
日期2008/10/06 LamaNet NPO
◎南卓仁波切1973年出生於中國青海玉樹州囊欽縣白扎鄉巴瑁村,南卓仁波切自幼接受嚴格完整的轉世養成教育,五歲於噶爾寺出家,並開始學習藏文、直貢噶舉各種儀軌唱頌、法器、藏樂、多瑪壇城的製造及金剛舞等,十歲時,經由直貢噶舉兩位法王認證為直貢教主 吉天頌恭大弟子「噶爾當巴曲登巴」第十三世轉世之「語的化身」,同時開始領受各大派新舊傳承的灌頂、口傳及經文講授、本尊空行母護法閉關以及修習大手印和大圓滿四加行;十五歲離開家鄉,跟隨寧瑪派大成就者 穆色仁波切學習大圓滿,其後至四川五明佛學院學習五部大論以及各大派經論;二十一歲回到噶爾寺,正式接掌噶爾寺佛學院長一職,開始負責教育小喇嘛;二十五歲到拉薩、尼泊爾、印度,學習各派傳承法門、閉關及朝聖,同時至印度北部直貢噶舉菩提寺佛學院,特別拜見直貢法王,收集直貢噶舉共與不共法門之灌頂、口傳及經論,並進行閉關實修。1998年5月由法王安排至台灣弘法, 南卓仁波切目前常駐台灣,為「中華藏密大手印五支佛學會」的常駐住持。





◎第八世金剛持明 噶爾南卓 仁波切 1973 年出生於青海省玉樹州囊欽縣 白扎鄉巴瑁村 ,在與第七世相隔二十七年後,第八世的轉世乘願再來,於 五歲於噶爾寺出家,十歲時經由直貢噶舉兩位法王認證為直貢教主吉天頌恭大弟子『噶爾當巴曲登巴』轉世之『語功德化身事業主』, 並舉行坐床典禮,仁波切自小即自然展露出領眾修行的特殊能力,並 接受嚴格而完整的僧伽教育及活佛養成訓練,通曉各種儀軌、唱頌、法器、藏樂、多瑪壇城的製作及金剛舞… . 等等的學習。並在佳楚 ( 彩虹 ) 、企米兩位仁波切跟前領受了『大寶伏藏』的灌頂與口傳,在康珠仁波切面前得到寧瑪派『教傳大集』的灌頂與口傳;十五歲離開家鄉,跟隨寧瑪派大成就者蒙色仁波切面前領受了以大圓滿為主的許多灌頂與教授;十七歲前往四川五明佛學院,在堪布 晉美彭措法王 跟前學習五部大論以及各大教派論述、大小五明、修習大手印四加行和閉關;同時也領受各大教派新舊傳承的灌頂、口傳及經文講授、本尊空行母護法閉關…… . 等,圓滿的完成了大手印、大圓滿、頗瓦法、各派灌頂、咒語、經文各數十萬遍。在精進的學習中 仁波切深深體驗,唯有自身真正的苦修和實證才是最好的法寶,於是為了效法聖者 密勒日巴之苦行 ,曾選擇住在四千餘公尺空無一人的雪山上,三年夜不倒單、不蓋被褥、日中一食,苦修實修法義、親證法要。二十一歲回到噶爾寺,正式接掌噶爾寺佛學院院長乙職,開始負責教育僧眾及小喇嘛。

之後前往拉薩、尼泊爾、印度學習各派傳承法門、閉關及朝聖,同時至印度北部直貢噶舉菩提寺佛學院特別拜見直貢徹贊法王,收集直貢噶舉共與不共法門之灌頂、口傳及經論,並進行閉關實修。 1997 年 5 月由法王安排至台灣弘法,之後成立了『中華藏密大手印五支佛學會』為在台弘法之根基,仁波切目前常駐台灣,為中心常駐導師。

噶爾南卓仁波切初至台灣時,完全不會國語,然在短短數年內,不但聽說自在,無論法會或接見弟子都直接以國語溝通,令人稱奇。特別是 仁波切在佛法事業拓展上,採多元開放的態度,除傳統傳法灌頂、放生、火供…等,也積極參加電視台【仁波切看社會】、【神秘的西藏文化系列一全球最大文武百尊多瑪展暨藏族唐卡彩繪大觀】、參與原動力所製作之西藏法音音樂製作…… .. 等新的傳法型態,期將佛法以更寬廣的角度來利益更多的眾生。

 

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慈悲喜捨

 

噶南卓仁波切 2011-12-09

 尊貴金剛持明

第八世 噶南卓 仁波切 (語功德化身)

  尊貴的第八世金剛持明 噶南卓仁波切,五歲於噶爾寺出家,十歲時經由「直貢噶舉」兩位法王-怙主滇津稱雷倫竹和怙主滇津卻吉囊瓦-認證為本派教主-龍樹第二怙主-吉天頌恭之大弟子噶爾當巴曲登巴的「語功德事業主」的轉世活佛。仁波切自小即自然展露出領眾修行的特殊能力,並接受嚴格而完整的僧伽教育及活佛養成訓練,通曉各種儀軌、唱頌、法器、藏樂、多瑪製作、壇城佈置及金剛舞….等等的學習。並於佳楚(彩虹)企米兩位仁波切跟前領受了『大寶伏藏』的灌頂與口傳,在康珠仁波切面前得到寧瑪派『教傳大集』的灌頂與口傳。十五歲離開家鄉,跟隨「寧瑪派」大成就者蒙色仁波切,並於面前領受以「大圓滿」為主的許多灌頂與教授;十七歲前往四川「五明佛學院」,在法王 晉美彭措跟前學習五部大論以及各大教派論述、大小五明、修習大手印四加行和閉關;同時也領受各大教派新舊傳承的灌頂、口傳及經文講授、本尊空行母護法閉關…….等,圓滿的完成了大手印、大圓滿、頗瓦法、各派灌頂、咒語、經文各數十萬遍。在精進的學習中 仁波切深深體驗:唯有自身真正的苦修和實證才是最好的法寶。於是,為了效法聖者 密勒日巴之苦行,曾選擇住在四千餘公尺空無一人的雪山上,三年夜不倒單、不蓋被褥、日中一食,苦修實修法義、親證法要。二十一歲回到噶爾寺,正式接掌噶爾寺佛學院院長乙職,開始負責教育僧眾及小喇嘛。之後前往拉薩尼泊爾印度學習各派傳承法門、閉關及朝聖,同時至印度北部「直貢噶舉」菩提寺佛學院特別拜見法王滇津稱雷倫竹,攝集「直貢噶舉」共與不共法門之灌頂、口傳及經論,並進行閉關實修。

1997年5月由法王稱雷倫竹安排至台灣弘法,1998年成立了『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成為在台弘法之根基,常駐並深耕台灣這塊土地迄今已歷12餘載,初至台灣時仁波切完全不會國語,在短短數年內即己聽說自在,在佛法事業的弘揚上更採多元開放的態度,除傳統法會外也積極錄製弘法節目及出版西藏法音系列,舉辦~[全省多瑪暨藏族唐卡大展]、結合在台直貢噶舉各中心,推動本教派在台灣每年所舉辦的[教主吉天頌恭紀念法會]、關懷社會弱勢族群並提供濟助、走出藩籬多次與顯教道場或四大教派合辦法會…近年來更以宏觀的角度思維,為令法脈得以長存與廣揚,於2008年更創立了[法稱佛學院],專責培育「佛法教育人才」,給予直貢噶舉傳承法脈的完整教育與訓練,並強調「實修與講授」的精神,於「大手印密乘僧院」中培育台灣弟子能成辦藏密法會籌備、壇城佈置、唱誦儀軌與法器運用的團隊人才,引領信眾圓滿法會的進行,落實了在台灣播下「直貢噶舉」傳承法脈種子的宏願。

不僅如此仁波切更致力於藏傳佛法在漢地的弘揚與教育,大量輯譯藏文密續經典的翻譯工作,目前已翻譯完成的儀軌法本約200多冊,並以電腦做精確的法本管理,將來也能同系列譯成多國語言出版,流通於全世界,嘉惠更多的佛子。

為了推動密乘佛法,尤其是以直貢噶舉為主的傳承法脈,在仁波切的心中並沒有[難]字,總是以大無畏的精神,不餘遺力的執行力,肩負一切,即便艱辛也不落因果,不走捷徑,身為僧人及領導者,仁波切不只一次說:這是他的命。因此任何能度脫眾生的方法,便是他所思、所想、所做的一切,也是他乘願再來的天命。

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慈悲喜捨 

佛門影音- 蓮花生, 南卓仁波切Namrol Rinpoche (試聽版)